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份到新校區上班後,中午喫飯成了一個很大的問題(相關日記詳961022午餐大作戰》)

雖然同事S很熱心的幫大家處理訂便當的事,但其實

有時候她提供的店家,我並不太想喫

比如說:今天她說要訂「煎餃」,可是我並不是太喜歡煎餃

(通常S都會告知今天要訂哪家店的東西,然後會拿菜單給我看,因此其他人並沒有選擇「店」的權利。我也不會白目到挑東挑西的,能湊到人數外送就已經要偷笑了……)

但我還是勉強的選了「高麗菜煎餃」和酸辣湯

可是一個鐘頭後,S卻說因為某些因素,所以必需改訂其他家的煎餃

但是那家店只有「白韭菜煎餃」一種商品

因為我不是喫蔥薑蒜的,所以就只能忍痛放棄,又去學生餐廳喫那可怕的午餐了

 

今天餐廳還是沒開燈,暗的要命,學校不知在搞什麼鬼!

我在賣飯的那家點了「滑蛋蝦仁飯」,後來我才知道自己徹徹底底的錯了!

這真是可怕的一道菜,腥味好重、又鹹,難喫到我寧願喫不飽也不想喫完

我望著剩下一大半的「滑蛋蝦仁」(其實應該叫「鹹蛋蝦仁」才對),強烈懷念起以往在市區上班的日子,可以回家喫午餐

就算L媽沒煮、L爸去買外食,但至少都是些可口的便當、麵食

何曾有過如此可怕的午餐呢!

(我不是一次定生死哦!因為已經喫過三次了,三次都是那麼的恐怖……)

啊……美好的年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溫馨的家庭午餐已經不可能了

這種日子還要過多久呢?

「聽說」以後會多幾家賣喫的,但是「以後」是什麼時候?

等全校都搬過來嗎?拜託!那是民國101耶!

我看在那之前我就會因為長期喫到鹹死人、難喫死人的午餐而小命不保了吧!

 

帶著對「鹹蛋蝦仁」的怨恨,我慢慢地走回辦公室,途中又想起以前我們長榮的餐廳

我們餐廳雖然不大(因為聽表妹說她們靜宜是有「好幾棟」餐廳呢!),但東西都還不錯喫呢!

其中一家賣滷味、手工麵條的,真的很好喫哦!生意也非常好

還有一家日式便當的,是我大四時才開的,可是我算是它的忠實客戶呢!

唉……越想越難過啦!以前都不懂珍惜,還嫌東嫌西的

現在和新校區的餐廳比起來,長榮的餐廳簡直是天堂了啦……

(嗯嗯……好像太誇張了哦……)

 

提到這個喫的喝的,就勾起我大學四年的種種回憶

我住的附近有一座廟,廟口也有一些賣吃的

有一家賣的湯包、臭臭鍋、臭豆腐……都很好喫哦!而且又便宜

(我每次都點「沙茶鍋不要沙茶」,哈哈!)

(因為我想喫沙茶鍋的料,但不想加沙茶啦!)

還有一家賣拉麵的(雖名為拉麵,但其實一點都不日式,完全是台式口味,裡面的料也是魚丸、鑫鑫腸……什麼的),也是很好喫的

廟口另有一絕,就是有家賣鹹酥雞的,在校內可是名聲響噹噹

我是到上了大學才在那家店聽到所謂的「雞骨頭」

什麼是「雞骨頭」呢?它有個別名叫「三角骨」

其實就是「廢物利用」啦!好像是雞肉被剝光後,還是會剩些肉附在骨頭上

因為吃不起鹹酥雞肉,但是「雞骨頭」上面也是有肉的,而且份量其實不少

四隻才十元,便宜的很哪!(後來漲為三隻十元了……)

 

  《這就是美味的三角骨》

(以上圖片借自:http://macroview.tw/read-38.html。根據這位格友所言,三角骨乃是「這是位於雞的肩膀和雞翅交接的地方」)

 

還有還有,學校附近有家賣飯的,他的炸雞腿是我喫過最美味的雞腿了

那雞腿炸的不油不膩,而且最神奇的是吃起來非常香甜

我到現在沒再喫過如此香甜的雞腿了,連啃得雞、賣當勞那種專賣速食的店,都沒他來的好喫!

