close

 

今天是端午佳節,還有四天的連假。異鄉人T今早搭火車回家,照例我這個小司機又要出動了。

早上七點多正在刷牙時,便聽見L媽和L爸在客廳裡講話,他們兩個嘰嘰喳喳的,似乎發生了什麼好事。不一會兒又聽到L媽開心的叫道:「好甜好好吃哦……」

咦,這一大早的,有哪種早餐會是「好甜又好好吃」的呢?

嗯,不解。

但反正待會兒有人會請我吃早餐,所以我也沒辦法吃L媽的「神奇早餐」了。

 

當我洗臉時,L媽拿曬好的衣服上來。她隔著門小聲地說:「JJ啊,我買了玉米,很甜很好吃哦(原來剛剛就是在說這個)!妳要不要拿兩條給T呢?」

「不~要~!」我沒好氣的說。

詎料L媽竟義正詞嚴的說:「妳為什麼那麼壞呀?給他吃有什麼關係?」

嚇,我怎麼就壞了呀?這傢伙害我不能好好睡美容覺,怎麼著,還要請他吃東西啊?天底下有這麼好康的事嗎?那下次換他載我去車站,再請我吃玉米好了。

(謎之音:妳倒是說說,妳要搭車去哪裡啊?)

「為什麼……為什麼要給他玉米吃啊?」我顧不得擦臉,便從浴室裡衝出來,準備和L媽決一死戰。玉米是我的最愛耶,要我分給別人,那是休想!

可惜L媽已先一步下樓去了,於是我只得恨恨地進房間換裝,待會兒再找她好好理論一番。

 

下樓後客廳裡只剩L爸一人,L媽人呢?

「喂,L爸,你老婆呢?」見到桌上擺了好幾條玉米,更使我氣得牙癢癢的。

「出去買菜囉!」

咦,難道L媽見苗頭不對,所以藉口買菜,躲了起來?因為時間尚早,所以我就先看看報紙,打發時間。沒想到這時L爸卻說:

「乖羊啊,妳待會兒要載朋友去車站哦?」

「嗯啊。」

「那妳要不要拿兩條玉米給朋友車上吃?」

 

吼,現在是怎樣啦!又是玉米(而且又是兩條)!為什麼他們夫妻兩個,一心一意要把我心愛的玉米送人呢?

「不要!不要!」我甩開報紙,抓狂的喊著。

「唉唷,幹嘛這樣呢?」L爸笑瞇瞇的說。「好啦好啦,我去幫妳裝哦。」說完就跑進廚房拿了塑膠袋出來。

奇怪了,這一點都不像L爸的作風。以往只要我想拿東西給朋友,他就會大呼小叫(其實只是在鬧我玩的),說我對朋友比較好……云云。他今天是怎麼啦,竟主動要我帶東西給人,還幫我裝袋?

太奇怪了,真的。

 

正當我打算和L爸大吵大鬧時,L媽回來了。我還來不及和她吵架,她見了桌上裝了玉米的袋子,便問:「那要幹嘛的啊?」

「要讓乖羊帶去給朋友的啦!」L爸笑嘻嘻的說。

「我已經弄好了掛在小綠上啦!」L媽說。

什麼啊,她的動作還真快哩!但這兩夫妻難得有志一同,可卻是為了把我最愛的玉米送人吃,真是無言啊!

 

說到我最愛的食物有很多,好比說咖啡口味的食物(餅乾、蛋糕等)、火腿、栗子、海苔、豆花、奶酪、牛軋糖、玄米茶,當然還有──玉米!無論是玉米粒、玉米濃湯,或是今天被狠心夫妻送出去的整條水煮玉米,我通通都愛啦!

既然L爸和L媽執意要我「帶兩條玉米」給T,那好吧,算他走運,我便忍痛割愛了,反正家裡還有,午餐時我再吃吧。

但老天可能是看我放連假,心生嫉忌,所以打算整整我。從車站回來後,我便幫忙拜拜的工作。終於到了午餐時,我東張西望的找玉米,可是──

 

LL媽,玉米呢?」是啊,我那心愛的、香香甜甜的玉米呢?哪兒去了?

「被L吃完啦。」

蝦米!吃完了!!怎麼會這樣?

我如遭雷殛,跌坐地上,捶胸頓足了起來:「為什麼不是啃得雞?為什麼不是啃得雞?」

 

TT,你這可惡的傢伙,這奪米之恨我將永遠銘記。下次要回家就自己走去車站吧,哼!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