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麻里愛是何許人也?為了幫助那些不清楚詳細的看倌們,在此簡介一下哦:

 

麻里愛(綽號小愛)是漫畫《烏龍派出所》裡的一角。非常漂亮身材超好,人溫柔又精通廚藝,可說具備了傳統女性的特質,還有一身好功夫。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她非常迷戀邋遢鬼兩津勘吉(麻里愛總是嬌聲嬌氣的叫著:「阿~兩~哥~」),動不動就嚷著要和阿兩哥結婚。

照說以兩津勘吉這個連續獲得十屆「最不想結婚對象」的人來說,有麻里愛這麼優的人(又非常愛阿兩哥噢!)喜歡他,那還不快快和她結婚去了嗎?

但,非常遺憾的是,麻里愛是個男人

 

沒錯,事情就是這個樣子。本來我我不懂為什麼,經某位熱心網友指教後,才知道:

麻里愛(外表)還是男生的時候,原名麻里龍二,是泰拳冠軍、技擊技巧高超。但因為喜歡上教練而去整容,還做了手術,令其外表看上去像足了女人,還改名為麻里愛。當她完成了這一切,原本以為可以和教練雙宿雙飛,沒想到教練卻出國去了(是否出國記不太清楚了,總之就是和教練無緣~)

麻里愛非常傷心,就在此時,她在街上偶遇兩津勘吉,因為兩津長得和教練十分神似,麻里愛就此纏上了阿兩哥。本來兩津也為這天上掉下來的艷福十分開心,也很認真的想和麻里愛結婚,但最後卻得知麻里愛竟然是個男的(囧rz),這門婚事當然也就無疾而終了。

就在兩津為了結不成婚而感到失落和心情複雜時,兩位女警七嘴八舌的介紹新來的同事──麻里愛!原來麻里愛為了兩津,而報考了女警,從此成為了葛飾署(警局)的一員。

 

麻里愛深愛著兩津勘吉,為了阿兩哥,什麼事都可以做。即便兩津無意和她結婚或交往(因為她是男的!),但卻也經常利用她。因為兩津知道萬事找麻里愛,她一定不會拒絕的。(甚至有一回兩津缺錢,就說,找麻里愛煮飯給他吃,一定是OK的啦!果然麻里愛也愛花怒放的煮了整桌菜──當然菜錢都是她自己付的。)

除此之外,我覺得兩津也不太重視麻里愛的感受。比如麻里愛經常是一見面,就會像無尾熊一樣掛在兩津身上,這時就會引起別人誤會啦,以為他們是情侶關係。兩津曾多次為了證明,「刷」的一聲就把麻里愛的褲子脫下來(在室內的時候),以便向他人說明麻里愛是男生。

對,麻里愛雖然有胸部,但小弟卻是保留著的。

其實麻里愛不論是外表或是內心,都已經非常女性化了。因此我覺得兩津的這一舉動,非常不妥、也很不尊重麻里愛。

 

儘管兩津如此對待麻里愛,但只要聽到阿兩哥有難,不管多遠多困難,麻里愛一定會飛奔而來,將前方的敵人或障礙物一一清除,救出兩津。或是當兩津有許多不合理的要求時,麻里愛也都是一口答應,從來不曾拒絕。

好了,我幹嘛無緣無故的介紹起麻里愛來呢?其實麻里愛只算是《烏龍派出所》裡的眾多女配角之一而已,而且身分又如此「特殊」哩。因為今晚的《烏龍派出所》又出現麻里愛啦,內容是兩津為了賺錢,要求一眾同事做出奇怪的事。大家一開始都是面有難色,但卻在兩津的唬弄下受騙而答應了。唯有麻里愛在兩津提出要求後,立刻開心的點著頭說好。

 

不知為何,這時我突然就想起了自己。我好像也是那種為了愛人,什麼事都可以做的人(當然前提是不能違法哦!)不管再丟臉或再莫名,只要能讓愛人開心,我自己怎樣都無所謂。

好啦,我並不是要說自己有多偉大或多犧牲奉獻,這純粹就是個性使然罷了。能夠為了心愛的人而去做某些事,當下的心情其實是很愉悅的,尤其是如果當愛人有良好的反應時,那我們就會更加開心呢!但要是愛人潑我們冷水,心情自然也就會十分低落了。

