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感冒了(詳9709016又又感冒了!》),因為實在太嚴重了,所以想不引人注意也難。

我的徵狀就是咳咳咳,咳個不停,而且有如山洪爆發般一咳不可收拾;而且可能話說不到幾句,喉嚨便癢了起來,這時又是一陣猛咳。還有那濃濃的鼻音,因此不用我宣傳,只要和我講上一兩句話的人,馬上就會問說:「妳感冒了哦?」

還有眼睛也痛的要命,除了痛之外,還覺得既痠又澀,但這些都還不是最難受的。最讓我覺得要命的是「頭暈」。

星期三因為是開學第一天上課,中午又開會,所以也無法休息,一直從早上八點忙到三點多(開完一個會,又來了另一個)。直到我走出會議室時,整個人都已經進入一種昏沉的狀態。如果說我下一秒鐘會直接倒在地上,那也無甚奇怪。

回到辦公室後,想交待工讀生幫忙收拾東西,但話到嘴邊卻講不出來,腦袋裡出現了兩、三秒鐘的空白。工讀生望著我,奇怪著我為什麼說話說到一半便停了下來,但其實我真的是「短暫」的失了神,不知道自己接下去要講什麼了呢!

 

在這幾天當中,有許多人好心的勸慰我「多喝開水多休息」、「多補充維他命」;還有人建議我去買某種成藥(據他說非常有效)。對於他們的關心,我非常的感激,但另外有些人,我就……

有位學生知道我感冒後(似乎是我先跟她提到……這是「今年夏天以來,我第三次感冒」這件事),她便直呼:

「哇!妳的身體未免太虛了吧!」

還有的人是說:「妳就是太不常運動,所以才會這麼容易感冒!」

還有LL媽,知道我感冒後,也是一直唸個不停。尤其這L爸更是奇怪,平常對我百依百順的,但每次只要我感冒或身體不適,他不多關心、照顧我也就罷了,反而還會擺出一種奇怪的「敵意」來。

好比我今早請假在家休息(因為昨天實在是快掛了),十一點多我下樓來吃午餐,吃完便準備要去上班了。我才剛坐到客廳椅子上,L爸便拿眼瞪我,在我吃東西的同時,他同樣是一直那副不友善的臉孔。

還有L媽,也是一直叼唸我,我說「沒路用」、「動不動就感冒」。

「妳這次又為什麼感冒了啊?」

「我不知道。」

「吼!連自己怎麼感冒的都不知道……」

 

那我就是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感冒啊!如果可以的話,誰人願意感冒呢?如果可能的話,難道我不想避免嗎?難道我喜歡咳到血絲都出來嗎?

好吧!就算是我真的身體太虛、平常不運動、沒路用……好了,在這種痛苦的時刻,難道你們還非得落井下石嗎?說這些話並不會讓我快些好起來,也不會讓我覺得比較好過。既然如此,這種對我身、心皆無益的話,我實在不想聽。

如果等我感冒好了,再來和我說說「應多注意溫差問題、「要多運動」等,我也比較聽得下去。但在我已經咳得天翻地覆之際,你們講的這些只是雪上加霜,讓我覺得既煩且討厭罷了。

 

是的,我承認我是隻大鴕鳥,而且喜歡聽「好話」。可當我在生病、軟弱煩燥的時刻,無論你是否出自關心,但若是想這種以「負面增強」的話來剌激我,那很抱歉,這種方法於我並不適用。因為我的EQ並不高,而且也很少會被「激到」。

我感冒已是事實,任大家再吵再罵也不會改變事實,既然如此,為何不能給在病痛中的人一點安慰或關懷呢?

 

說到這裡,我又想起了數年前,有次學校訂了些奇怪的規定,於我們職員很是不方便,我回家和LL媽吐了些苦水。其實我也知道這事已成定局,不可能再變,但只是想要訴訴苦而已。

沒想到LL媽聽罷,卻反而唸起我來。末了還扯到說「叫妳去考公務人員妳不去,現在才會這樣……」

唉!我只是想要有人能站在我這邊,幫我一起罵罵學校、出出氣,如此而已。雖然知道就算在家裡罵到嗓子都啞了,學校也不可能改變措施,但至少我有「發洩」到了,心情上也會比較好過一些。但如今我不但沒有得到他們的「認同」,反倒被削了一頓,真正是自討沒趣到了極點。

所以後來我都很少講這類不如意的事給他們聽了,以免自找麻煩,想吐苦水不成,難不保還惹了一身腥。

 

這幾年只要是感冒,除非像是這次嚴重到無法隱瞞,否則我都是極力隱藏,不讓爸媽知道,不然只會換來一頓碎碎唸。我會自己趕快去看醫生,再「默默的」好起來。

如今只希望再撐過明天,接下來兩天的週末能夠好好休息,下個星期上班時能夠恢復得差不多了。否則再這樣下去,我可能會變成第一個因為感冒咳嗽而死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