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不知怎麼了,煩得要命。最糟的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煩什麼。

身體不舒服或許有關係,但到底是生理影響心情,還是因為心情本來就糟,生體的病痛只是加重而已?

 

大概從星期日下午,事情就開始不對勁了。心情莫名其妙愈來愈低落,當天的日記也差點寫不下去,本想放棄算了,最後還是勉強寫完。隔天上班不久,身體也出了狀況,這裡痛那裡也痛,伴隨著心情鬱悶,整個人開始萎靡起來。

很難形容那種感覺,就是覺得懶洋洋的,做什麼都沒勁,也什麼都不想做。只要一點點小事,都會讓我動怒和不耐。好比說我本來在處理一件公文,突然有學生進來說要影印講義,我心裡便會大喊:「很煩欸!我在處理公文啦,印什麼鬼講義啊你……」。但只是自己在心裡亂吼亂叫,當然不曾真的說出來。

 

星期二下午和人在MSN上聊天(因為完全無心做事,最後就變成一邊工作,一邊亂聊天~囧),結果一言不合,我又生氣了。從那之後,心情差不多就跌到谷底了。身體狀況不見好轉,又恨自己不明所以的憂鬱,體內好像悶了個什麼,像是有顆沉甸甸的未爆彈,埋在肚子裡,讓我跑不動也睡不好。

昨天早上是最嚴重的時候,煩到什麼事都做不下去,我在辦公室裡晃來晃去,一會兒找同事聊天,一會兒去倒茶;待辦的公事拿到手邊,看了幾眼後又丟到一旁。總之混了整個早上,卻不曉得自己在幹嘛。這時不幸又聽了首悲傷的歌,天哪,簡直是雪上加霜。

那時突然意識到,患了憂鬱症的人,是不是都這樣呢?滿腔莫名的煩躁無法渲洩,只能堆在心裡。哦,天哪,這真太可怕了。這麼長期這麼下去,難怪有人想自殺。我才被攪了兩天,便已渾身難受了,更何況是長期為病所苦的人呢!

不過我是不會去自殺的。因為自殺──

很痛!

我那麼怕痛又膽小,自殺的死法不適合我。

 

今天E來學校,我趕緊和她訴苦。她說天氣會有影響。我說這幾天天氣還不錯,又不是很熱呀?E又說陽光充足的日子,會讓人感到較有活力,因此憂鬱症好發於秋冬之際。最近天氣變化極遽,也會影響人的生理和心理。

「嗯,是嗎?」我懷疑。「可是我以前不會這樣啊。」

E非常緩慢卻肯定的點了點頭。「而且妳身體又不舒服,加乘效果吧!」

嗯,好吧,E的話我通常都蠻信服的,或許她說得有道理。

 

幸而週末快到了,那麼這個星期六我就出去野放半天,期盼藉著烈日驅散心裡的壞東西。還是有人打算揪團喝下午茶、玩耍或飆車的,麻煩請速速通報,我要加入你們的行列唷!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