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MM送的一堆禮物。

其中有五包「小白兔暖暖包」,讓我大笑不止啊!

 

《小白兔暖暖包》

 

話說許多女生都會有手腳冷吱吱的問題,冬季尤其嚴重。好比我的電腦桌不幸擺在落地門旁,夏天倒還不覺如何,但只要一到冬天(最要命的是碰上寒流或低氣壓)可就真要命啦!就算緊閉門窗,冷風還是絲絲入扣──呃,我是說,冷風仍無孔不入的從門縫、窗縫,甚至好像直接從地板和天花板間直冒出來。

於是我套上最厚最厚的毛襪,如此才能稍稍緩解腳丫子的冰冷。說真的,沒試過腳趾頭好像凍在冰水裡的滋味的人,是無法體會那種痛苦的。好像是多年前的某個廣告說,「腳若抹寒,身軀就不冷」。這話我以前沒聽過,但覺得頗有道理啊!

有陣子L媽給了我一台電暖風扇,開將起來果然暖哄哄的,不只是腳丫,連手啊臉啊都熱呼呼的。但我一面吹(?)著暖風,一面又很有罪感,聽說這種「發熱」的電器都很耗電的啊?我夏天要吹冷氣,到了冬天還要用暖氣,這簡直一年四季都在浪費能源啊!

而且我的主機就在腳邊,這樣吹下去會不會過熱啦?

但這問題並沒有困擾我很久,因為不久後L媽的媽也說很冷,孝順的L媽就先把我房間的暖風扇拿去給她娘用了。

 

暖暖包這東西我很少用,因為覺得有點貴,又不能重複使用。又或者我太笨拙,不管怎麼擺放,它總是不聽話地扭來扭去,不肯安安份份地和我貼肉相處,有時一站起來便從衣擺下「啪噠」一聲掉出來。在家時也就罷了,若在辦公室裡,那還不糗斃了嗎?

之前不幸用了個奇怪的暖暖包(不知是過期了還是瑕疪品……誰知道?),怎麼都暖不起來,害我失望的要命。在一個寒風料峭的深夜裡,我懷著「溺水者抓住最後一根救命浮木」的心理拆開了它,期望這神奇的小物能帶給我的溫暖;最好能像氣溫28度的太陽般,趕緊驅走我全身的寒意。

結果,它一直毫無動靜。我將這包沙沙作響的東西翻來覆去地搖晃著,還塞到棉被裡「加溫」,只差沒丟到熱水裡煮沸啦!但它依舊頑強如故,絲毫沒有升溫的跡象。於是我一氣之下,就把它送進了垃圾桶。

 

在這種淒風苦雨的時刻,我才深深體會到,從前戀人間老掉牙的情話說──你是我夏天的冰淇淋、冬天裡的太陽──這話多麼貼切!

我很怕熱,但更怕冷。冬天裡的確很需要太陽啊!

 

尤其可見,我沒有辦法在台北生活的吧!我想,也許我會冷死在那灰濛濛的盆地裡。每回寒流發威,我蜷曲在客廳沙發上,瑟縮地看著新聞:

「今天台灣本島最低溫又出現在淡水,沿海地區只有五度……」

天哪,五度!T縣還有十二度,我都快活不下去啦,五度還不要了我的小命麼?

 

前陣子MM說:「天氣冷了,我很喜歡。我希望再冷一點、再冷一點、再冷一點……,好讓我冷靜地生活著。」

(呃,這是什麼一回事啊?)

前兩天他又大聲疾呼著:「天氣趕快變冷!變冷!我需要冷天!」

(啊唷,那夏天怎麼活呀?)

 

MM雖然喜歡冷天,卻不忘給我送上暖暖包。再套句廣告詞──「足感心ㄟ!」

望著包裝上那隻身穿紅衣,還打條領巾,一手拿著暖暖包、一手伸著食指往旁(這手勢有什麼含意呢?),配著絕佳的表情的小白兔(天哪,他真是超級可愛的!),還沒使用就讓我心情大好啊!

封面上寫著暖暖包可「持續20小時」,雖然有點懷疑它的續航力,但我相信這五隻小白兔,一定可以幫助我渡過今年五個寒冷的夜晚。

 

小白兔們帶來的不只是100小時的溫暖,還有這個冬季令人更久更多,心裡的暖暖。

 

《五隻暖暖的小兔》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