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正逢強颱薔蜜肆虐。早上我還在擁被高臥時,L媽便從台南打電話來了:

JJ啊!T市那裡風雨大不大啊?」

「嗄……?」

什麼風?什麼雨啊?我這會兒還躺在床上,怎麼會知道外面的天氣如何呢?

「妳等下最好去買些乾糧哦!」

「嗯……??」

什麼乾糧?我又還不餓,現在只想睡覺啦!

「搞不晚上風雨會變大。所以妳趁中午時趕快去買些東西,最好連明天的早餐也先買起來,聽到了沒啊?」

「哦!」

「還有啊,記得要餵我的魚哦!外面那盆魚要幫牠們撐傘……。還有,傍晚時記得要拜拜啊!」

「……」

在我腦袋還渾渾沌沌的時候,L媽一下子便交待了那麼多事,她到底說了些什麼呢?管它的,我要繼續睡我的覺,等起床後再做打算吧!

 

這一睡不知又過了幾世幾劫,我終於因為「肚餓」,而不得不起床覓食了。正在換衣服時,聽見外頭狂風颯颯。嚇!似乎還真的有颱風來襲的氣勢了呢!

下了樓,走出家門一瞧,風還真是大,但幸好沒下雨。

雖然我也不知道買乾糧有什麼用,但老媽既已吩咐,有道是「未雨綢繆」,所以趁現在沒下雨,還是趕緊出去買中餐醫治我的肚皮,順便採購些乾糧,才是道理。

到了賣場,逛了一圈,還是不知道要買什麼才好。

 

「儲備糧食」?這件事離我太遙遠,自大學畢業後,我一向都是過是「不虞匱乏」的生活,在家千日好嘛!家裡有冰箱,還有老媽,附近更有小吃店、飲料店、便利商店,要餓著還真是不容易。

不管是何等強度的颱風來襲,我也從未擔心過「斷糧」這件事。只有大四那年開學,因為我是先寄了機車,才去搭火車。所以我當天便回到了台南,但機車要隔天才到。因租屋處離車站不遠,所以我是走回去的。

那次也是個莫名奇妙的秋颱,我們學校一向是九月廿日左右開學的,誰知道會有個這麼遲到的颱風哩!

我千千萬萬也沒料到,當我在火車上優哉游哉地看小說、吃零食時,颱風已經悄悄開始發威了。等到晚上我想出去買晚餐時,才發現……外面已經是雨暴風狂了哪!我身邊既無雨傘,也沒雨衣(因為通通放在機車的置物箱裡,而機車呢?這會兒還不知道身在何處呢!),除非我願意淋著大雨走上十分鐘,到外面的大馬路上買晚餐,要不然我只得在空盪盪的房間裡坐困愁城。

因為我提早一天回來,其他室友似乎都打算隔天再回來,所以現在這裡就只有我一個人,孤零零地和颱風與饑餓對抗。

 

本來我一向備有幾包餅乾、泡麵、冬粉在房中,但放暑假前,我還特地把沒吃完的東西,不管有拆封沒拆封,全部把它們給丟了──因為想說要放二個多月的假,不知這期間會否有什麼東西來「光顧」,所以還是先處理掉的好。

這下子可好,我真是自食苦果了。

 

我很少吃泡麵,除了知道它對身體不好外,而且如果有陽春麵這類「真實」的食物,我何必去吃「假假的」泡麵呢?我也常開玩笑說,泡麵是「沒錢」和「颱風」時候才派上用場的應急品。等閒我絕不輕易吃它。

(說到這個「真」與「假」,我就是覺得……像超商的微波便當,吃起來就是有種不真實感;便當店裡買的,吃起來才是真的便當啊!但不可否認,泡麵的確有它的便利性。)

如今颱風果然來了,我卻沒了食物,真正需要泡麵的時候,它竟拋下了我。唉!真是現世報,馬上到啊!

 

在大賣場晃悠的我,突然想到了這段悲慘的往事,心頭一驚,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而且現在不正是颱風當道嗎?那我買包戰備儲糧亦不為過啦!但是……要買什麼好呢?我已經許久沒吃泡麵了。

剛上大一時,有先見之明的L媽,便給我買了一箱泡麵(不是碗裝的那種)放在宿舍中,以備不時之需。那箱泡麵是我自己挑的口味──統二肉燥米粉,還真的蠻不錯的吃。但這種「小小」包的泡麵,怎麼夠我一餐食用呢?我要吃大份量的啦!

逛著逛著,「喂喂一品 原汁珍味爌肉麵」,這個熟悉的包裝跳入眼中。

國小時L媽是輪班的,有時連週末也需要上班。有時我和L哥會較晚起床,那時美X美早餐店還不盛行,L媽怕我們餓著,就買了些泡麵放在家中,讓我們可以自己先解決一餐。最常買的就是這款「喂喂一品原汁珍味爌肉麵」了。

好吧!衝著小時候美好的回憶,於是我便花了37元買了它回家。

 

其實我根本不認為薔蜜會對T市有什麼威脅。新聞報導其他縣市正在水深火熱,可我們只是風大了點。對於真的買了泡麵回家「應景」,我還略有些不快呢!

可是,事實又再次證明L媽果然是老辣的薑。因為自傍晚開始,不但風急而且雨驟,別說這條巷子裡有十來家的小吃店、飲料店、便利商店……,我現在可是連「大門」都不願意踏出去的啊!所以我的晚餐果真要靠泡麵了。

所謂的「命中注定」,不外乎如是吧!

直到八點多時,我才感到肚餓(因為中餐吃太多了,嘻!)。帶著不甘心但又不得不服輸的心情,拆開了泡麵碗外的膠膜,再把裡頭的調味包、軟性罐頭等一一撕開倒入,加水,等待,然後──

哇哇哇!怎麼那麼鹹啊!我的媽呀!這怎麼回事啊?

L媽謎之音:我可沒叫妳買這款泡麵啊!妳可別詆毀我……)

 

我可是看在兒時回憶的份上,才又買這款泡麵的耶!那也安捏?

看來,美好的果然只能是回憶了,一但重現就破功了。難怪有智慧的前人會說「相見不如懷念」,看來我也只好安慰自己說:颱風夜也不適合吃泡麵,還是留待沒錢的時候再來回味吧!

於是我把這碗令我回憶破滅的傷心泡麵草草吃完(噁!真不是普通的鹹哪!),再馬上來顆麻豆正老欉文旦,彌補一下我的失落和空虛。

後來CBS打電話來關心T市的狀況時,我趕緊把握機會,把我冒著強颱出去,買了回憶泡麵卻難吃的要命,現在傷心的要命的事和他一說。結果──

>

>

>

>

>

>

>

>

>

>

>

>

>

>

>

>

「那是因為妳加的水太少了吧!」CBS說。

 

ㄟ……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因為我不太喜歡喝湯,所以……所以剛剛加熱水時,似乎才放了六分滿吧!難道這就是……

唉!好吧!如此看來,也許我真的不適合吃泡麵吧!

 

《兒時印象最深刻的泡麵》

 小時候能吃到這種有「軟性罐頭」的泡麵
已經算是很了不起的大餐了哪!
(因為相機被L媽帶回台南了,所以這張是用手機拍攝,效果不太好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