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時候搭校車回家,又發生了一件慘事

其實這已經是這個星期的第二次了

961018校長候選人大駕光臨》中,曾提過說五點廿分這班的交通車擠滿了人,所以我(和其他許多學生)都是站在走道上的

可是星期一的時候,也同樣是因為車上座位不夠,所以有幾位學生站在走道上

結果司機卻廣播道:「根據什麼碗糕的規定,遊覽車是不能『站』人的,請同學搭下一班車……」

因為有時會有兩輛車同時開,因此我以為他的意思是說請那些人搭第二輛車

沒想到司機接著說:「……下一班車是六點十五分……」

啥啊!怎麼這樣呢?

只見站著的同學紛紛一臉不爽的表情下了車,但我卻看見有一位女學生偷偷坐到她同學的大腿上(兩個都是女的啦!),想籍此矇混過去

但這點小技倆馬上被司機發現,又再次廣播請她下車

結果她只好起身,沒想到這時有三、四個女學生也跟著一起下了車

她們應該是一起的吧!

好!真不愧有同學愛,沒有拋下受苦受難的同學而去

可是在那幾位女學生下車後,車上便一片私語竊竊

大家都覺得這實在太恐怖了,會被趕下車耶!

而且其實那些同學並沒有遲上車(事實上校車也是非常準時發車,遲到的話,根本也上不了車),只是因為座位不夠,就必須搭下一班

下班、下課晚點回家倒還比較無所謂,但如果是早上要趕上班、上課呢?

嗚哇……沒有通勤過的我,頓時感到壓力罩頂

(而且我相信公車、電聯車、捷運……等,絕不會趕人下去的,只要自己準時趕上就萬事平安……)

 

有了這個可怕的前「車」之鑑,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戒慎恐懼地掐著搭車時間

就怕稍一閃失,就得自己吃自己了

不過連續數天下來都還算平順,所以到今天下班前為止,我的戒心也慢慢地鬆懈下來

沒想到一樁慘劇卻即將上演……

 

說來也怪自己無聊,臨下班前明明沒什麼事,可以趕快下樓從容地去搭車

可是我偏偏東摸西摸、摸東摸西的,拖到離開車只剩七分鐘才施施然離開辦公室

結果遠遠地便看到車上「似乎」坐滿了人,這時才心知不妙

於是加快腳步走往校車,但是

在我身後一男一女兩個學生,竟然給我了起來

很快地,他們便超越了我,以時速不知道幾公里的速度,跳上了車

跟著,我也氣喘吁吁地上了車,這時就看見那兩個學生,找到了空位坐了下去

而且,那是最後兩個位子了!

我楞在走道上,心裡恨死自己了;而在我後面,還是有四、五學生陸續上了車

就在他們還在東張西望找座位的時候,司機的奪命廣播又來了

照例是請站著的同學下車,搭乘六點十五分那班

這時,聰明的我突然靈光一閃:還有最後一個不被趕下車的機會

於是我轉身往車門方向走去(這時站著的學生還處於被廣播內容所震憾,因而顯得痴痴呆呆、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狀態下),奮力地走往車門處

啊哈!我記得司機旁邊還有一個位子,那是回家的最後一張門票

我一定要在大家發現這件事之前,趕快搶到那個位子

 

我走到司機旁,問說:「這個位子可以坐嗎?」(其實我之前就是有看人坐過,所以才知道的呀!)

司機答說可以,我這如釋重負的一屁股坐了下來

哈哈……終於,終於可以回家囉!

但是我卻沒有看到剛剛那四、五個學生下車,我想說……他們可能是從另一個車門下去的吧

這時司機又廣播請他們下車,並又加了一段說明:

說是如果被稽查抓到(遊覽車站人)的話,要罰九千元……請大家配合遵守

這時遠遠地看到還有三、四個女生,很賣力地跑往校車這邊(其實這時離發車時間還有兩分鐘)

但司機跟她們說已經客滿,無法再戴人了

其中一個學生哀求道,說她們必須回校本部上課

司機請她們搭下一班車……因為會被罰……等等,但學生說這樣會遲到

另一個學生還說:「那我們躲起來,好不好?」

但司機仍然說不行,道聲抱歉後,就緩緩發動車子,開走了

 

其實那時候,我不是沒想過下車讓出座位給她們

畢竟她們是要去上課,而我已經下班、沒事了

但她們有三、四個人,座位卻只有一個,難道還有其他人也願意讓位嗎?

因為不想讓她們為了誰該上車、誰不該上車而困擾

所以我也只有狠心的裝做沒看到、沒聽到了

(後來我又想到……如果學生想蹺課,不就可以用「搭不到校車」當藉口了嗎?)

 

上路後不久,基於好奇寶寶的本性,便開始跟司機聊天、問東問西的

他說這一切(發一輛車或兩輛車),都是學校給他們的資訊,他們也沒有辦法

這時車上的無線電突然響起,只見那頭傳來一個男聲,問說這班車坐了幾個人?

司機先生說……坐了四十五個,都坐滿了;而且他當壞人還趕學生下車

結果那頭的人卻哈哈大笑,說:「你也該當一回壞人了吧!」

司機先生和他人通話完畢後,主動跟我說……其實趕學生下車他也是很不忍心(尤其有人還要上課……)

但是如果被抓到罰錢的話,是他本人要繳,不是公司繳哦!(如果超速……什麼的被照相,也是要自付)

後來又聊到他每天的工作,竟然就是在我們兩個校區間駛來駛去的

每趟車中間大概有半個小時休息時間,上工時間是早上七點半到晚上十點半

哇!這會不會太辛苦了呀!

正當我這麼想時,司機又說,明天(星期六)他要載客做短程的活動

後天要載客去台中吃喜酒,晚上十點才出發回來

我驚道:「回來不都淩晨了?那星期一一早還要來開校車哦?」

司機答沒錯,又說時機不好,能賺就賺啦!

 

可能因為我是個「拗少年」吧!我覺得這是很累人的事呀!

難怪新聞報導有許多遊覽車出車禍,都是肇因於司機太勞累

前陣子還說有位司機吸毒被乘客抓包呢!司機說是因為要提神,所以才……

啊……越來越可怕了!看來星期一早上坐校車時,皮要繃緊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