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到新校區後中午幾乎都是吃便當,吃的都快變成便當臉了

而便當的來源是我們一群同事「團體」訂購,否則誰會為了三五個便當千里迢迢外送過來呢?

本來宿舍那邊的「美食街」也開張了,但經我詢問住宿的工讀生後

她說選擇又少、又貴,人又多、蒼蠅也多……,總之嫌到無一處好

她們同學在「中午」都還騎到市區去吃飯,再趕回來上一點十分的課呢!

(嘩……這會不會太猛了啊!單程就要20分鐘了耶……)

所以聽畢工讀生的匯整報告後,我便對餐廳興趣缺缺

而且說實在,我都脫離學生時代那麼久了,叫我再去擠餐廳排隊買午餐,還真的有點那麼不想去呢!

 

但是今天卻發生了一件有史以來不曾發生過的慘案:

因為想訂便當的人不多,所以今天的便當就訂不成了

好吧!我知道了……

宿舍餐廳是我最後的歸宿,我乖乖認命去那邊吃就是了

(其實抽屜裡有幾包預備用的泡麵,但今天無論如何就是不想吃泡麵,我~想~要~吃~飯~啦!)

本來想提早一點去買的(比如說十一點四十分之類的),這時候學生還沒下課,人也不會那麼多

但無奈老天也要跟我做對,十一點半後,突然電話湧進、又有學生跑來

所以我也只能乖乖上班到十二點才去覓食

 

平常站在大樓這邊看過去,就覺得宿舍在那遙遠的地方

沒想到今天自己走起來,果然……

真的還滿遠的耶!

而且其實校園內應該是不能騎機車的,但因為現在整個校區根本就是一個大工地

也沒有什麼管制的措施,所以很多學生都從宿舍直接騎歐兜麥去上課

因此走在這條路上,還真要頗小心的;因為不只學生會騎歐兜麥,還有工人也會騎機車來來往往,另外尚有工程車……什麼的

就在我一邊走一邊嘀嘀咕咕時,突然遠遠地看到學校裡的護士小姐正從宿舍那方向走過來

哦!難道她已經買好了午餐嗎?動作還真是快呀!

沒想到她是要去廠商那邊拿採集的樣本的啦!啊……誤會了,真是歹勢呢!

(據我所知,學校好像都去賣餐飲的商家採集當天供餐的樣本,如果出事的話,就可以化驗了……)

 

終於,進到了久聞惡評的學生餐廳了,一看之下,比我想像的還慘!

室內陰陰暗暗的,除了店家外,其他的地方都沒開燈

是怎麼樣啊?省電也不必省成這樣子吧!

空氣也有點悶,如果是夏天的話,應該會熱到爆吧!

而且只有三家賣吃的(一家賣飯類,一家賣麵類,一家賣炒米粉、滷肉飯等小吃),全部都大排長龍唷!

我的天哪!這就是我們的餐廳嗎?

搭配著昏暗的用餐環境,一股可悲的情緒漸漸湧出

沒辦法,腹中擂鼓已鳴,只得隨便找了店排隊下去

 

我等了十來分鐘,外帶的午餐終於好了(我快餓扁了你們知不知道啊!哼!)

在走回辦公室的路上,我想了想……這些學生也是挺可憐的

被放逐到這個邊疆地帶上課,竟連吃個飯也這麼不方便

(後來聽說還有一家自助餐,但今天沒開)

難怪今年的休學、轉學率特高!

 

經過今天的教訓後,我決定要鞏固我們訂便當大隊的勢力,務求每天都能叫外送

才不想再去吃那個餐廳了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