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羊體微恙,於是昨晚去看病。

那是一家第一次去的中醫診所。之前便曾聽好些人推薦,說那醫生的「針灸」很有效。乍聞時有點不置可否,但也想說如果「有機會」再去看看好了。但每回有病痛時總是又忘記,還是去了自己慣常的診所。昨天終於「清醒」過來,往那傳聞中具有神奇療效的「一○堂」去。

才剛把車停妥,便看到十幾人坐在椅子上。我心裡叫糟,這生意未免也太好了吧!果然是名不虛傳啊!等了好一陣子終於輪到我,老醫生問完病症後,說要針灸。接著叫我伸出雙手,不要害怕。

 

「有針灸過嗎?」他問。

「有。」我答。而且我經驗豐富的很哩!

接著他拿出了酒精棉球,撕開長針的包裝紙,在我手背上用棉球消毒後,一針接一針的扎下去,左三右二。

噢啦啦,好痛好痛啊!醫生扎完了不算,還捻針,痛得我倒吸五口涼氣。

「放鬆啊!肌肉不要繃緊。」醫生說。

這叫我如何放鬆?痛得要命咧!

 

扎完後醫生讓我出去稍候。雖然不至掉眼淚,可我卻痛得口乾舌燥(而且直到回家後,還仍然覺得很渴)。這時也才注意到,外頭坐著的許多人,都是手上或臉上扎了針的。之前我還以為他們都是尚未看診的病人呢。

那麼長的一根針,全扎進了肉裡,又激著穴道,實在是動彈不得。於是我只好吊著膀子、曲著手腕(如果再伸出舌頭,就很像一般人「裝狗吐舌」的模樣了),無聊的等著。不知過了多久,護士小姐走了過來,我以為時間到了要取針啦,於是開心的伸出雙手,結果她是來捻針的,於是又被揉了五下。

嗚!

 

最後總共扎了半小時(是取針我問了護士小姐得知的),其間捻針兩次。然後又被告知明天(也就是今天)還要繼續挨針。

救命啊!

可今早起床後,真的感到比較好了。太神奇啦!雖然想到扎針的痛苦(其實應該說,最痛的是捻針時的那陣酸痛感),但誰叫我這麼肉腳呢?於是晚上還是又乖乖回去報到了。

因為有了昨天的經驗,今晚在等待時我就觀察了其他的病人。然後我很高興的發現,大部份被護士小姐捻針的人,都是齔牙咧嘴的。當看到那個坐在我對面的年輕的大男生,也是一副痛不欲生的表情時,我突然就覺得好過多了。

 

坐了好一陣子後,我站起來走動,這時發現了兩個驚人的情景:

有個男學生的臉上扎了八、九針!可是當他被捻針時,卻毫無動靜。不知是他本身不怕疼,還是症狀不嚴重?但臉上扎滿了針,看上去的確挺恐怖的啊。護士小姐捻完了他,接著又去蹂躪另一位中年男子。於是我又偷眼去看。這一瞄不得了,乖乖!他可是扎在頭頂上的啊!!而且有十針哦。

由於這二人被扎的部份太駭人了,我便特地觀察他們被捻針時的表情,但他們都很平靜,真是太無趣啦!

 

這個「一○堂」沒有推拿師,整體感覺也和我去過的中醫診所很不同,但病人依舊絡驛不絕。這說明了什麼?就是老醫生的針灸術的確有其過人之處。我一瞧,大部份的人都是扎在手上,少數是臉上中了針的。

因為真的很痛,因此有90%的病患從診間出來時,都像被點了穴般,吊起了雙手。因為垂直放下真的很痛!

 

大家現在能看到這篇日記,表示我又再度死裡逃生,從針灸的痛苦地獄回到人間了。

唉,希望明天就能痊癒,讓我別再多受折磨。因為我真很怕痛啊!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