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又感冒了!

 

這是今天夏天以來第三次感冒了,這未免也太頻繁了吧!

我也不知道這次是為什麼感冒的。星期日那天起床後便覺不太對勁了,但那天正好是颱風肆虐的當時,所以我乖乖地待在家裡。昨天和今天又沒辦法請假,所以就拖著殘病昏沉的身體去上班。

這次感冒比較糟糕是因為開學了,所以事情也多了起來。本該是打起精神迎接新學期的時刻,又變成病懨懨、氣若游絲的病羊一隻,真是禍不單行啊!

綜合這三次感冒的徵狀,還真是雷同的驚人啊!同樣都是「頭暈、眼睛痛、鼻塞」這三大項。這其中尤以前二項最是要人命。

 

這頭暈可不是普通的暈,是暈到會很想馬上倒下來睡覺的那種暈,可是偏偏還要工作,沒辦法隨心所欲的休息。眼睛痛也很傷腦筋,因為眼痛就會不想做事(本來光是頭暈便已夠難受的了),而且我還是整個眼窩都在痛的。

鼻塞是不用說的了,大家都鼻塞過吧!鼻塞的徵狀到要睡覺時最是折磨人了。本來坐、站時都還算勉強能應付,但等到躺下來要就寢時,鼻塞卻每每加劇。記得以前有次嚴重我覺得好想死了算了……因為很累很想睡,但又吸不到空氣,擤鼻涕擤到整個鼻子都痛死了,但還是不通。那種痛苦真的會讓人捶胸頓足啊!

前兩次的感冒還有「喉嚨痛」這個大敵(喲!這麼看來,幾乎是所有感冒的徵狀我有患上了嘛!),第一次感冒時還「燒聲」,最嚴重時連聲音都差點出不來哩!

 

因為A老師兒子滿月,所以昨天晚上他說要請吃飯。其實上班時我便已很不舒服了,但又不好意思不去……怕被人家誤認為我不合群,所以還是去了。

本來預計最多吃到八點多就可以閃人,那我來得及去看醫生。但飯局進行到某一程度後,台灣人慣有的娛樂活動─唱歌─又登場了。老師和一些同學開懷高歌,我也不方便那麼快就閃人。等到差不多八點半時想開溜時,卻被一個學生抓包,大聲嚷嚷著說……我們三位助理還沒唱歌,不准走哩!後來連A老師也加入「威脅」的行列,眼見事難善了,我只好胡亂唱了一曲,希望能速戰速決。

結果這時他們又拗說……另兩位同事還沒唱……。唉!為什麼一定要逼人家唱歌呢?今天如果有人天生五音不全,這樣不是要他難堪嗎?

後來我們採取分批溜走的策略,因為三個人一起走太明顯了。如此施為後,最後才得已脫身。

 

離開餐廳後,眼見已經是八點五十幾分了,於是我火速衝往診所。等我到時診所好像快要關門的樣子,但幸好裡頭還有位病患,所以我厚著臉皮跑進去掛號,幸好終於還是讓我達陣成功。

唉!看個病還得像急行軍一樣,這是何苦來哉呢?

 

今天起床後又變得更嚴重了。唉!根據我的經驗法則,這樣是正常的啦!但今天偏又是新生註冊的日子,下午又要開會,真的是……

本來預訂是兩點開會,我打算中午就開始狂睡,午餐也不要吃了。但早上老師才又叫我新準備一些資料,又把時間提前到一點。於是我拼命的趕工,但還是弄到差不多一點才結束。這時我感覺自己已經快要掛掉了,於是倒頭趴在桌上便睡。

睡了十來分鐘後,情況還是沒什麼改善,但已經不得不去開會了。這會議一開便到將近四點才結束,開會時感覺還好(可能因為要報告事情,所以腎上腺素在撐著),但回辦公室後便覺得更累了。

 

今天好不容易才結束,但明天還有一個規模更大的會要開,還有學生也要正式上課了,要忙的事會更多,這這這……

真是好難熬的一個禮拜呀!

 

相關文章:970918拜託!放過病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