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星期六)我帶小皮去吃好料的(誰是小皮呢?詳971224驚喜糗囧的一天》)。去的是一家海景民宿的特色餐廳,之前在部落格上看到的。網友們拍的照片,無論是食物或風景,都美得不像話。最重要的是:大家對於此處餐點的評語,都是一面倒的好評。

這種餐廳在我們T縣也不少,但常常無聲無息地消失。畢竟我們的消費人口不多,它又遠離市區,除非有錢有閒,否則要特地去該處用餐,還真是不容易。因怕白跑一趟,故星期五那天我就打電話訂位,但──

 

「這兩天為因應母親節,所以價格有調整哦!」

「那是多少呢?」

「一人份450元。」

「呃,原先的價錢又是……?」

「一人份350元。」

欸,有點貴耶,和我預期中的有些出入。但我又想到了網路上的照片,還有海景……

「那那那……我可以先點餐嗎?」感覺它不是出菜速度快的地方。

「抱歉哦,我們沒有菜單的。」

「……」

 

我猶豫了好一陣子,這麼遠的地方,而且又不便宜,如果沒想像中好吃的話……。支支吾吾了好久,最後才猛下決心:「那我訂11點半,兩位。」

會訂11點半是因為怕人多,想「先到先贏」啦!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昨天早上11點就出發了。但天氣好熱好熱,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否則我乾脆直接跳海好了!

到了民宿餐廳後,竟然半個客人都沒有。我心裡嘀咕著:「生意好像不怎麼樣耶,我還打電話來訂位,真是蠢呆了……」。因已得知沒有菜單,所以就先問老闆娘,今天會上什麼樣的菜?她說有「牛肉、羊肉和海鮮」。

 

哦,不不不!我不吃羊的。

「那給妳換別的海鮮好了。」

「好。」

呼,這種沒菜單的餐廳還真是剌激。花了450元,都不知道自己會吃到什麼,不過這也讓人多了份期待。因為是「12點」才開始供餐,所以我就先到處拍照。但開放式的廚房已傳來陣陣香味了,唔,我好餓,快點上菜吧!

 

一位男服務生讓我們(護送我和小皮前來的司機─T,看在他勞苦功高的份上,勉強讓他參一腳,吃點好料的)坐室外。雖然烈日當空,但也許是海風的關係,室外並不覺得熱。而且附近的港口和海景一覽無遺,讓人心情大好。

看著網路上照片的景色,都一一躍到眼前,那種感覺真是奇妙。

將近12點時,陸陸續續來了好多人,原來大家都是有備而來,這時我又慶幸自己有訂位了呢!

 

拍完照後,距離傳說中的上菜時間─12點─已經過了好久,但廚房那裡還是沒動靜,只有那位男服務生穿梭著幫我們倒水。

食物呢?食物呢!食─物─呢─?我饑火中燒,海景也看膩了,快點上菜啦~老闆娘,我們很餓耶!終於,男服務生端著一盤盛滿紅色液體的高腳杯走出出來。本以為是餐前酒,結果是「健康蔬果汁」哩!

「這裡面有什麼啊?」我好奇的問服務生。

「嗯,就是……,你們喝了就知道。」他鬼黠的笑著。

後來又有數次類似狀況,我發現這位服務生很愛搞神秘,他似乎以賣客人關子為樂。又或者他們希望客人能好好的、用心的品嘗吧!所以──我們得自己去找答案了。

 

喝完蔬果汁後,又上了一大盤的沙拉。我被它的大份量給嚇到了,原來是兩人份的。這也是店裡的特色之一吧!多數的菜餙都是共用的,只有主菜才是一人一份。這種用餐方式倒也少見(對我來說啦!)我覺得挺新鮮的。但缺點就是:我得和T先打上一架,贏的人才能吃多些。

呼,吃個飯還要搞得這麼累,真是始料未及呀!

沙拉很快就被我們兩個吃光了,又過了十來分鐘,才來道「蝦沙拉」。接下來又等了快半小時,T的主菜羊排才送來,這時已經快一點了。

天哪,照這種速度吃下去,這頓飯要吃到何時呢?

「嗯,這就是所謂的『慢食主義』啊!」T說道。

我知道慢食主義啦,法國人最愛的嘛,不是嗎?但我又不法國人,我是羊國人,而且是非常飢餓的那種。之前已讓沙拉給開了胃,卻遲遲不見我的餐點,只能痴痴的望著T大啖羊排,這不是──不是在折磨我嗎?況且,我一點要加入「慢食主義」行列的心理準備都沒有。TT,你可曾聽我腹中陣陣的鼓鳴嗎?嗚~

 

《非常開胃的沙拉》

 唯一缺點就是甜椒太多了,害我花了好些時間把它們挑出來

 

《前菜~蝦沙拉》

 學生CS說,這盤沙拉對於一個離家多年的人而言,看起來像:
 背對鏡頭的那尾蝦,就像在家的呵護中
 另一尾蝦還會探頭出來跟他打聲招呼,問他近況……
 我只能說他的想像力比我還豐富,哈~

 

正當我餓得頭暈眼花之際,救星般的服務生,又送上了一道魚,但這是兩人共同的菜。究竟我的主菜是什麼呢?真是好奇呢!

