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韶光荏苒、歲月如梭,又說光陰似箭,似那大江東去不回頭。本來我並不有怎樣的感觸,但在這「二」字開頭的最後一年,的確很想抓住那條青春的尾巴,但又不知不覺地蹉跎了它。

是的,明年我便30歲了,這是一個令人想到就不寒而慄的數字。最近每當我思及「二字頭」的歲月就要離我而去,便不禁蜷曲在棉被中,拉緊了被角發抖。為的不是那氣象預報不準確的沒發威的冷氣團,而是對此感到無比的驚怖啊!

廿幾歲的我,都幹了些什麼呢?除了廿出頭時,在大學中胡混渡日,其餘數年似乎就淹沒在那渾渾噩噩的洪流之中了。這樣的生活模式,近來還被冠以「阿宅」的稱號。雖然我齜牙咧嘴地反駁,但以我一人之力,畢竟難擋悠悠眾口,所以只得把這宅女的大紙帽給戴上了。

 

其實30歲也沒什麼可怕的,人不就是一步步地邁向年齡漸增的路途嗎?可怕的是那一事無成啊!尤其是,嗯,感情生活的空白。

好吧!再次承認,其實我呢又懶又笨,連L媽也多次憂心地望著我說:「我看妳還是不要結婚的好,否則以後會被妳婆婆罵死……」

但我總是樂天地想著,將來我會遇上視我如己出的公婆呢!(說到底,我雖懶笨,但也還沒壞到哪裡去,不至於有非常悲慘的遭遇吧?)

如果今天我已婚並育有小孩,我想我是沒時間煩這三十大關逼近的「小」問題了。光是忙著打點一切便有得傷腦筋了,哪還有空再胡思亂想呢?可如今卻有太多時間讓我發白日夢,而且還夢到上窮碧落下黃泉,連那行空的天馬也追不上。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搞的,明明什麼都不會,卻還是很嚮往能有自己的家庭,渴望有老公、小孩的生活。好吧,或許就是人的天性,找尋另一半、組織家庭的天性;又或許是我「吃飽太閒」,不知人間疾苦,畢竟現在要養一個小孩、要組一個家庭,哪是那麼容易的呢?我也沒為此做過什麼充分的準備,哪天有人說要娶我,我還得先頒發他一座勇氣獎哩!

 

日前和一位女性朋友聊天,她說我們都這個年紀了(驚!什麼年紀啊?),找對象最要緊的還是要看男方的「能力」了啦!嗯,這個「能力」真是個好用的詞,它可以由很多「原力」組合而成,包括有財力、權力、超能力……等等等等。

  但我總是認為,如果我老公沒什麼錢,那我們可以一起打拼啊!(不過為什麼一個男生到了卅幾歲,竟會連些許存款都沒有呢?嘖,這個可疑呀!他是否入不敷出?若果真是如此,那就很可怕了……)又如果他沒有車子、房子,其實我也都無所謂。要不,那些沒財力的男生,都不用結婚了嗎?

或許這只是待在象牙塔裡的我的想法,非常不符合現實吧!但如果沒有愛,縱然有再多物質生活,又能夠維持多久呢?到最後只會變成相看兩厭罷了吧!

 

眼見今年又剩最後一個月了,我照例只能在這裡發發豪情壯志。好吧,或許改天我就上首頁的精選啦!到時候就會很多人看到我微渺的心願,其中或許有幾位好心人,會給我指引一條明路呢!(謎之音:想太多了妳真的……)

 

嗯,其實剛剛的那些,都不是我寫的啦!那壓根不是我的風格喲!那兩大段是由我編寫的「部落格文章自動撰寫迴路程式」所產生的結果。以下才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

去年年底時,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誠懇的徵求牧羊人一名,結果……沒人報名,害我鬱卒了好久。現在一年又快過去,而且我也要30歲啦,快進入滯銷期了謎之音:妳有熱銷過嗎?),所以趁著一百萬獎金還有效的最後一個月,趕緊再來打打廣告,要不到了明年,這結婚獎金就沒有囉!

嘩!一百萬是我幾年的薪水呀!這麼拱手送回給L爸,實在教人難甘心。所謂的運動家精神,就是不到最後絕不輕言放棄。雖然我一向不愛運動,但這時也不免攀龍附鳳,假裝自己很有運動家的情操,不到年底不認輸呀!

所以我想到的辦法有二:

一、找個路人甲乙丙丁ABC,假裝結婚,先把一百萬拿到手再說。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招,因為這樣還要和他對半分(或是六四分、三七分……誰知道?)。我在L家忍辱負重,結果這傢伙平白無故就得了這許多好處,實在不公平!所以這招是下下下策,不是很想採用。

二、再次發佈徵人公告,外加每天燃香禱告。

  反正還有一個月(其實……過了今天,又少一天了),說不定天可憐見,會有那奇蹟發生哩!而且這可以和第一個辦法結合使用,反正看了公告來報名的,就算沒有中意的,還可以留做備用,等到年底前的最後關頭,再勉強轉為第一個辦法的人選。嗯,這個讚啦!

 

  為了使某些第一次看到這文章的人,或是那些看過但又忘了的朋友恢復記憶,在此簡短說明有關「結婚獎金一百萬」的前因後果:

話說去(2007)年某月某日,L爸頭殼一時過燙,竟說,若我在今(2008)年年底前結婚的話,就要給我一百萬元的獎金!(詳960621女兒待字閨中 老爸憂心忡忡:明年底前嫁掉獎百萬!】)

L爸此話一出,點燃了我無比的希望。但在半年過後,我感到有點不妙,於是在年底發佈了一則「徵牧羊人乙名」的公告(詳961229誠徵牧羊人乙名》)。如今一年又過去了,我也只落得羊齒徒增之名,徵人公告卻仍然乏人問津,實在有悲慘到!

因如今狀況告急,特改寫公告內容如下,希望大家告訴大家。若媒合有成,我一定會給有功人士大紅包,絕不食言,否則叫我出門踩到香蕉皮,下雨天雨傘被偷喔!

 

《急徵牧羊人_2008版》

急急急!
 神兵急急如律令,風火雷電劈!
 本單位求才孔急,希望有志之士趕快來應徵喲!

 註:做這張大紅公告高高掛,做得我眼花花呀!
   紅色果然就是剌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