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些年裡,許許多多的片段串織成了生命裡的脈絡。有些有跡有尋,有些則是莫名奇妙;更有甚者,是由羞愧、憤怒或錯愕交構而成。

但無論是好的或壞的回憶,如果能夠,我都不會輕易忘記。因為就是這許許多多的喜怒哀樂的點滴,造就了今天的我啊!

因為這就是人生。所有好的、不好的回憶,都是人生的一部份。

誰能夠輕易地把自己的一部份捨棄呢!

 

或許你會說,不愉快的事為什麼還要去記,忘了不是更海闊天空嗎?關於這點,我絕對認同。可是,我記住了這些壞的事,正面一些的就拿來當借鏡,負面一點的就牢牢記在心裡,我就是要永遠地恨著你,怎樣!

恨也是一種能量吧!它能激發我們生存的動力。不過,我到如今還沒有恨過誰。恨然雖然是能量,但相對的它消耗我們太多。我想不出有什麼樣的「深仇」,足以讓我去「大恨」一個人。我目前沒有可恨的對象,希望將來永遠也不會(要)有。

 

我只是一介再平凡不過的普通人,但如果把我丟進榨汁機裡絞一絞,總算也能濾出一些渣籽來。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片段,對任何人來說都沒什麼意義。但這一些時候,卻是我生命中濃冽的片刻。我想趁自己還沒忘卻前,用個什麼方式為它們留下痕印……

 

*~*~*~*~*~*~*~*~*~*~*~*~*~*~*~*~*~*~*~*~*~*~*~*~*~*~*~*~*~*~*~*~*~*~*~*~*~*~*~*~*~*~*~*~

 

莫名奇妙的時刻:

◎重考的那年,放榜的那天,知道自己終於考上了大學,但卻無任何歡欣之情。這個奇怪的情緒至今我仍無法解釋。

◎到學校工作的第一年,參加了植樹節路跑活動。一路散步的我,卻在終點前50公尺被告知說是「教職員組女生第一名」。

 

開心的時刻:

◎國二時在經歷了一次失敗後,第二次的投稿終於獲得青睞。翻開刊物看到自己的名字和作品的那一瞬間,只能用一個「爽」字來形容。

◎在某個神奇的夜晚,神奇的那個剎那,突然成了他的女友。初戀發生的那一天,我會永遠記得。

◎同一期發票中了兩張,雖然只是四百元,但讓我覺得自己好幸運。

◎經過了將近十年的時間,終於一本本地把一套60本的書買齊的那天,有種感到「終於完成了一個夢想了」的喜悅。

 

害怕的時刻:

(我是指真的非常害怕的那種怕……)

◎和他吵架後「談判」,所以回家晚了。到家門口時發現客廳燈火通明,但大門卻被反鎖,我馬上直覺有什麼事不對勁了。果然爸媽坐在客廳裡大開審判,逼得我只好承認交男友了……

◎大二必修的英文於我是一門無聊的科目。因為沒唸書但又不想成績難看,所以做了單字的小抄。被監考老師抓到的那刻,真的非常惶恐。

 

感動的時候:

◎高中畢業典禮的那個早上,L媽突然出現在校園裡,並捧了一大束花來祝賀我。那也是我收到第一束花。

◎他有事北上,卻在機場裡打電話給我,說是在飛機上想到了一些事,突然強烈感覺到我的好,邊說並忽地在電話那頭抽泣了起來。那刻的我,覺得……(到現在還是不知該如何形容那個感覺……)

◎好友寄來生日卡,說我永遠是我生命中不能缺少的朋友。

◎和前任主管討論經費問題,因故需要做一些變更。她說我處理就好,因為她信任我,知道我是個「正直」的人,不會亂搞。那刻覺得辛苦似乎有了代價。

◎被「流放」到新校區後,待過的舊單位的一位學生,突然帶了點心來探望我。有點驚訝,也很開心。

 

痛苦的時候:

◎找工作不順利,家裡氣氛越來越差。又和爸媽因為求職問題大吵一架,覺得待業在家中真是廢物一個……

◎去年開刀前身體上的病痛,開刀後還是有傷口的痛。

◎月初摔車後,那種「坐立難安」、「動靜皆不宜」的痛苦,至今仍在持續中。

 

傷心的時候:

◎和他分手後一滴淚沒掉過。卻在兩年後的某個夜裡,在睡前放了張CD,不知為何聽了那首歌,想起這個人和這些事,哭得稀哩嘩啦的,氣都喘不過來……

◎我家DD生病開刀,卻在我放假回家前兩天死了。L媽一個人在家裡照護牠,打電話來說DD死了,我跑到隔壁室友房間跟她講,說著說著,眼淚就流了下來……

 

難以啟齒的時刻:

◎才做了三天的工作(而且還是第一份工作),因為真的不喜歡,要和主管提離職時,真的是非常難以啟齒。一方面覺得對不起他們,一方面又覺得自己很差勁。

◎要辭退一位工讀生,雖然他常遲到早退、請假,工作態度也不太好,挺混的就是了。但真的要說時,還是覺得很難開口呀!

 

錯愕的時刻:

◎小學五年級,被一位第一次見面的學長求婚,叫我當他的未婚妻。差點沒嚇死了我。

 

頭暈目眩的時候:

◎大一的那個冬天重感冒,連走路都覺得隨時會暈倒。晚上坐了電聯車去市區看病,回程時卻錯過班車,在冷颼颼的月台上等下一班車,等了將近一小時。

◎去年因剛換單位,業務尚在熟悉中不說,天外飛來的評鑑更是千斤重擔。九月底時要交報告書到教育部,最後期限的前一天,和主管一起加班到「凌晨四點」!

 

毛骨悚然的時候:

◎某個晚上在舊家的院子裡,以為有蛇爬了出來,原來是虛驚一場。但當時真的很「剉」!

◎大學租屋處的桌子下,一天竟爬滿了螞蟻,以為有什麼東西死在那裡。找了朋友一起去清理,結果桌下卻空空如也,但螞蟻卻依舊成群。

◎收到已經上天堂學生手機傳來的簡訊,雖有點怕怕,但也覺得很珍貴……

 

憤怒的時候:

◎寫給他的情書被同學偷看了去。當下覺得又羞又氣,可是對方卻一臉「不是故意的」態度,更加深了我的怒火。

 

震驚的時刻:

◎曾經慢慢地、恍然自己喜歡上了某個人之後,才知道他已經結婚了。因為他屬娃娃臉,所以不知道他其實大我七歲,而且早就結婚了。當下先是震驚,繼而是心碎。

◎知道自己其實不是姓L,因為爺爺是被分給人家養的,所以……。不過,我喜歡L這個姓,所以我也以身為L人自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