這道不知哪種魚的餐,醬汁酸酸的,很特別很好吃。而且我在魚身上拍到了很多好照片,可說是所有餐點裡最滿意的。我檢視著相機裡的照片,兀自偷笑著。哦,希望T沒注意到這幕,否則我看上去一定像是個瘋子呀!

不多久,我的主菜終於來了,原來是兩隻大蝦。好吧,我必須承認,我不會品嘗蝦子,也不知它們的來歷。但T這個挑嘴的人吃了後,直誇蝦很新鮮(嗯,這個我還吃得出來)。但除此之外,我就一無所知了。

 

「那你的羊排如何呢?」我問道。

「很好吃呀!」

「哦。」

「其實羊肉很滋補,對女生很好的……」

嗯,不要,謝謝。我才不吃羊咩咩呢!而且小時候親眼看過殺羊的殘忍畫面,再加上我屬羊,所以就立志不吃羊肉啦!為免破壞愉快的用餐氣氛,所以我就沒說出兒時所見的血腥殘忍的畫面。

 

《超美的魚》

 「美」是指「美味」,也是我當天拍到了最美的「照片」哦!

 

《我的主菜~大蝦》

 一下子就吃完的兩隻大蝦,總覺得意猶未盡啊!
 再來個兩隻吧~

 

《據說很美味的羊排》

 因為我不吃羊肉的,所以這道菜的滋味,就請各位去問T──或老闆娘吧,哈!

 

我的大蝦還沒吃完,服務生又送了一道燉飯。呼,到底這是……有幾道菜呀?怎麼那麼多道呢?

這道應該是薑黃飯的料理,讓T讚不絕口。其實他對今天的餐點,幾乎都是好評不斷,還說這是他到T縣後,吃得最滿意的一餐。唉,這個生在美食之都的傢伙,他的味蕾非常難伺候,每回帶他吃東西都戰戰兢兢的,只要看到皺起眉頭,我的心就會揪一下。不過看來這次已經通過他的審核,我不用去跳海了,呼~

根據網友們提供的情報,老闆娘之前待過北部,廚藝了得。因著迷於找回人與大自然及土地的連結途中,於是她與這個海岸相遇。

 

《說不出滋味的薑黃飯》

 說不出滋味是因為──我拙於形容食物的味道啦!
 如果這是燉飯的話,那的確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燉飯了

 

在吃完薑黃飯後,我感覺非常非常飽,但最期待的甜點─奶酪─還沒上呢!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吃奶酪,再加上某位網友說:

  這篇部落格的由來是從這一杯奶酪開始的~~這是一杯世界無敵好吃的奶酪~
  當天吃了之後,想要再來一杯~但是限量是殘酷的~老闆娘沒有多做!
  吃完後,隔壁桌的老外吃了之後,我想看他的反應,我看到他露出驚訝的表情之後
  不斷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其中聽到的三個字就是 oh my god~~
  比日本人的表情還誇張~~~

 

就是這段話,讓我對這餐廳產生了無限的興趣和好奇。可是……奶酪好小哦!雖然我非常緩慢的吃著,還是覺得不夠吃呀!好像還沒完全體會出它的美妙,就……沒了!

嗯,若是和家人一起來的話,L爸一定會把他那杯給我的(他還是有點用處的,呼~)

飲料的部份我選了熱咖啡,也挺好喝的,比一般普通的餐後咖啡(通常是一些廉價的可怕飲料)強多了。

咖啡喝完後,這頓午餐終於結束了,時間是下午兩點。我還真是破天荒的吃了那麼久的一頓飯呀!但因為風景好、氣氛佳,最重要的是:東西真的很好吃哦!好吃到T還說,下個月要再來一次。

 

《小皮和奶酪》

 你們說,我怎麼會忘了小皮呢?
 他可是從頭到尾都在一旁,和我們一起用餐的哦!

 

「所以你認為今天這餐……還好吧?」我小心翼翼問著。

「很不錯啊!」T笑咪咪的說道。

「那我有一個壞消息要告訴你哦。」

「嗯?」

「今天這餐啊……一人份要450元。」

OK啦!如果在北部的話,這樣的料理可能要七、八百元。」

嘩,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不過他走跳台灣各處十多年,吃遍大江南北,所以就暫且相信他的估價好了。

 

這次用餐唯一的遺憾就是:因為實在太熱了,所以沒有下去岸邊拍照,那麼清澈的海水耶!它們在呼喚我和我的相機,叫我下去哪……

唉,算了。看這個情況,餐廳有著很不錯的口碑,它應該能繼續營業下去吧?下次我再找機會來好了,等我啊!

 

《港口的海景》

 這是附近美麗的海景,室外的view尤其讚啊!
 若天空有些雲,我覺得畫面會更美呀~

 

P.S.

 感謝學生CS花了不少時間,幫忙挑選本文中要po的照片

 在此致上由衷的謝忱!

 

相關文章:980530美食特報(7) 之沒有名字的海景料理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