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大四上學期我修了一門名為「易經與人生」的通識課,授課的○老師對住宅風水很有研究,對他十分信服的我,拜託他到我的租屋處瞧一瞧,結果……

完整版詳:980711妙趣橫生的通識課

 

終於,約定看風水的日子到了,於是下課後我帶著○老師到了租屋處。

我和Ding的蝸居處是一群新建物,約有四十間套房,每間房的大小及格局都差不多,只是「門」開的方向不同。那時我心裡打的主意是:先假裝說「睡不好」啊、「腸胃不舒服」等毛病(其實我全身上下就屬消化系統最好了,要不然怎麼當大隻佬呢?),先請老師看看;然後再請他「順便」看一下隔壁Ding的房間。

「啊,老師,我的好朋友要考研究所,可以麻煩您也看一下嗎?就在隔壁而已……」以上就是我想好的台詞。既然老師人都已經來了,我想他應該不會那麼小氣吧──雖然Ding沒修他的課。

 

○老師進了我房間後,360度快速地把整個房間掃了一遍。我抿著唇,緊張的等著他「宣判」結果。雖說此趟主要是想幫Ding,但畢竟還是會想知道自己的房間格局好不好,所以我亦步亦趨地跟在老師身後,就怕漏聽了他說的隻字片語。

全部都看完後,老師臉色凝重的說:「妳這個房間很差,就算是改了之後,也只是好一點點而已!」

啥,我的羊圈方位不好?!可是我、我……我已經住兩年多了耶!難不成就是因為它的影響,才讓我交不到男朋友、發票兌獎都摃龜、功課也一踏糊塗……

(謎之音:我只能說妳想太多兼很會牽拖!)

 

老師一指房內唯一的窗,說它是罪惡的起源,該方位(假設是東方好了)的「氣」帶來壞的影響。跟著他指手劃腳,讓我把衣櫃拉過去擋住窗戶;如此一來,桌子也得跟著動了。然後再將床搬到「廁所門隔壁」(而且是枕頭的方向緊靠著門),用廁所去擋住「東方壞氣」。

因為移了床,和室桌和三層櫃也得換地方擺啦!於是搞到最後,整個房間都乾坤大挪移了。

我拿著紙筆,慌慌張張地記下老師交代的一切,心情可說是沉到了谷底。原來,我一直住在一個氣場很差的房間啊!正當我在暗自垂淚時,老師又說:「妳的房間改完之後也差不多只有60分而已。去年我幫一個同學改完後,就有八十幾分了,後來他也很順利考上研究所……」

嗚啊啊,我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啦─!

若說要搬家,哪有這麼容易的啊。

 

於是懷著無比沉重,我按照原訂計畫請老師幫忙看Ding的房間。結果──

一樣差

都是那東方來的穢氣,壞了我們兩位青春少艾女孩的大好前程啊!

Ding房間的改造工程和我的一樣,櫃子擋窗、床搬到廁所門旁。而且她聽完後,表情和我差不多,很難看了。

對了,插播一下:其實這樣的擺設是很奇怪的(尤其是床)。後來房東太太無意間看到我把房間弄成這樣,很是吃驚,問我「為什麼要把床擺在那兒?」。我支支吾吾地不知該如何回答,難道要老實說是「因為妳這排房子的風水不好啦!」(謎之音:嗯,實在說不出口)於是只好隨便編了一個理由,混了過去。

 

雖然老師說看學生只收二十元,但我總覺得不太好意思,尤其我還「使詐」請他多看了一間房,所以拿了兩百元給老師(唉,不是我錢多啦!而是……就是……覺得很拍謝啦!)

老師一看兩百元就說「太多了」,但我很堅持請他收下,可他又不肯,就這樣你來我往的推來推去。我們兩人就像在餐廳櫃檯前搶著付帳,爭的面紅耳赤的朋友一樣。最後老師說要不然拿這筆錢去「吃午餐」好了。

我心想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遂又帶老師回到學校附近的簡餐店,那裡有我最愛吃的雞腿飯。

 

等餐時老師和我聊了起來。其實這種通識課的老師,面對的學生是來自全校各年級不同的班級,真要留下深刻印象也只是少數。再說我大學時,不知怎的,就是「很怕」老師(我想很大的原因是由於我功課很差吧!擔心和老師聊沒幾句,就會扯到學習成績上頭去),像這樣和老師比鄰而座、吃飯聊天,可以說是從來沒有過。

聊著聊著,老師問我畢業後有何打算,想考研究所還是其他什麼的?我說都沒有,想就業而已。

「然後呢?」他又問。

「嗯,這個……大概就是……」我又支吾了,「應該是過幾年後,就結婚吧。」

好啦好啦,我承認就是我胸無大志啊!幹嘛問這麼多啊,討厭哪!

 

好了,抱歉,到這裡又要先打住了。這回不是要賣關子,是因為──

我很累想睡覺啦!對於一個超過30歲的人來說,您們就別那麼苛求啦!我儘量在明天做結尾哦,謝謝大家!

 

{未完待續}……….…..980714驚嚇通識課百分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