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那年,在某種因緣際會下,和班上一位男同學K突然有了交集。在這之前我們是「不同掛」的,卻因為修理電腦而有了進一步的深交。求學期間雖然互動頻繁,但畢業後各自回故鄉工作,投身職場後也因為工作忙碌而少有相聚的機會。

  雖然現在電話、網路非常方便,但下班後精疲力盡的我,卻時常連基本的問候都付之闕如。我知道自己心裡總是有這麼一位朋友,但卻懶於聯絡;這種想法與做法上的矛盾,每每思及,連自己也覺奇怪。

 

  今年的生日,收到了K的自製卡片,裡頭只簡單地寫道:

  不論時光如何飛逝,人事如何變遷,妳永遠是我生命中不能缺少的朋友。

 

  看完後突然有種快掉眼淚的感覺,知道還有個人記著我,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這張卡片彷如一叢微小卻恆久溫暖燦然的火,在我感到失意時,持續加溫著我。

 

 

*~*~*~*~*~*~*~*~*~*~*~*~*~*~*~*~*~*~*~*~*~*~*~*~*~*~*~*~*~*~*~*~*~*~*~*~*~*~

寫在後面:

 今天我不是因為沒東西可寫,所以才寫了這麼短的一篇

 我只是想試試看,是否在字數少的情況下,我仍能寫些什麼來

 原本我平常是個囉哩囉嗦的人,來龍去脈都非要交待個清楚不可

 (照我平常的寫法,會把為什麼和K有交集的故事講明白……)

 但如果不能詳述因前後果,我是否還能寫出東西來呢?

 

 寫完才發現……真的很難!

 而且發現篇幅越短,用的詞彙也必需更精準

 這時又發現自己的詞彙真是弱少的可憐!

 

 唉!寫完突然有點失落哪……

 

PS.

  我的生日不是最近啦!早過去很久了,只是突然想寫這件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