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糊里糊塗的我,在讀高中時的某個早晨,竟發現眼鏡不見了!這下子可糟了,沒有眼鏡怎麼出門去上學呢?……

完整版詳:980801四眼羊的自白

     980803媽咪呀,我的眼鏡呢

 

三、悲慘的隱形眼鏡

轉眼間,時間來到了高三。那時L媽建議我去考軍校,當女士官。因為高中成績並不很好,心想這也是條出路,於是和班上幾個同學一起報名了。

可是這中間有個很大的問題。

記得除了有身高、體重等限制外,還有一項是「視力」,說是矯正前不得低於X(抱歉,完全忘了是多少)。這年頭沒有近視的人,簡直可以當成國寶來供奉了嘛!而且這是普通軍校,又不是要當飛官,管視力這一項做什麼呀?反正戴上眼鏡後可以看得清楚,不就好了嗎?

但縱使我如何憤憤不平,規定就是規定。於是拿了簡章,回家和L媽一說,她竟出了個非常餿的主意──

體檢當天戴「隱形眼鏡」,矇混過關。

 

天哪,這什麼跟什麼啊,簡直是爛到爆嘛!假如真讓我給考上了,進去後也仍然是大近視一個啊!難不成要掰說,我是在「考完到入學」這段期間,突然患了五百多度的近視嗎?否則怎麼說也說不通啊。

L媽叫我不要想那麼多,反正先去體檢和考試再說。

隔天我憂心忡忡的到了學校,才發現原來許多同學也打算用「隱形眼鏡」這招。看來大家同是一丘之貉、沆瀣一氣,如此我也才放下一顆心來,不再感到那麼罪惡了。

 

又過了幾天,L媽帶我到「寶倒眼鏡」購買作戰所需的隱形眼鏡。L媽有位朋友在寶倒工作,但那天阿姨不在,於是另一位年輕美麗的小姐前來招呼。當我們說出來意─要配副拋棄式的隱形眼鏡─後,小姐也很親切的先幫我驗光,接著就拿出隱形眼鏡來,並指導我如何配戴。

或許是當初(10年前噢,天哪~好久遠的日子啊!)隱形眼鏡的品質不若現今,拋棄式的好像是「硬式」,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自然是有一定的難度。但我也不可能為了體檢那幾分鐘的需要,而配了長戴型的嘛!

於是在小姐的協助下,我展開了艱辛的第一次試戴隱形眼鏡工程。結果……

非常慘!

 

我本來就是個很會眨眼睛的人。不要說是戴隱形眼鏡了,就連拍照時,只要是等待的時間稍久些,我便會不斷眨呀眨的,搞得相片中十有八九我都「在睡覺」。所以當沾著鏡片的手指靠近眼球時(當然是我自己的手啦),我就嚇得閉上眼睛。而且總覺得,用「手指去戳眼球」,很恐怖欸!其恐怖程度只比在身上穿洞和剌身,來得好一些些而已。

看別人戴明明都很容易,可當手指伸過來時,我就會不自主的閉上眼睛。我明明──明明運用了非常強大的意志力,叫自己千萬要張大眼睛啦!但它突然間成了不隨意肌,偏偏不聽使喚,非常固執地偏要閉上,不肯甘休。

小姐安慰說沒關係,並親自示範了好幾遍給我看。但結果還是一樣,最後搞了快半個小時,我卻連一隻眼睛都還沒戴上。

 

其實我已經弄得眼睛又累又痛又腫,而且覺得非常糗。因為店裡還有其他客人,總認為他們都發現了角落裡有個小腦不協調的笨蛋,不會戴隱形眼鏡欸!

還有,試了這麼久卻大功未竟,我本身感到異常挫折不說,讓我最難堪的,則是在一旁的L媽了。大概在過了廿分鐘後,她便開始不耐煩起來,最後甚至說我「怎麼那麼笨!」、「就忍一下,不要眨眼啊!」

相較於L媽的漫罵,小姐還是一貫親切的微笑著說沒關係、慢慢來噢,「很多人第一次都是這樣啦!」小姐安撫著我。

「哼!我看其他人第一次戴,也沒她這麼笨吧!」L媽在一旁又接了話。

 

我快崩潰啦!被這兩片小小的透明東西搞到淚眼婆娑的我,還得假裝是因為戳到眼睛才流淚的,這是何苦來哉呢?我幹嘛來此受這種鳥氣啊!軍校本來也就不是很想考的,還有配這什麼鬼隱形眼鏡,作弊的東西呀,哼!

要是L媽沒在一旁冷嘲熱諷,我的壓力可能還沒那麼大。嗚哇哇~不想戴了啦!

最後好像戴了快四十分鐘,我才終於戴上了右眼。小姐很明顯的,如釋重負地鬆了口氣,笑著說「啊,就是這樣子啦!回去後照這樣戴就好了……」

 

見鬼咧!我心想。

在專人指導下都搞成這樣了,試問體檢那天我得花多久時間,才能戴上左右兩眼啊?最後,我也沒戴這可惡的隱形眼鏡就上陣了,靠得是同學的幫忙──因為體檢的人很多,等候者就在受測者坐的椅子後排隊等著。因此,當我受測時,某位同學就站在我後面,她看了視力表(上下左右開口的「C形」),然後用力戳我的背打暗號。

啊,如此簡單正確又有效率的方法,我竟然不懂得用,還平白無故的去寶倒眼鏡受辱,實在是……

 

後來我就再也沒戴過隱形眼鏡了。我想是高三那次的經驗,使我留下了可怖的陰影吧!

(不准笑!你們不懂我的痛苦啦!)

最後,要向當時那位親切的小姐說聲抱歉,浪費了她那麼多時間;然後我們又只買了一副很便宜的拋棄式眼鏡,而且我根本沒戴,最後也不知丟哪兒去了,真是──么壽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