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下班回家後,我到廚房中喝水,L媽見L爸這會兒正在客廳裡,便神秘兮兮,悄聲地跟我說:「今天那個票寄來了哦!」

票?什麼票啊?

「就是妳要去看那個什麼『太陽』表演的票啦!」

 

哦!原來是我之前上網訂的太陽劇團「歡躍之旅」的票,這可是花了我一大筆鈔票呢!(詳970904又又敗家了!都是太陽害的啦~》)

「那封掛號放在我房間的梳妝台上,妳趕快拿走哦!不然妳爸爸看到了,又要問東問西的。」

「知道了。」

 

是否天下的爸爸都是一個樣呢?從小到大,L媽常常需要把支出「以少報多」。比如說買了什麼新衣服,明明是1000元,卻要說700元。不只是L媽或我的個人用品,有時連家庭用的,如:電器、食品、藥品等,也必需少報些。當然,還有這次看表演的門票。

L媽說因為L爸很省,所以如果他知道這些東西「那麼貴」時,便會碎碎唸。為了不想自找麻煩,所以只好這樣囉!

高中時請過家教,我還記得那時好像是一個小時400元,但L媽怕L爸唸,所以便主動降價為300元。那多出來的錢怎麼辦呢?L媽只好「自行吸收」了。

L爸也不是很小氣,真的是他很節省啦!看他本身的穿著、吃食、用的東西,都不是很「高檔」,有得用就好。有時家裡隨便煮碗麵條,他拌點楜椒粉就可以下肚了,非常好養的。所以如果知道我們花「那麼多錢」買某些東西時,就會忍不住要唸。

 

L媽當然也不是亂花錢。我覺得男性和女性消費的觀念,基本上就有很多不同;好比說L媽為了L爸的健康,買了某些保健食品,但又怕他會唸,所以只好謊報價格。不然如果讓他知道原價,可能就會嫌貴而不再買了。

有時候我會猜想,其實L爸也知道我們都在騙他,只是他不願戳破罷了。這是否就是一種夫妻相處之道呢?想想還真是有趣啊!

但可能和天下的父母一樣,若真的要給孩子用的東西,還是會讓我們買,只是──最好不要讓他知道「真正的價錢」吧!還有,他對朋友、晚輩,也都是很大方,出去吃飯常常都是他買單。

所以……人就是那麼奇怪嗎?常常對自己摳的要命,但別人(子女、朋友、親戚)有需要時,卻又可能疏財重義。

 

好了,不說L爸了,反正他也沒發現那張票,更不知道我是訂了哪種價位的票。

我拿了信封到自己房間拆開一看,果然──和之前的一樣呢!

所謂的「之前」是指我95年去國家劇戲院看【歌劇魅影】的那次。那是我第一次花錢去看這種大型的表演,之前訂票也是搞的雞飛狗跳的。等收到中正文化中心寄來的信封時,我開心地打開來,想看看我花了數千元訂的票,結果……

有點失望耶!

因為那張票長的實在太「樸實」了,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我還以為票子上會印【歌劇魅影】的劇照或Logo什麼,結果竟然只是一張醜不拉嘰、普通的要命的票。這看起來一點都沒有那個價值嘛!

 

我把那張票翻來覆去地看了好幾遍,後來我想通了,這完全是我自己自作多情。本來嘛!兩廳院要演出的節目有多少,怎麼可能一一去設計它們專屬的入場券呢?這想必是由某種印表機列印出來的吧!

但因為我原先的胡思亂想,到看到實物後,總是有些落差,所以才會感到不平衡呀!幸好看了演出後,我大為滿意,否則真的會嘔死呢!

那時【歌】的票非常搶手,記得開賣不久後,便傳出有人買到「偽造票」的事件(誰叫他們用這種容易仿造的印表機票呢?哼!)不過最差勁的當然還是製作假票的人了啦!

 

說了那麼多,到底這張票是長得什麼樣子呢?以下便公開出來給大家一同欣賞評價。說不定只是我自己太龜毛了吧……

 

 

《太陽劇團門票》

這就是誘拐了我的小朋友、騎走不少頭梅花鹿才換來的票子呀!

 

 

《歌劇魅影門票》

實在無法覺得它很美觀……
 
真的只是張普通到不行的票呀!

 

本來星期四就想要寫這篇日記的了。但因為那天發生了誤刪檔案的慘劇,所以不得不先處理。今天下午外出時,也才突然記起了……我還沒給L媽錢呢!於是趕緊去提款機領了好幾張大鈔。

回到家後,L爸在客廳裡看電視,L媽在樓上房間,於是我跑上樓,掏出錢給L媽。

「咦!妳給錢幹嘛?這個月的生活費不是早就給了嗎?」L媽問。

「那是買票的錢啦!」

「哦哦,對厚!」

L媽就是這樣健忘呢!但我也不會利用她想不起來這點,而裝死不把錢給她。

「那這樣……妳這個月不是花很多錢嗎?」

「呵呵,我錢多嘛!」我笑著回答。

 

最近真的花蠻多的錢的呢!八月底時買了一套電影經典名曲CD(詳970825又敗家了!》),上個週末去台南也弄丟了幾隻梅花鹿,還有一些不方便講的事,也花了不少錢;這趟又走失了幾個小孩,真是……心痛啊!

但我只能笑著回答L媽,不然她可能又說要「贊助我」了呢!

雖然我也很希望不要花自己的錢(有人幫我出錢當然是再好不過了),但我已經這麼大,自己也有工作了,LL媽又都退了,不好意思一直花他們的錢了啦!我們出去吃飯大多也都是他們買單(我也是會出啦,但並不是三個人輪流的比例。可能是輪個四、五次,我才出一次……)(慚愧!)

 

想到明年去看表演時,又要花掉一筆交通費就頭大。不過那是明年的事了,到時再來心痛吧!現在不想去想那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