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T到森林遊樂區去。

說到這個森林遊樂區,我已有十幾年未曾踏足了。國小時和家人去過幾次,後來便不曾再去過了。其實後來我仔細想了想,國中以後好像就很少全家人出遊的情景了,並不是說我們家人的感情變差了,可能是因為功課加重,而且L哥也長大了,到了開始不想和父母同進出的年紀了(但我可沒有哦!)。

還有L爸的那些學弟也紛紛成家立業,可能也無法再和婚前那般自由自在了;也有些是剛有了小孩的,不能到處帶著趴趴走(L爸和學弟的年齡差距頗大,那時他們部隊不知為何,出現了年齡斷層。L爸和大多數學弟都差了十來歲呢!)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由於我認為森林遊樂區我「已玩過了」,所以就不會想再去了。

不管原因為何,反正我對此處已經很陌生了,連怎麼走也都忘了。

(謎之音:我看妳根本記不住任何一條路吧!)

 

這次很幸運沒有再迷路了,無驚無險的到了森林遊樂區。遠遠望著入口的大門,怎麼感覺和小時候不一樣了呢?不過我都十多年沒來了,說不定他們真有改頭換面過呢!

到了售票亭,上頭公告的是「成人票100元,T縣縣民50元」。我正準備掏出身分證時(哈哈,T你這個非本縣之人,準備繳100元吧!),裡頭售票小姐就說:「一共100元,謝謝!」啥米!怎麼會這樣呢?大放送哦?唉,真是便宜了他呀!

到了裡面,咦,遊客怎麼那麼少啊?真是冷清到不行。我打趣說有人會包下餐廳,但「包遊樂園」可就沒聽過了吧!但今天這光景,還真像被我們包下了呢!雖然後來陸續遇到其他遊客,但算算人數不超過30人,真的很慘耶!但突然又覺得這樣也挺不錯的,這種森林遊樂區如果人一多,就會顯得很擁擠吵嘈,破壞了鳥囀蟲唧和一片寧靜呢!

走了沒多久,我便發現此處和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了。這個意識讓我感到不舒服,好像兒時的回憶被剝奪了,但這次的重遊又覺得不錯。這兩種感覺混在一起,還真是怪異啊!

 

本來在市區是大熱天,但到了森林遊樂區,天氣卻轉為陰悶潮濕。雖然沒有大太陽,但卻非常悶,我才走沒幾步路便汗出如漿。

「那是因為妳太少運動了。」T射了我一箭。

「呃……」我中箭落馬,只好賠笑道:「是啦是啦!」說完又繼續拿著衛生紙擦汗,真是的,我覺得明明是因為天氣太悶之故啊!但我少運動也是事實,所以變得無法反駁啦!

後來我們往下走一道很長的階梯,阿娘威!怎麼那麼濕滑難行呢?園區裡的地面全都濕濕的,好像剛下過雨,還是說山區總是這樣呢?

這道階梯還真是長,我小心翼翼的的瞪著腳下,深怕一個小不心就滑到山坡下去了。哦,不不不,我很怕痛的,才不想摔傷、擦傷呢!

 

本來這裡還有一處「好漢坡」,號稱長約300公尺,但落差卻有150公尺,將近800階,因坡度陡峻而得此名,是考驗耐力與體力的最佳場所。

T帶著笑意,說我們去爬好漢坡吧!我連忙討饒,說尚未做好爬此坡的準備。而且我本不是好「漢」,爬完此坡也不可以變成好漢,所以……。再說,這園區還有好多處都還沒逛,若爬完好漢坡就耗光體力,那不是太可惜了嗎?應把這個行程放在最後,如尚有餘力,再來挑戰。

幸而園區的出口有一吊橋,離好漢坡非常遠,我們走到吊橋處,拍了好些照,就出園了。什麼好漢坡,我早就把它拋在腦後了。太可怕了這個!國中時就聽同學說,爬完好漢坡,簡直去掉半條命。嗯,「如果」下次重遊此地時,我再來挑戰吧!哈哈!

我們在吊橋上又拍了一些照片,這時我便慶幸都沒有遊客了,不然一定會有其他人一併入鏡。相信大家都知道,本來想好好拍張紀念照,但偏偏旁邊人一大堆,無論無樣取景都不能避開,回去後一看照片,真的是很討厭哪!

 

出了森林遊樂區後,卻離原先停車的地方有好長一段距離。我拖著沉重的腳步往回走(仍然不停地流汗),這時見到路旁有許多販賣溫泉蛋的店家,想想也好久沒吃啦!(沒錯,上次吃是國小時),於是和T各買了一顆。

小姐問我們要幾分熟?T說七分吧!小姐又說七分熟,那就要等七分鐘哦!