以下這件事不知有沒有講過,若已說過了的話,就請各位忍耐的再看一次吧。

 

話說我和前男友是在重考班時交往的,高中時期的我,非常想學法文,也不知為什麼想學,就是很莫名其妙的念頭。在那很古遠的年代,電腦和網路根本就是天上的星星,什麼下載啊、上網的,我們是聽都沒聽過。有一天我在書局裡看到了一套自學法文的錄音帶(沒錯,那還是個錄音帶的年代),要價五百多元,而我當然是非常想買來聽啊。但當時我沒有什麼零用錢,於是只能一個銅板一個銅板慢慢的存錢,那筆錢我存在一個罐子內,稱之為「法文基金」。

存了好久好久,終於達到了六百元,那時我已高中畢業、進了重考班,也和前男友交往起來了。有次和他去改拉鍊的小店,那兒也兼賣些許飾品,在等待的時候,前男友看了玻璃櫃的一條項鍊,說非常喜歡。但那條鍊子要五百元哩!

這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是一筆很大的數目。而且他比我更沒錢,所以當然也就只能看看而已。

 

好啦,接下來的故事大家都猜到了吧。回家後我就開始天人交戰了,我覺得前男友似乎真的很喜歡那條項鍊(好吧,說不定其實也沒有,他只是隨口嚷嚷而已……但我就是很當真),我想買那條鍊子送他,而且我剛好也有五百元!

但那些錢是我要買法文錄音帶的錢耶,而且我真的存了很久。內心掙扎了一天,最後我還是跑去那小店買了鍊子,隔天獻寶似的送給了他。當他打開紙袋時,顯得十分高興,而我當然也是很開心的。而我並沒跟他說是用「基金」的錢買的。

萬萬沒想到的是,送了鍊子後沒幾天我們因故吵架,和好後他說:

 

自從戴了那條項鍊後,他先是和爸媽吵架,接著和我吵架,昨天又和另一位好友吵架……。他覺得那條鍊子很「不祥」,因此不想再戴它了,但他把鍊子掛在房間的牆上當裝飾品了(他強調說,他還是很喜歡那條鍊子的!)

我一瞧,他頸子上果然沒戴項鍊了。這什麼跟什麼啊!那可是我忍痛放棄存了好久的法文基金買的耶!但他才戴了一個禮拜,就說不要了……。貓的,這實在是很欠揍啊!可是當下我卻忍了下來,可能是因為才剛吵架和好吧,我記得自己試圖勸他繼續佩戴,但他不為所動,最後我只好接受了這個殘酷的事實。

本來我心裡很氣,想賭氣跟他說:不然你把鍊子給我,我自己戴好了!(說不定他會一口答應呢!)但那條鍊子實在太男性化了,重點是,其實我沒很喜歡鍊子的款式,就算要來也沒用啊。

 

最後那條鍊子的下場為何,我也不甚清楚了。但總之這件事在我心裡造成了難以抹滅的陰影,這個人實在很可惡又過份呢!不戴就不戴嘛,自己悄悄拿起來不就得了,幹嘛跟我說啊,哼!

(對,還有我的法文自學錄音帶──賠給我啦!!)

 

後來我又想到,如果是麻里愛聽到阿兩哥想要鍊子,她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去做,不像我還要考慮一天呢!

其實我還蠻喜歡麻里愛這個角色的呢!不是因為她和我一樣為愛而笨,而是因為我覺得這個角色還蠻討喜的。據說漫畫版的麻里愛,在一位有法力老爺爺的幫助下,變成了真正的女性。不知卡通版的麻里愛會有什麼命運呢?

但我想就算她如願和兩津在一起好了,一定也是很可憐的啊,因為兩津會不停使喚她利用她……

 

或許麻里愛仍然會一樣沉醉在愛的氛圍裡吧。

 

《麻里愛和阿兩哥》

 看哪~多麼阿娜多姿的麻里愛呀!

 

《麻里愛之麻里龍二時期》

 長相原本就比較清秀的麻里龍二
 是個泰拳高手哦!

 

【註】

對了,有個問題我一直還找不答案,尚祈有智者能替我解答:

為什麼麻里愛的制服顏色和制式的(藍色)不一樣呢?

中川和麗子的制服,據說是因為他們有特殊才能,所以警視廳頒布命令,他們兩人可以穿不同的制服。但麻里愛又是為了什麼呢?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