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休假出去玩了

因為連續二個週末(四天)都去上課,所以一定得休息一天,否則會累死

而且我的假都休不完,其實自我進學校服務後,從來沒有一年是休完過的

至於上什麼課呢?本來昨天日記想寫的,但因為昨天太累,就休市一天了,改天再補上吧!

 

本來和T說好,要去看向日葵花田和猴子

但因為時間有點拖到,所以後來就沒去尋找向日葵了

而且聽說那處路途遙遠,應該要早上出發才行

但我早上要……,嗯,補眠,爬不起來啦!所以只好放棄

 

要去看猴子的途中,經過了TH鄉,那裡有一新一舊,兩座TH

舊橋現已封閉,只能步行;新橋身漆紅色,非常醒目,和舊橋相距百多公尺

貫通兩座橋的是M溪,溪下有許多白色巨石散布,溪水又通體碧綠

白色的岩石和綠色的溪水,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

國小(或國中)時曾和家人到橋下一遊,從那時起,便對這處的印象很好

後來M溪的這個區段,逐漸變成泛舟者的好去處

雖說是泛舟,但不是像秀姑巒溪那般剌激的活動,而是一種很溫和的行進

因為這處的溪水還算平靜,而且不遠處就是出海口,景色棒到沒話說

一邊是蒼莽的山,不遠處就是澄藍的海,間中又是綠水白石

所謂的「依山傍海」,就是如此了吧!

若能在其中泛舟,想必是一種頂級的享受呢!

 

今天看到的是一種很奇特的「舟」,我覺得是民間業者自製的吧!

後來我們找到一條小徑走下去,到了溪邊,也看到了幾艘舟

不看還好,一看真的笑死我了。猜猜這小舟是什麼造的呢?

下面是大水管,上面竟然是國小上課的那種「木頭椅子」呢!

哈哈哈,這真是太有創意啦!

因為今天天氣不太好,所以遊客都穿上雨衣在泛舟

 

本來我是個下雨天就不想出門的人,如果照一般情況,這樣下雨的日子,我是不太想出門的

但我和T吃午餐,天氣還好,只是稍冷些,並沒下雨

但在往TH鄉途中,卻下起雨來了。可是既然已上路,就只好繼續開下去了

幸好T帶了兩把傘,所以我們還是拿了傘下去走

也幸好雨不是太大,而且一陣一陣的,還不算太影響遊興

 

後來我們越走越遠,已經到了出海口的沙灘了

這裡的風實在大,我的外套又放在車裡,覺得還蠻冷的

而且我又是弱雞一隻,很怕回去會感冒呀!

不巧這時又下起雨來,於是我們連忙打傘,但風太大了,傘被吹得東倒西歪

但是我又死命要拍照,所以我辛苦的用肩頸夾著傘,再用單手拍照……

呼!從來沒拍照拍的這麼辛苦過呢!

 

後來我們逆著風,辛苦的沿著原路走回去

回程途中,我在舊橋上拍了很多白色巨石的照片(後來回家一查,原來這些是石灰岩來的)

也只有在舊橋上,才能如此接近這些巨路,在新橋上便不能了

本來在橋下時,我想走到巨石那裡去的

但因為找不到路,而且天氣不太好,小徑濕滑難行,我又冷的要命,還是趕快回車上吧!

 

最後要偷偷告訴諸位一個小秘密:

我啊,真的很喜歡這裡的風景,如果可能的話,以後想來這裡拍婚紗照呢!

但我看T縣這處的婚紗業者,他們的廣告上從未出現過M溪和白色巨岩

照說這裡的風景這麼好,但他們卻不來拍,應該就是有困難吧!

我不知拍婚紗的過程是什麼,是先穿好婚紗,再到定點去;還是到定點再換衣服呢?

如果是前者,那可能還沒走到橋下,婚紗就髒兮兮了

若是後者,嗯,那也是無處可更衣耶!

或者要改穿那種短裙式的婚紗,才能方便行走吧!

 

嗐!我想那麼多做什麼呢?談拍婚紗實在言之過早

T還補了一句說,那妳可能要先減肥哦!不然……

唉~我倒是沒想到這點耶!

原來拍婚紗還有那麼多要考量的,這真是項不簡單的大工程呀!

 

《碧綠的溪水和白色巨石》

 沒蓋你,風景真是讚到沒話說!
 但要把山海同時納入鏡頭內,好像有點困難呢!

 

《舊TH橋》

 舊TH橋現已封閉,只容行人通行
站在上面,可以遠眺新橋和海
轉個方向又能看到山,絕對值得一遊哦!

 

《特製的小舟》

 這種……舟(?),大概也只能在M溪這種平靜的水域行駛了吧!
 若叫我坐上去,還真有點怕怕耶!
 沒有「安全帶」可以固定,嗯……安全堪慮

 

《划呀划,就是要泛舟啦!》

 那些小點點,就是今天在泛舟的遊客
右上角就是海了哦!不知他們逆流回來時,會否很吃力呢?

 

相關文章:971125不怕死的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