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買潤髮乳時,看到附近的架上闢了一個大大的「專區」,專賣「廣良源」的產品

「廣良源」是什麼呢?(當然是一個品牌名啦!)

對它最早的印象是「絲瓜水」的化妝水,還有綠豆粉(敷臉用的)

簡單來說,它就是主攻「天然素材」清潔、保養品的品牌

不過今天看它這個氣勢,應該是決心走出新格局、攻佔年輕市場了

不但包裝、設計都改良了,產品的種類也增多了(唷……我不是在幫它打廣告啦!)

 

以前看到這個絲瓜化妝水,總是會覺得有那麼一點兒好笑……還有人把這拿出來賣呀!

不要誤會哦,我不是看不起絲瓜水啦!我知道絲瓜水是很好的天然素材,只是……

因為以前我們舊家就種了很多絲瓜,所以說這個絲瓜水也是很充裕的,從來沒想過還要花錢去買

當然啦!我們搬家之後便沒種絲瓜了,但每每看到店裡賣絲瓜水,還是有那種感覺呢!

 

說到我們舊家種的東西,如今想起來還是十分懷念呢!

以前的舊家是平房(其實還是鐵皮屋呢!一到夏天會熱人),還有一個後院

L媽在後院種了絲瓜和瓠瓜,產量也十分可觀

我們自己食用當然是喫不完的,所以便常惠澤鄰居、親友

當時我有位同學住在我家附近,我和她也很好,便時常送絲瓜給她

恰巧她的媽媽非常喜歡喫絲瓜,所以收到時都眉開眼笑呢!

記得我們的絲瓜、瓠瓜是種在「一小塊」土地上,然後架起了竹竿讓它們生長,一直伸展到屋頂上去

為了採收絲瓜、瓠瓜,L爸還特別自己做了長梯子(我是後來才知道這個木梯子是LDIY的呢……)

家裡的絲瓜、瓠瓜多是L媽在照顧(因為L爸也不在家呀!),有時我會好玩而跟而爬上屋頂;但通常L媽會把我趕下去,可能是怕我礙手礙腳的,也可能是怕我會掉下屋項吧

那時盯著剛長出來只具雛型的小絲瓜、小瓠瓜,覺得真是可愛

而絲瓜和瓠瓜花,總是引來蜜蜂,害我十分害怕

 

有一天L媽採了好多絲瓜花(因為瓜瓜實在長太多、喫不完)洗淨後,再調了麵糊沾滿絲瓜花,然後下鍋去炸

我在旁邊看的一頭霧水──花,也喫得的嗎?

炸好後,L媽先喫了一朵,滿意地點點頭,然後叫我也喫喫

我起先不肯,但後來拗不過L媽,便勉為其難地喫了一朵

(同樣是被「逼」喫奇怪的食物,這絲瓜花這還能勉勉強強接受試喫,但之前提過的「生蛋黃拌飯」,真的是喫不下去啦……)

(「生蛋黃拌飯」的悲慘故事詳961004我的不愛》)

沒想到喫了之後,竟然非常的美味呢!

此後我便常常吵著L媽炸絲瓜花給我喫,但L媽卻認為這是「炸」的,而不常施展廚藝讓我一飽口福

這真是可恨呀!

 

等到秋天時分,絲瓜、瓠瓜紛紛準備冬眠,L媽就會把它們砍斷,然後拿空保特瓶接絲瓜水,記得總能接個兩大瓶呢!

有時候興起,還會留些絲瓜在棚架上,讓其風乾成絲瓜絡

不過因為沒有再處理,所以十分粗糙;我曾拿來洗澡,差點沒痛死哩!

好啦……重點來了!這個純天然、品質有保證的絲瓜水,據L媽說是美容聖品

但我曾拿來洗過臉,卻覺得黏膩膩的,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我那次用絲瓜水洗完臉後,還要用清水再沖一次……@@,所以之後便沒再碰過這絲瓜水了

因此當我長大後在賣場裡看到在賣「絲瓜化妝水」,感覺就……有點好笑

因為一個在我家裡不被我重視的東西,竟然也是一種商品呢!

而且我小時候並沒有想過有人會賣這個,總認為它就是採收完絲瓜的一項副產品而已,所以一時間才會覺得很怪……

 

為了彌補以往的無知,所以今天就買了一項廣良源的產品來用用

如果還不錯的話,以後也許就會變成忠實顧戶也說不定唷!

最重要的一點:它的產品都還滿便宜的呢!若品質不錯,何不支持國貨、愛用天然貨,你們說是不是呢?

 

 《我覺得還滿漂亮的絲瓜花》
(以上圖片借自:http://www.kinmatsu.idv.tw/show.php?f=plant/Dilleniidae/Luffa.cylindrica

 

 《已經長出小絲瓜的絲瓜花》
(以上圖片借自:http://blog.roodo.com/peishian/archives/3386441.html

 

 《未經加工的絲瓜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