但缺點就是出餐的速度稍慢了些,不過沒關係,美味的雞腿可以彌補一切

我去那家店只喫雞腿飯,有次老闆跟我建議說……他們的「香菇雞飯」也是很美味

(因為太常去,所以老闆也認識我了。我甚至有一個禮拜去吃了三次的午餐的紀錄)

但我還是堅持要吃雞腿飯!

 

往市區去的話,有家只賣「魚麵」的,真的很特別又好喫

那個麵條是純魚漿做的,再搭配某種高湯(應該也是魚湯吧),灑上一些海苔

雖然簡單,但卻有意想不到的鮮美滋味呢!

最近發現「阿關火鍋」推出「魚麵火鍋」,趕緊點來喫喫

嗯……味道差不多,可是價錢就差很多了……

(我的大學魚麵一碗35元,阿官魚麵單點60元,而且份量也比較少…)

 

有次我和同學去百貨公司,結果在地下麵包店買了一種「麻糬麵包」

我覺得很不錯,於是帶了幾條回家給LL媽吃

沒想到他們就此迷上了,只要逢我回家的時候,就會囑附我一定要買麻糬麵包回去

那時我是一個月回家一次,而這好吃的麻糬麵包又只有這邊的百貨公司才有賣

於是我必需一次買很多條回去(幸好這麵包可以冷藏,放到烤箱烤後,還是依舊美味)

常常我下了火車,上了L爸的車,他們兩個就迫不及待地在車上嗑起麵包來了……

記得第一次去大量採買要帶回家的麵包時,因為買了20(而且只有買麻糬麵包,沒買其他的)

在我夾麵包的時候,聽到旁邊的兩個女生在竊竊私語道:

「那是什麼啊?她買那麼多……是很好吃嗎?」

當時覺得真是丟臉,可是後來我發現──

她們也買了一條呢!

好不容易夾了20條,我的托盤簡直就要滿出來了,在等候結帳的時,因為手拿的很痠,便把托盤擱在架子上

這時有一位媽媽走過來,東瞧西瞧後,竟想從我的托盤中夾麵包(她以為那是店裡要讓客人買的。……因為數量很多,看起來真的很像)

我就說:「不好意思……這些麵包是我要買的。」

結果這位媽媽就臉臭臭的走開了,還一面嘀咕道:「買那麼多幹嘛?」

(ㄟ……關妳什麼事啊?)

因為這次的經驗太丟人了,後來我就先跟麵包店預訂,回家當天再去拿

如此一來又快又方便,既不必自己(丟臉的)夾麵包;二來我到店裡去提了就走,也省時

 

 《這就是整死人的麻糬麵包》

 

還有L媽喜歡喫蝦仁肉圓,也常叫我買回去

於是我便要很辛苦的騎到市區去買肉圓,再騎回家,然後提著行李和肉圓先坐電聯車到市區,徒步走到百買公司買麻糬麵包,再走回車站改搭對號快車回家……

不過我對這種蒸的肉圓沒啥特別的喜好,根本也就L媽一個人愛吃

記得那時星期五下午1點到3點是體育課,我搭四點多的車,但為了買肉圓,就跟老師請假,說……因為要搭兩點多的那班

唉!為母撒謊、蹺課買肉圓,沒聽過吧!

 

我的返家買食物路線圖:

租屋處出發 市區肉圓店買肉圓 回租屋處(停機車、拿行李) 搭電聯車至市區 走到百貨公司買麻糬麵包 走回車站搭車 回家

(從租屋處騎到肉圓店約二十分鐘以上;若要從租屋處騎到百貨公司,則要三十五分鐘以上……)

 《這就是可憐的L小姐買食物地圖》

 

這些辛苦奔波的路程,如今回想起來竟也十分有趣呢!

而這些林林總總的美味,交織成我大學四年許多的回憶,但再沒機會回去品嚐了

唉!大學的一切總是那麼值得懷念,但是再也回不去

再也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