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應該算是個頗沒有安全感的人。此話怎講?因為我從自己一些日常行為判斷,這應該是屬於「缺乏安全感」的表現吧!至於為何會這樣,我也百思不得其解。

好比說有人因為童年生活艱困、物資缺乏,導致成年後有「購物癖」,心理上想補償幼時的「不滿足」。所以他們喜歡買了成堆的戰利品擺在家中,但可能一陣子後又原封不動的丟棄或送人,有人甚至為此負債累累,但仍無法克制。

這種人的行為模式尚有跡可尋,但我的呢?我左思右想,卻還是無解。或許網路上有那仁兄仁姐能好心替我解解惑吧!

 

我的怪毛病其實也不算很特別,但似乎伴隨我已久;甚至可以清楚地追溯至國中時期。

我很清楚的記得,國中開始,走路時我要走在他人的「左手邊」;換言之,就是我的「右手邊」非得要有人不可,否則我會覺得空蕩蕩,很沒有安全感。但究竟這算是怎樣的一種安全感,我也說不上來呢!

如果只有我獨自一人,不管左邊或右邊有沒有人,都不成問題;但若是有伴的情況下,我便會悄悄地利用機會,走到對方的左手邊去。通常我不會從對方的前面「換邊」(因為覺得這樣很沒禮貌),而是故意放慢腳步、停下,再迅速地繞到他左邊去。

有時本來我在對方右邊,但走沒多久便感受不了,於是趁對方不注意時使出移形換影,但對方仍保持「往右邊講話」的慣性,就在一個眨眼間,我卻突然失去了蹤影。偶爾我動作較慢,人還在他身後,但見他愣在當場(咦,人呢?),四處張望的模樣,便覺好笑。但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玩捉迷藏或整人遊戲的啦!

此時我會趕緊衝到他左邊去,好證明我並非失蹤,也不是在惡作劇,然後再飛快地解釋。通常對方都點頭說明白了,但其實我會猜想他們心裡是不是正罵我「神經病」呢?所以我也應該檢討一下自己,不應該挑對方正在講話時換隊形(但就是因為受不了了,所以才換的嘛!),或是我得再把此移動術練得更純熟些,好讓人無所覺。

 

好吧!或許你要問我,在事前和人家說清楚不就好了嗎?那就不必搞得這麼複雜,還得上演失蹤記來嚇人。

唉!諸君有所不知,怪癖之所以為怪癖,當然自有其「與眾不同」之處。況且有怪癖如我輩者,有些羞於人知,有些則落落大方,不怕讓人知,但偏偏我是前者。好比有誰會逢人便說「不好意思哦!我有狐臭,請多包涵啊!」我看有勇氣開口的應該不多吧!而且我總是認為我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完成我的「換位」大計,就也不想多費唇舌說明了。

當然,我也不是沒和朋友說過,但事實證明,他們並沒有放在心上(至今只有國中時的一位好友,她非常清楚我這一怪習慣,會主動配合地走在我右邊,其他人則是得靠自己移動了。)因此我講了一次兩次後,也不想一再重覆(我有這怪習慣、怪習慣哦!)所以就乾脆裝死。

或許等我找到一位固定的對象後,再來和他徹底實行我要走左邊的計畫吧!

 

到目前我只遇過一位男性朋友,對此做了件非常窩心的事(很可惜,此人並不是我前男友,唉……)。我應該和他提過有此怪癖吧,後來有次我們走在「路邊」,我依舊在左他在右;但在路邊時,變成我是走在外側,而旁邊就是「快車道」了。這時他突然說,我應該走他右邊才對,因為這樣比較安全。

我本來還欲辯駁,說這樣我會很沒「安全感」,但他說靠馬路的一邊,車多危險,而且誰知道會不會碰上飛車搶劫呢?況且男生就是應該負起保護女生安全的負任,所以他很堅持的叫我往內走。

嗯,這樣一個gentleman的男生,至今好像才遇過那麼一回。後來我也觀察了其他男生,似乎都沒人注意到這件事(我是指……當我們走在路邊,而我仍然在外側時)。我認為不管那個女生是否女友,都應該要多注意女性的安全吧!有些人,我已經懶得跟他說了,如果認為對方算是可教的孺子,我也不會吝於提點他(這也算是做功德吧!幫某個女生教教他的男友,哈!)。但對方受不受教,就非我所能控制的了。

 

唉呀呀,扯太遠啦!本來是要講有關我沒安全感的故事,怎麼說到天外去了呢?但是我今天好累唷!其他的就容我明天再續吧!來去睡覺囉~

 

相關文章:971106難不成我是緊張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