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971117起發佈「部落格瀏覽人數突破三萬」的回饋活動─接受網友點播─後,從各界湧入的回應十分熱烈,讓我簡直疲於奔命。

  (詳970117狂賀!用力賀!賀什麼哩……進來看就知道啦!》)

  經過數日審慎思索與精挑細選後,好不容易才選出「問答題一道、申論題三道及無限延伸題一道」,共計五題。

  在此先將這五題一一說明如后:

 

一、問答題:

  這位網友自稱是敝格的忠實讀者,每晚若沒看到當天日記便無法入睡。因此他從晚上十點後便鎮守電腦前,每五分鐘就要瀏覽一次,直到當日文章發表為止。

  (該網友還表示為了熬夜看文,所以他每晚7~10點會先小憩一番,待養精蓄銳後,再以十足的精力上網爬文。)

  因此毫無意外地,該網友搶得第一位留言。依據遊戲規則曰:

  第一位回應並提問的,無論是提出什麼題材(或問題),我都會寫的。

 

  因此這位忠實讀者提出的問題,我自當有問必答。但這熱情的粉絲竟然問起LJJ」的全名為何。真的是……

  但可惜這個問題因為涉及個人隱私,在多方溝通協調下,該網友終於放棄探索這個秘密。改問「為什麼討厭紅色」這個(毫無創意的)問題了。

 

二、申論題:

  這幾位網友發揮新意,接連開出三道問題,要我寫作文來啦!

  這些題目分別是:

  1.【等待】

   內容不限自由發揮,字數隨我高興。

   說實在,這個題目還真的不怎麼好寫耶!好像學測的題目唷!

   這位大哥,您是來踢館的嗎?

   不過我願意試試看啦!但什麼時候寫就……天知道了。

 

  2.【我的戀愛史】

   唉呀呀……這位仁兄想必是八卦派的代表。

   可是其實我一早猜到有人會問這類的問題啦!

   這個題目容易,非常好寫好發揮。但我要再想想,該挑哪個事件來寫呢?

   (ㄟ……不是說我有很多羅曼史可寫啦!請不要誤會哦!)

 

  3.【瘋狂理髮師的影評】

   嗯……這個嘛這個嘛……

   首先要說明,「影評」我是不會寫的。我沒有那種功力啦!

   頂多寫先看電影的感想而已啦!

   但是我們這邊還沒有上映耶!所以必需要等一等。但是……電影票是誰要出呢?

 

三、無限延伸題:

  這位網友雖然留言的慢,但是「狠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他竟然指名要我寫「愛情小說」,而且「字數最好也能長篇一些,能夠連載更好」。

  (還好他說:不用寫自身親歷,不然我會哭……)

  嘖嘖嘖……愛情小說嘛,這個我目前「完全沒有」「任何」靈感,所以無從下筆耶!

  好像高中後便對寫愛情小說這檔事漸漸免疫了,還有「長篇連載」是怎樣?我看我乾脆去投稿好了,還可以賺稿費哩!

  因此這個浩大的工程,應該只比杜拜塔(Burj Dubai)還要容易一點點。因此我決定先等杜拜塔完工問世後,我看看大家對它的反應,再來決定我「愛情小說」上世的時間吧!

 

  總結上述網友大考驗的四道(五道?)點播題,我都會一一去完成。但發表的時間和順序則不一定哦!

  到時候如果寫的不是各位心中想像,請不要打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