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年假後第一天上班,嗯,有點難受。

最主要是因為昨天太晚睡啦!(因為在寫電影院驚魂記的日記呢!)太白痴的我,每回放長假的最後一天,總是告訴自己:明天要上班了,今晚一定要早睡,早睡!但總是……

 

今早鬧鈴響時,我還有點恍惚。

嗯,是鬧鈴在叫嗎?(謎之音:不然咧!)

咦,怎麼設了鬧鈴?(謎之音:妳說呢?)

對哦,今天要上班。(謎之音:才知道。)

唉呀,得該起床囉!(謎之音:嘆啥氣?)

 

於是按掉鬧鈴,我反常地沒賴床,一骨碌便起來了。

因為寒假期間沒有交通車,所以出門的時間也得重新調整了。或許尚未抓準時間,弄妥後到客廳一瞧,竟還有十多分鐘。

哇,失算!那現在幹什麼好呢?太無聊了,看看報吧!

 

搶救高學歷失業 政府擬發教育券。現在是「券」的天下?

陳幸「好」紐約街頭發飆 狂罵記者。她快被逼瘋了吧?

「飛魚」菲爾普斯惹「麻」煩。大麻比金牌好嗎?

溫家寶劍橋演講遭鞋襲……

 

驀地,平地一聲雷起。

LJJ,妳還不趕快去上班,磨菇什麼?」L媽從廚房走出來。

「時間還早嘛!」今天的新聞都挺有趣的啊。

「早點出門吧!別再拖拉了。」

「好啦好啦!」唉,難得在家看早報,催什麼呀!

於是在一片喧鬧中,我拿著包包和便當袋出門去了。

 

到了辦公室吃完早餐後,我發了一會兒呆,放了十二天年假,還真有點不想做事呢!但這樣下去可不成。好吧,先做些簡單、不須動腦的好了。

於是我開始清潔環境。

放了個長假,打掃是必要的。掃完地,接著再調了半桶「愛地劫」拖地。辦公室處理好了,眼見走廊髒得不像話,滿地垃圾不說,還劃了兩道長長的污漬。敢情是其他單位拖著垃圾袋經過時,留下的可怕印記。

於是我重拾掃帚,先掃起大件垃圾,灰塵什麼的就不管了。跟著又拖地。

喲,這污斑怎麼清不掉哩!我使勁地推拉,從走廊這頭拖到那頭,但一塊塊的漬痕還是死黏在地磚上。唉,我累啦!管它的,反正我已經盡力了。走廊本就不是我該掃的,不玩了。

收好掃具水桶,我又澆花。

 

我們單位裡的C老師頗愛蒔花弄草,在他的主持下,走廊上擺了大大小小二十來盆植栽。我生就是個「黑手指」,在我手底下被弄死的植物何止萬千?他每買一盆植栽,我就覺得又得造孽啦!幸好C老師幫著看顧,至今除了前年那三盆聖誕紅壯烈成仁外,其他的植栽倒還尚在人間。

年假期間我也不是沒想過回來幫它們澆水、解解渴,但這假一放,人就懶了。今早我也是抱著「收屍」的沉重心情來上工,沒想到它們仍然活蹦亂跳的(謎之音:植物是怎麼個蹦跳法啊?),讓我大為驚訝。

所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看來這些個盆栽今年要走大運了。

 

平日有工讀生幫忙,什麼掃地拖地擦桌子澆花,我是很少做的(謎之音:難怪妳愈來愈懶)。但現在沒人啦,我也只好重做馮婦。

澆花沒什麼,只是老對不準,地板上淌流了不少水漬,我又得拖地了。嗯,看來當初就應該買個細頸的澆花壺才對。

好容易走廊上的盆栽都餵飽了,只剩辦公室桌上的那一大盆蘭花了。唉,這蘭花嬌貴,我哪懂得養呢?我不很看好它的前途,但它能撐過這十二天,已教我對它刮目相看了。

這蘭花擺在桌上,可不能再用澆花壺了。我左看右看,覺得咖啡機的「玻璃壺」似乎挺合適,一壺應該有500cc的容量吧?於是拿了玻璃壺就去裝水,一個勁的往花盆裡灌。

「唉!可憐的傢伙,餓了那麼多天,今天你就喝個飽吧!」我心裡想著。

不一會兒,玻璃壺空了。我看著似乎還不夠呢,於是又裝了一壺。結果,這正是慘劇的開始。第二壺倒不到一半,盆底下嘩啦啦的漫出水來啦!真是「過猶不及」哪!

 

這桌上放了報紙、雜誌、糖果餅乾,可真是糟啊!我先拿舊報紙擋著,趕緊去陽台取了水桶抹布,徒勞的擦著越湧越的水。敢情第二壺的水全都給漫出來的嘛!我可真是沒事找事,搬石頭砸自己腳。

正當我手忙腳亂之際,送公文的伯伯卻進來了。幸而他忙著拿簽收簿,沒注意瞧我的窘樣。我強作鎮定的和他聊了兩句,待他走後,又繼續擦水。最後氣起來,便傾斜了盆栽,讓多的水通通一次流完算了,省得麻煩。

終於,全部弄完也快十點半了。這會兒我要換做文書工作了。

 

這幾年看到媒體的報導都是說,長假後有「收假症候群」,第一、二天上班時最好先做些輕鬆的活兒,工作量也減少些。

於是下午時我擬了份公文,寫了好幾封信給老師和學生,又替某老師上系統打成績(他忘了如何使用系統……囧),還幫朋友刊登了「誠徵兼任助理」的廣告。而電話倒是接了不少通,看來其他同仁也都是努力在逐漸恢復著。

幸而寒假期間的工作量本就不多,今天「復原」的狀況還算不錯。不知其他同事又是怎麼渡過這第一天上班的時光呢?

 

什麼,你說我這篇「工作日誌」很無聊?

我本來就沒說這是有趣的日記了呀,勿忘了我可是撐著眼皮在寫的哪!

好啦,不跟你們玩了,現在我得趕緊上床睡覺才是正經,晚安了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