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底時曾在別的辦公室裡看到某個小盆栽

「容器」是橘子造型,做的頗逼真

當時覺得很可愛,所以便留上了心

今年三月中旬騎車在等紅燈時,旁邊剛好是一家花店   

突然想到同事桌上的那顆「橘子」

剛好那天也閒來無事,於是便停車往花店選購小盆栽

想買一個來擺在辦公室中,添一點小綠意

 

很湊巧的,那家花店有賣這款「橘子盆栽」

可是……要250元耶!

比我預想中的價錢還貴,當下便猶豫了起來

後來看到旁邊的仙人掌也滿可愛

就在「橘子」、「仙人掌」中猶疑不定

最後……我決定買仙人掌!

(我好像常常幹這種事唷!比如聽說某家的「排骨飯」很好吃、很有名,也特地去那裡光顧,可到時候點的卻是「雞腿飯」……)

要付帳的時候,老闆說……300

呃……怎麼比橘子還貴呀!

可是我挑了很久,老闆也裝到袋子裡的,所以……

就買了!

 

我到底在幹什麼呀我!真是的……

 

算了,買了就買了,仙人掌也是挺不錯的呢

而且我買仙人掌還有另一個原因,稍後再提

 

沒想到回家後,L媽看到我買仙人掌,卻說

仙人掌放辦公室不好,易招是非……

堅持叫我拿去換別種小盆栽

呃……那也安捏?

我本不想理會,但L媽一直碎碎唸

我被逼到沒法,只得屈服

 

於是再度驅車前往花店,換了原本就想買的「橘子」

(真的是自找麻煩啊我!)

可是換了之後還多出50元耶,該怎麼辦呢?

只得隨便再挑了其他便宜的盆栽充數

 

隔天馬上帶橘子到辦公室,幫它拍張美美的照先

不是我臭蓋,看到它的都說可愛!

我很注意給橘子喝水的頻率,從沒讓它渴過

當初買的時候也問過老闆,他說三四天澆一些水即可,很好養的

很好養當然很好,因為我又笨又懶

正適合養這種「傻瓜盆裁」

但是……

(看到這個「但是」,就知道有大事發生了!)

 

漸漸地,我發現橘子的葉片逐漸枯萎

耶,怎麼會這樣呢?

後來又過了兩三個禮拜,枯的葉片越來越多

我想……它可能是需要陽光吧

所以又拿出去讓它曬太陽,結果

隔天枯的更嚴重了!

哇哩咧!

 

這天,別單位的工讀生來送公文

我趁機問她懂不懂盆栽的事

結果她說……

一、這種「耐陰」的植物不能曬太陽

(ㄟ,已經曬下去了……)

二、要給植物澆「自來水」

(嗄,我都用喝剩的開水澆耶)

(「JJ姊,」她說,「開水的細菌都被殺光光了,對植物不好啦!」)

(我……我不知道哇!)

三、小盆栽待在冷氣房裡死得快

(啥!可是不開冷氣這辦公室又霉又悶耶……)

 

然後她教我把已經枯掉的葉片剪掉

我狠下心,一剪就是一半

光禿禿的,醜斃了

「那還會再長出來嗎?」我問

「大概會吧……我也不確定。」她答

 

但是這橘子可能已經回天乏術了

今天我瞧著它,就是一副行將就木的模樣

對照三月份時的綠意盎然,簡直就是……

啊!盆栽呀盆栽,我對你不起!

我看它可能再活也沒多久了,到底該怎麼辦呢?

 

有一種人,他們的手指似乎有某種魔力,不管什麼植物,即使形將枯萎,只要一到他手中,總能長得綠油油的生機盎然!甚至花開滿園、燦爛繽紛。這樣的人,大家稱他為綠手指(Greenthumb)

(註:此段話為之前收到Email的內容)

 

我看呢,我應該就是那「黑手指」吧!專門搞破壞、殺植物的

不過……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捏!

國中時L媽也買過一小盆仙人掌給我,但最後它的下場是……

爛掉死光光!

而且爛掉的仙人掌看起來非常地噁心

所以之前我想買仙人掌是為了「雪恥」,想證明自己可以養活仙人掌

不過看今天這個樣子,就算我買仙人掌的話……

它也是兇多吉少吧!

 

諸位有智的仁兄(仁姐/仁弟/仁妹),教教我救救橘子吧!

我連它是什麼植物都還不知道呢!

 

《嶄新的橘子

 

 《半年後枯萎的橘子》

 

《枯萎橘子俯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