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發生了一件令我震驚的事

有次和LL媽聊天時,L爸突然說:

其實我們不是姓「L」,而是姓「賴」的

(哎呀……糟糕……「賴」也是L呢!不過此L非彼L……)

因為我爺爺原是賴家人,小時因家貧(或某種因素,反正以前那個年代不是常發生這種事嗎),被L家抱回去養

所以爺→爸→我,就變成姓L了……

 

可能他們覺得沒什麼,所以一直沒提過

不過我覺得滿shock的呢!

(原來我是賴皮鬼,就是命中註定的呀……)

 

現在雖然知道了這件事,其實也不能怎麼樣

而且不管是姓賴或姓L,都沒什麼差別吧

現代人對於家族啊、姓氏啊……什麼的,觀念都比較淡

而且說實在,我還比較喜歡現在這「L」的姓呢!

(好像姓「賴」的就會被取「賴皮」等綽號,真是的……)

 

說到這個「被分給人家養」的,我認識的一個人也是這種情形,而且他就是──

我的前男友

他說他的親生父親和養父是兄弟

哥哥這邊,因為老婆(大嫂)生育方面有問題;而弟弟這邊已經生三個男孩子了

所以在奶奶強力的操作下,把當時最小的他(好像才一、兩歲,所以大人認為他還沒什麼記憶)分給了哥哥家,但親生媽媽是非常反對而且不捨的……

他說從小過年時就會回去老家那邊,那時只覺得叔叔和嬸嬸對他特別好

但也沒有懷疑過其他的可能(誰會懷疑自己的爸媽不是親生,而對自己特好的叔嬸才是親生的呢?太匪疑所思了嘛……)

 

事情會爆發是因為他高中時,某次全家又回去老家那邊過年

因為「嬸嬸」覺得「爸媽」對他並不好(其實我也覺得他的「爸爸媽媽」對他不怎麼好耶……)

(好像之前也吵過很多次了)

「嬸嬸」和「媽媽」又吵了起來,而且吵的很大聲

結果被他聽到,就知道事情的真相了……

接著他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直到幾個小時後才出來

在他「閉關」的期間,「叔叔嬸嬸」和「爸爸媽媽」都很緊張的在門外一直叫他

怕他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會做什麼傻事出來……

 

「結果呢?」

當時我也是聽的大氣喘不過來,多像電視裡的情節呀!

怎麼現在還會有這種事發生啊?如果是發生在我爺爺身上,還覺得比較普遍、沒啥稀奇的

但卻沒想到我前男友,這麼「當代」的小孩,竟還有這種「分小孩」的事啊!

結果他說……他並沒有很驚訝,可能是「叔叔嬸嬸」對他真的太好,他早覺得這已超出一般叔嬸對姪子好的程度了吧……

 

聽完了他的「故事」,覺得這種「分小孩給別人養」還是不要發生的好

要不然就要保密到底,千萬不要讓小孩子知道

因為……總是會覺得怪怪的:爸爸媽媽竟然是伯父伯母、叔叔嬸嬸才是爸爸媽媽……

啊!光是看,頭就暈了啦……

後來,我只知道他和「爸媽」(養父母)的關係已經越變越差

然後便決定回去老家那邊找「叔嬸」(生父母),也搬進去住了……

(所以說……養爸養母到最後,還是一場空嗎?)

後來因為分手了,也就無從得知後續的發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