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話說我變身為「四眼羊」,已有廿餘年的歷史。除了未近視前對「戴眼鏡」一事存有美好幻想外,真正近視後才知道,戴眼鏡原來是那麼的不方便……

完整版詳:980801四眼羊的自白

 

二、媽咪呀,我的眼鏡呢?

這件事說來非常蠢,蠢到我一度考慮是否要公開。

唉,罷了。反正我糗事已經十籮筐,也不差再公布這一椿啦!

 

從前L媽的工作需要輪班,而L爸則是在鄰縣的營區,久久才能回家一趟。所以輪到L媽上「大夜班」時,就只剩我和L哥和我兩人在家了。當時我和L哥都是高中生了,但因就讀學校不同,所以他較早出門。

事件發生的前天晚上L媽又值大夜,當天早上L哥已經出門,而我在梳洗、換裝完畢後,也準備要出門上課去了。但──

天哪,我的眼鏡呢?不見了耶!這這這……

 

沒有眼鏡的幫助,我簡直和瞎子所差無幾。沒有備用眼鏡的我,如何能橫渡數十條大大小小的馬路巷弄,安全地抵達學校呢?且極重「守時」的我,無論如何也不想因為這種蠢斃了的原因,變成了遲到啊!

平常都把眼鏡都擺桌上的,到底剛剛順手放哪兒去了呢?早知道那時梳頭就不要拿下眼鏡了。這下可好,它一溜煙就跑了。本來還極有倦意的我,這下子完全清醒了。於是我睜著(不得已而)迷濛的雙眼,像初盲的人一般,伸出雙手在房中摸索著。書桌、五斗櫃、床鋪、浴室都找遍了。甚至我還跑到樓下,在客廳裡翻箱倒櫃的。

(由此可見,人在慌亂時真的什麼事都幹得出來。因為我由起床後,根本未曾到樓下去啊!)

 

眼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再不出門鐵定要遲到啦!已經汗流浹背的我,幾乎要絕望了,這時我抱著必死的決心,打算就這麼上學去,反正再找下去也沒有結果。我勢必無法待在家裡。

我不能想像,當L媽下班後發現我沒去上學,只因為「找不到眼鏡」,這……這簡直是找死啊!而且叫我如何向老師和同學們,說明這個遲到的理由呢?實在是蠢到了極點啊!於是拖著沉重的腳步,我回到三樓房間拿書包,哀怨的準備出門了。

望著眼前的床,我不死心的又找了一遍──

再找一遍吧,不行的話就走了。

其實我完全沒抱希望,因為剛剛已找了兩遍啦!

 

沒想到,奇蹟出現了。我福至心靈的拿起了「長頸鹿」玩偶,發現眼鏡就安然地躺在長頸鹿的四隻短腿中間。

這……

於是記憶一下子都倒流了回來。方才好像是順手摘下眼鏡,丟到床上,但又擔心壓到;正巧看到長頸鹿玩偶的四腳中間有個小空隙,於是就塞了進去,擺那裡一定不會被弄壞的。沒想到健忘如斯的我,竟在幾分鐘後便忘得一乾二淨。

 

我氣得一邊捶著自己的頭,一邊衝下樓,牽了腳踏車就拼命踩,往學校飛奔而去。

幸而在最後一刻找到了眼鏡,要不然高中畢業時,我就得和「全勤獎」失之交臂了。呼,真是好險啊!

 

相關文章

  980804悲慘的隱形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