其實我喜歡吃全熟的蛋,對於那種軟軟、會流溢的蛋黃,我一向很懼怕。但站在煮蛋的白鐵槽旁,實在非常熱,而且這時T也把車開過來了,所以我只好拎著七分熟的蛋上車了。

我在車上剝了蛋殼,噁,果然是那種嫩嫩軟軟的蛋,太可怕!但T卻大呼美味,害我都不好意思說,其實我吃得膽顫心驚呢!

 

這趟我們還去了森林遊樂區附近的BY瀑布。其實BY瀑布我也是自小便聞其名,但卻一直沒去過。家人雖多次至此出遊,但就是沒到瀑布這兒。

瀑布這裡水氣很重,而且因為在山邊,植物茂盛,遮蔽了天空,所以更顯昏暗。上去的階梯同樣濕滑難行,而且快到盡頭處,還拉起了黃色警戒線,封住去路。我正在猶豫間(是不是階梯快垮啦?),T卻一步就跨了過去(驚!)。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地上有好些落石,可能是之前颱風造成的。

因為落石之故,瀑布下方的景觀被改變了,堆了許多亂七八糟的石塊,真是破壞我的拍照大計,幸而瀑布依舊無損,要是像921災後的南投,那可真是糟糕呀!

瀑布這裡同樣很悶,而且濕氣加重。我拼命想著,以前似乎看過某個資料,說瀑布的地形具有大量的**,對人體有益。

這個「**」是什麼呢?不是芬多精,但又好像是類似的東西啊!

 

後來終於讓我給想起來了,那是「負離子」啊!回家後我查了負離子的資料,嚇!真是驚人哪!

話說這負離子是「在大氣中有許多帶電細微粒子,我們稱這些帶電細微粒子為『空氣離子』。當水分在氣體內改變其表面積時,如:水滴分裂成更小的水滴時,則每個分裂後之水滴本身都會得到正電,並使周邊的空氣得到負電而產生離子。所以,瀑布周圍可以使人們心情舒爽及沈著,對健康有良好影響,這是因為有大量『負離子』之故」

嗯,「心情舒爽」、「沉著」?我怎麼都不覺得啊?我只感到步步為營還有……潮濕。雖然這個理論我小時便看過,也一直很想到瀑布一遊(順便一提,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到瀑布玩呢!唉,真是好慘啊!),但實際來一趟後,卻一直為濕悶所苦,並沒有感到神清氣爽哪!

既然講到了負離子,那再順便提一下它的好處,真是超神奇的哦!

 

作用對象   血液      心臟   血壓 呼吸 血管 骨  疲勞

負離子很多時 弱鹼性體質 容易活動 剛好 順暢 擴張 健康 有精神

正離子很多時 酸性體質  動作困難 變高 困難 阻塞 脆弱 疲勞

 

【負離子含量與健康關係表】

負離子含量      地區        關係程度

50 lon s/cc(以下)     空調都市住宅區  容易產生生理障礙

1,0002,000 lon s/cc   公園綠化區    維護健康基本需求量

5,00050,000 lon s/cc    郊外田野     增加人體免疫力及抗菌力

50,000100,000 lon s/cc   高山海邊     殺菌作用,減少疾病傳染

100,000500,000 lon s/cc 森林瀑布     具有自然痊癒力

 

看到沒!多神妙的負離子啊!我今天吸收了負離子,又飽聞芬多精,真是個充實愉快又健康的假日啊!為了慶祝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日子,T說我們晚上去吃頓好料的吧!於是下午辛辛苦苦爬山、走路所耗掉的卡路里,又通通一次補回來啦(搞不好還超過呢!)

唉!什麼跟什麼嘛!真是亂七八糟的呀!

 

《森林遊樂區的吊橋》

 這吊橋長80公尺,但走在上面並不覺得很可怕
 算是個優良、不會嚇人的好吊橋呢!

 

《我的名字叫「觀林吊橋」》

 沒想到吊橋也有名字呢!
 
它的承載量是30人哦!

 

《遊客服務中心的屋頂》

 這是遊客服務中心裡的一個空間
(裡面有一些關於環保議題的展示,但忘了是什麼啦!)
它的屋頂很特別,我很喜歡哦!

 

《請勿餵食野生動物!》

 嗯,這個森林遊樂區裡,有很多野生動嗎?
 怎麼我一隻都沒見著呢?
 猴子、松鼠、鳥兒,你們在哪裡啊?

 

《第一瀑布》

 這就是在T縣非常有名的BY瀑布啦!但規模並不大
也是我生平第一個造訪的瀑布

 

《溫泉蛋》

 其實只是用「溫泉水」來煮而已
 小時候我以為是「用溫泉水養大的雞,所下的蛋」呢!
 唉~

 

相關文章:980704要命的森林浴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