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發生了一件嚇死人的事兒來!

 

因為我們學校調整放假,所以明天才上班。下午我又去看電影,這部片子,我想在T市這裡應該不會很賣座,本來以為會「只有我一個人」,沒想到竟還來了其他六人。

我當然還是又買了飲料和餅乾進去了(看電影一定要的啊!)。因為人很少,所以我便把包包放在旁邊的椅子上。

我是個不喜歡一直把包包揹在身上的人,覺得太累贅了。大部份女生到餐廳吃飯時,都會把包包放在腰後,我卻不。我覺的這樣不舒服,包包頂著我呢(我坐椅子時,是習慣要靠到椅背的)!再者,(屁股)坐的部份也變少了。因此我多都是把包包放在地上或旁邊空的椅子,再不然就是設法掛在椅背。但我都是很注意安全的,決不致讓人有偷走搶走的機會。好比說吃Buffet去拿食物時,我都會再把包包隨身揹上的。

本市電影院少有爆滿的情況,而且我們這裡又不劃位,大家都是隨便坐。通常我會早個十分鐘入場,佔據最好的位置。位置挑好後,再把外套、包包往旁邊的椅子一擱,如此就不會讓自己滿身都是東西了。但若真遇上人多時,我當然還是會識相的把東西拿回來,放自己大腿上,不會死佔著位置。

 

今天當然又照舊,把包包外套往旁邊椅子一放,等電影開始播放,便開心的吃著餅乾。吃完後,我從包包裡摸索著面紙擦嘴。看到一半時,突然覺得嘴唇很乾,於是又拿過包包,找了護唇膏來塗,完畢後又把包包放回隔壁。

因為忙著看電影,這一切的動作都是直接摸索著去做,所以把包包放回去時一個沒弄好,包包就從豎起的椅子和椅背中的縫隙掉下去了。

沒關係,這事也算常發生。我眼睛沒離開銀幕,一個彎身就把包包給拾起來放好。

 

電影看完差不多快六點,我也該回家吃飯了。在電影院門口時突然冒出一個念頭,晚上就買些滷味給L爸喝一杯吧!橫豎他最近也蠻乖的。於是我便繞了遠路給他買下酒菜去。

挑好了滷味,老闆正賣力的剁著鴨頭,我打開包包要拿錢,卻發現──

皮夾不見了!

 

不可能的呀,是放錯夾層了吧!這個包包共有二層,我放東西的位置都是分配好了。我有時也會把手機丟錯夾層,所以皮夾一定是被放到小夾層去了。

但我拉開了小夾層的拉鋉,卻仍然沒有。這時我開始感覺不太妙了,難道在置物箱裡?雖然覺得不太可能(這不是我放東西的習慣),但還是跑去開了機車座墊。

糟糕,裡頭也沒有,皮夾哪兒去了?難不成掉在電影院?還是買餅乾時忘在超商裡了?

但首先最尷尬的是,滷味的錢我付不出來了,老闆都已經處理好了哪!

 

於是我一臉緊張的對老闆說:「呃,我的皮夾……」

話還沒說完,老闆就很大方的說:「忘了帶是嗎?沒關係,下回再付就成了。」

既然知道老闆不留難我,但我還是繼續講道:「嗯,我的皮夾好像不見了……」雖然知道說這些給老闆聽也沒用,但人在慌張時,總是不免做出一些無聊的舉動來。

老闆很好心的說:「那妳快到剛剛去過的地方找找吧!」

我只來得及拋下一聲謝謝,拿了滷味便風一陣的騎車走了。

(可不是我我厚臉皮硬要拿滷味,而是老闆自己遞給我的唷!)

 

於是我以超過平時騎車的速度,飛快的往戲院騎去。雖然很急,但我一直告訴自己說,還是要注意交通狀況。我可不想再摔一次車,那真的是太可怕的經驗了。

平日總覺得「小的不像話」的市區,今天卻騎了好久都還沒到。在路上我也想了很多狀況,如果皮夾真的不見了,該怎辦才好啊?

這情況有很多種,我一面騎車一面就想了:

 

一、皮夾不是掉在戲院。

這個比較麻煩,那我還得到超商和飲料店去找。那二處都是開放式的,若真掉在那兒,有點凶多吉少。

 

二、皮夾掉在戲院裡。

這個也有點麻煩哩!

我現在的希望全都寄託在「沒什麼人去看這部片」,所以下一場的觀眾應該也不會多,而且電影院裡黑濛濛的,或許沒人注意到皮夾。又或者那個打掃的阿伯,清場時撿到它呢!

但如果,如果有人撿到了皮夾,他會很好心的交給戲院嗎?還是會拿走呢?裡頭有我所有的重要證件和二千多元。錢嘛,忍痛丟失也就罷了,但證件的部份就很麻煩的了。如果真的找不回來,那我明天是不是得請假去辦相關手續呢?

唉!放了連假後,第一天上班就得請假,這無論如何是不好的啊!而且掉了證件,少不得又會被家裡人叼唸一頓。想來就煩呀!

 

唉!虧我平日處處小心,還自誇到現在沒丟過包包、皮夾、手機,也未曾遭竊,難道今天要破功了嗎?千頭萬緒在腦中打轉,「完蛋了完蛋了」的念頭不停的湧出。

這回我很確定是自己弄丟,而非遭竊。因為包包既沒被割破,別的東西也都全在。因此一定就是我拿面紙時,沒把拉鋉拉好;包包掉下去時,皮夾因為較大,就被甩出來了。

 

好容易到了戲院,我問收票阿姨「有沒有人撿到皮夾?」

「沒有。」

心往下沉了一沉。但也有可能是掉在暗處,尚未被人發現。

「我的皮夾剛剛掉了,可以上去找嗎?」

「好。」

於是我三步併做兩步衝到樓上,整個廳裡只有一位觀眾。嗯,可能還沒被發現,有希望。我往剛剛坐過的位置奔去,一瞧,地上沒東西呢!

完了完了,不在這裡嗎?還是已經被人拿走了?

裡頭黑漆漆的,我看來看去也看清楚。於是拿出了手機,先權充手電筒吧!看著手機發出的微弱光芒,正考慮是否下去跟戲院借隻手電筒,但又想說再找一次吧!於是也顧不得髒,雙膝往地上一跪,拿著手機就照椅子後面。

 

嘿,那縮在椅腳後頭的,不正是我那可愛的皮夾嗎?

我趕緊把它拿出來,跑出放映廳到外面打開一看,裡頭的東西全都在。呼,還好還好,太高興了我!虛驚一場。

嗯,其實不算虛驚,我可是結結實實的心驚膽顫呢!

這一切都該怪自己不小心啦!看來,以後離開外頭的場所(戲院、餐廳之類的),是否都該再檢查一下自己的包包呢?

之前提過,我自覺是個緊張大師,常常擔心掉東西(詳971106難不成我是緊張大師?》),有時「謹慎」的自己都覺得很煩了。今天又被這麼一嚇,搞不好我以後又會更加煩惱了。

唉!講來講去,都是因為人心不古呀!如果大家都路不拾遺,東西掉了,我們何需擔心呢?不過這種情況自古就不可能,所以還得靠自己多加小心才是。

 

今天若不是我想到給L爸買滷味,可能到了晚上十點、十一點,才會發現皮夾不見了吧!若真拖到那麼晚,我可不敢保證皮夾還在那裡哩!

原來好心真的會有好報,一定是我孝感動天,所以老天讓我早點回去撿皮夾的。呼,真的是好險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