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在此先提一件事兒:之前我一直很奇怪到底所謂鳳凰會的「密令」是什麼?

因為小說中好像都沒提到有關什麼「密令」、「任務」…等(我真的看了很多遍喲!)

後來看到某段新聞中,是個不知道什麼的記者會中,「金庸」說…(沒錯,他就是那個金庸)

他也有看哈利波特系列的小說,但他對《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的翻譯有意見

他說…「Order」中文的其中一種解釋,就是「會」的意思,所以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應該只翻譯成「鳳凰會」而已

哦…原來如此啊!

所以「密令」是台灣自己加上去的嘛!

像大陸就譯為《哈利波特與鳳凰社》,才是正確的啊!

 

好了,再跳回今天看的電影吧

說實在…有點失望;感覺比較悶

對恩不理居(Umbridge)的著墨是不是太多了呀?

飾演UmbridgeImelda Staunton她的有些表情我覺得怪怪的…和當時的情節有點不搭

不過人家可是影后來的呢!

 

《哈利波特》目前六集的小說中,我最喜歡的經典場面就是衛斯理雙胞胎飛向自由的那段

我也一直很期待,電影會怎麼拍這段

可是…我又失望了

煙火是放得很精彩,但是就是缺少了那種大快人心的「爽」的感覺

可能是小說中可以慢慢鋪陳Umbridge如何壓迫大家,到最後雙胞胎絕地反攻時

那種「大復仇」的感覺,才真正暢快呀!

電影中,好像雙胞胎突然就說…「學校外面才是他們發展的天地」

然後就莫名奇妙的在普等巫測時來鬧場了

(除了稍早前Umbridge有頒布一條「不得購買衛氏兄弟產品」的禁令外,電影中她似乎並沒有怎麼惹毛雙胞胎啊…?)

 

還有就是張秋揹黑鍋,當了告密者

我不曉得為什麼電影要這麼編?難道只是為了讓張秋戲份消失的安排嗎?

小說中是張秋的朋友毛莉當抓耙仔,電影也可以這樣演的嘛…

雖然,在小說中,我也不是很喜歡張秋

但她和哈利接吻,已經氣壞很多粉絲了,又何苦讓她再擔這個莫虛有的罪名呢?

 

還有,登場人物越來越多,實在浪費了很多好演員

比如前幾集就出場的:飾演崔老妮的Emma Thompson、演路平教授的David Thewlis,還有本集新加入的貝拉雷斯壯(Helena Bonham Carter飾)…等,個個都是有實力的硬底子演員;可是全都成了大配角,讓我覺得…即使是隨便找個不知名的演員都可以勝任的啊…

 

整體來說…比預期的還要失望

特效太少囉…(我看電影本來就是追求娛樂效果的嘛…)

不過《混血王子的背叛》我還是願意去看

不像《神鬼奇航》那樣,已經令我倒盡胃口嚕…

 

《討人厭的恩不理居》

 這個女人是哈利系列中,我最討厭的一個人
 仔細看…這堂測驗考的是「符咒學理論」(Theory of Chrams) 

《衛斯理兄弟修理恩不理居》

 這場戲讓我大失所望,除了煙火就是恩不理居大逃亡了
 
堂堂一個魔法部官員,居然手忙腳亂的只會逃跑?

《據說是賣點的吻戲》
 聽說很多影迷非常期待這場戲
 
又聽說這場戲拍了三十幾次,真不知丹尼爾是不是故意的…?


《感覺沒什麼發揮空間的海倫娜寶漢卡特》
 
本來都演古典美女的Helena Bonham Carter,這幾年卻一直演出怪異的角色…


Helena在《慾望之翼》中的模樣(海報中穿紅衣者)和貝拉的樣子,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呀…

 

《完全是花瓶的艾瑪湯普遜》

 其實當初知道她要演崔老妮,就覺得很可惜
 畢竟戲份不多,又是個討人厭的角色
 一樣都是討人厭,恩不理居的戲卻超多的
 這一集中,連飛七的戲都比她多
 真是浪費了影后啊…


《花瓶二號大衛休里斯》
 這集的戲份也是超少,可有可無的路平教授…


《新血露娜羅古德》

 本片比較令人安慰的角色─露娜羅古德(Evanna Lynch飾)
 
我倒覺得她比張秋還可愛哪…

《倒楣鬼張秋》

 這個角色本來就不是很討喜,電影中還無緣無故揹黑鍋
 再見啦…梁凱蒂!下集應該看不到妳囉…

《佛地魔》

怎麼看都覺得他是在表演噴火特技呀…

《魔法部》

 本片令我覺得眼睛比較為之一亮的鏡頭
 就是哈利第一次到魔法時,那個大廳熱鬧、華麗的樣子

《其實滿倒楣的德思禮一家人》

 其實我後來覺得他們也有點可憐的,雖然大部份時候他們是很可惡…
 我倒覺得達力演得不錯耶…(達力的本名才是叫Harry的哦…)(Harry Mel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