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的介紹,今天去了一位新的美容師處做臉──其實也就是擠痘痘──經過了一番卸妝、洗臉、去角質、蒸臉等步驟後,在要擠痘痘前,由於是第一次接觸,我先自行說明了我的狀況:

「那個……我之前長痘痘都不會去擠,就是等它自己成熟,有時可能是洗臉時破掉,然後就好了……但現在就不行啦,如果破掉後,痘痘還是又會長出來。」

美容師聽完後「嗯」了一聲,我接著問「是不是因為我老了?」

「是啊。」她說。「因為現在代謝變差了呀!」

 

呃,好吧!畢竟我都卅一歲了,雖然偶爾還會被誤認為大學生,但人老了也是鐵錚錚的事實。

接著美容師一一指出我臉上各個部位的痘痘──長在這裡是因為○○有問題、長在那裡是因為XX狀況不佳。經過她詳細的說明後,我發現我簡直是廢人一枚,因為身體的殘破情況相當嚴重。但這些都還不算什麼,最最震憾我的是,她說我某個部位長痘是因為──

 

腦神經衰弱!

 

不知為什麼,在聽到這一名詞時,最先聯想到的是「雙燕牌安腦丸」這款非常復古的藥品。當然我並沒服用過這個,但兒時對這廣告的印象太深刻,導致現在聽到「腦神經衰弱」這幾個字,所能想到的竟然也只有它了。

我從未想過「腦神經衰弱」這狀況,會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從來就是個神經大條的人,生活上既無憂也無慮,工作方面也尚稱平順。是故,腦神經衰弱根本不是我會患的病才對。

如果說,我的腦袋瓜能夠ㄅ一ㄣˋㄅ一ㄤˋ叫,那當然是再好不過的了;但如今我的腦袋瓜不僅沒有一級棒,反倒是腦神經ㄅ一ㄣˋㄅ一ㄤˋ叫起來,這簡直叫我無法忍受!太莫名了吧這個。

 

就在我處於腦神經衰弱的驚嚇和沉緬於雙燕牌安腦丸的回憶中時,美容師又續道:「妳啊,壓力不要太大啦!凡事要放寬心。比如工作上的事,不要想太多……」

聽她這麼一說,我在心裡苦笑著,工作上的壓力雖然有,但還不至於讓我衰弱腦神經。有那麼一剎那我很想問,如果是感情上的困擾呢?但終究還是沒有說出口,因為我知道問了也是白搭。

凡是所有的壓力,都還是得靠自己排解。不管是工作或感情或其他什麼的,不管別人再怎麼勸你幫你,要是自己想不開的話,就那是地軸倒轉也是無用的。

 

可是啊可是,要是感情的事能夠說放就放,那就好了。我(或者其他的傷心人)就不必多受折磨。但這畢竟只是痴人說夢,因此我還是得繼續忍受所謂「腦神經衰弱痘」的發出,直到我想開的那一天。可那一天會是哪一天呢?

我想只有天知道了。

 

相關文章:990701為著十萬元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