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今天都去買明天研討會要吃喝的點心,整個採購的過程非常不順利,讓我買到最後真是……快抓狂了!

因為老師交待要「買好一點的東西」,所以我第一個想到就是某咖啡店的自製手工餅乾,一盒五片,才35元,算是很便宜的了。我們的經費已經快不夠了(因為這次搬家買了很多東西,所以經費拮据、捉襟見肘了),因此一定要想辦法用「最少的錢,買到最多的東西」啦!

以前辦研討會也買過兩、三次他們的餅乾,那時是請工讀生去買的;但現在我們搬到偏僻的地方啦,怎麼可能請工讀生去買呢?所以我只好自己跑一趟了。

 

昨晚我在寒風中騎了大老遠到了那家店,進了店裡一問,才知道他們也漲價了,現在一片餅乾要價10元啦!雖然是這樣,但我還是決定買了,不然還能怎麼辦呢?我一時也想不出還有哪裡有賣便宜的手工餅乾,搞不好比這裡更貴呢!

因此我算了算研討會人數,跟店員說我要買「四十片」餅乾,但一位比較年長的店員(我直覺她不是老闆)說:「沒辦法哦……」

起初我以為是因為他們現在很忙,無法立刻幫我包裝好,於是就說「那我明天再來拿,可以嗎?」

她又說:「小姐,我們沒辦法賣妳這麼多哦!」

我想大概是他們「現貨」數量不夠(可我看櫃子裡的數量明明夠) 吧!於是又再次強調「明天再來拿」。

沒想到她竟說:「不可能!因為我們還要留一些賣給來店裡的客人,總不能叫我們熬夜幫妳烤餅乾吧?」

奇怪了,我又沒這麼要求,她這麼沖幹嘛?

然後她接著還說,烤餅乾要花二個鐘頭,明天是假日,她不敢保證(白天)會有時間烤;我又沒預約,她最多只能賣我20片,因為還必需保留給明天現場的客人,云云。

我們活動的與會人數又不止20人,如果不能買夠數量,到時候大家打起來,那我可怎麼才好呢?於是我壯士斷腕地說不買了。這時旁邊兩位較年輕(看來像工讀生)的店員忙說「不好意思哦」,但那位年長的店員卻毫無表示。

 

這時候我已經滿不爽了,我買東西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的呢!哦,現場的客人是客人,我就不是客人哦!

如果明天真有人要吃餅乾,但又已經賣光的話,相信他們還是會點其他的東西吧!可是她今天這樣對我,我發誓再也不會去那家店了,而且還會替他們好好地宣傳一番。還有,她的態度真的不太好,講話非常大聲,結果所有客人都在看我;讓我覺得自己要買那麼多餅乾似乎是種過錯一樣。

 

回到家後大約是九點半,這時我突然想到另一家曾去過的咖啡店,但那時未曾注意過他們是否有手工餅乾,於是我找出名片打電話去問。電話響了很久才有人接,我問他們是否手工餅乾?對方答有。我再問價錢和口味等問題,但對方竟說:

「『他們』已經下班了,你明天再問啦!」然後就把電話給掛了。

啥!怎麼會這樣?咖啡館九點半就打烊了?難道他不是店裡的人嗎?不然幹嘛說「他們」?

而且既然他已經接了,幹嘛不直接回答呢?

 

好嘛!連續兩家咖啡都給我打擊。什麼「顧客永遠是對的」,我看現在的店家也越來越有個性了嘛!

我自認在第一家咖啡店時,態度並不會很差呀!但從一開始那位店員就和我槓上了,第二家店又遇到奇怪的男子,真不知是走什麼好運道。

 

再來是今天下午又再繼續去shopping。因為上、下午都各有一場茶敘,所以必需準備大量食物。

現在我們學校那麼遠,店家還不願意送呢!連找來幫手的工讀生也得找住宿的,不然他們也不想在假日時從市區再騎來學校打工呀!

(悲哀的新校區呀。)

忙了好一陣子後,終於買的差不多了。回到家後,搗蛋始祖L爸見我提的大包小包進門,雙眼又放光了:「妳買了什麼好東西回來?」

我答說是研討會要用的,叫他不必痴心妄想。但是L爸仍然不死心,開始翻看起袋裡的東西。

接著,他發現我買的「三合一咖啡」有送六包贈品,馬上說他要那六包咖啡。我說我就是看上這個牌子有加送贈品,算一算比較便宜所以才買的,又怎麼可能白白給他呢?

(關於L爸愛貪小便宜的種種,詳961104愛貪小便宜的L》)

但是L爸堅持要從「公家」這邊「撈點好處」,我堅決不肯,於是又開始爭了起來。這L爸似乎決意跟我卯上,非得把那六包咖啡拿到手就是了。

最後他大概是頭暈了吧,竟說「那明天載我去學校」好了。我正愁買太多東西可能有載不完之虞(假日交通車不開,我只能自己騎歐兜麥到校),但他竟自己送上門來,我又怎能輕輕放過?

於是馬上答應這椿交易:他載我(和一堆東西)去學校,那六包咖啡便歸他所有。這下子L爸終於心滿意足了。

 

但不一會兒,他才發現這椿交易他似乎較吃虧;但木已成舟,我怎可容許他再反悔?於是L爸只有大嘆倒楣,而我便在一旁欣賞他的長吁短嘆的模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