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向我求過婚哦!

而且這是到目前為止絕無僅有一次,也是令我錯愕不已的「求婚」

(請別誤會,這不是因為我爸說要給一百萬的結婚獎金之後的事,It's a long long story...

 

話說我國小時,因為較常參加校內的語文類競賽

功課方面也還可以,所以一時之間,在校內儼然有些小小的名氣

記得那是五年級的時候,學校突然有個新點子

就是運動會的主席、副主席,還有裁判之類的,都要讓學生來擔任,說是要給學生學習的經驗和機會

主席是六年級的學生,副主席則須是五年級的

 

我呢,因為上述的原因,竟然有榮幸(後來才知道是「不幸」)被選為當副主席

主席則是在校內也以成績優異、多才多藝著稱的一位學長

 

時間推回到那個怪異的下午吧!

那天,某位負責運動會的老師說,要找主席、副主席一起討論有關運動會的事

我們三人坐在校園一隅的涼亭內,老師一一指示我們運動會時該做的事

我心裡的緊張可想而知

這是一個多麼重大的責任啊!而且我和老師、學長都不熟呢

談著談著,突然有位學生來報告,說發生了一些狀況需要他去處理

老師叫我們兩個等一會兒,就先離開了

突然間,就剩下我跟(不太熟的)學長兩人

然後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我發誓,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和學長見面(有接觸)哦!

之前我對他的印象就是「學校的名人」、「常常參加演講和作文比賽的人」

僅此而已!

 

我們聊著聊著,他突然變得嚴肅,而且吞吐了起來

「嗯,LJJ(我的名字),我有一件事想跟妳說,但又怕妳不高興……」

「有什麼事你就說呀!」我催促著他

一方面我是個有話直說的人,不喜歡他這樣吞吞吐吐的態度

另方面,因為我自認為跟他是第一次見面,之前根本毫無交集,他還能跟我說些什麼?一定也是有關運動會的事吧

既然是運動會的事,我又有什麼好不高興的呢?

(聰明的各位想到是什麼了嗎?如果有猜到的話,別懷疑,就是你想的那樣!)

 

他繼續這樣扭扭捏捏的反覆在「說了怕妳會生氣」的詞句裡

我也被他弄得有點煩了,就劃下道說:

「不管你說什麼,我都絕不生氣。這樣行了吧!」

(媽咪呀,怎麼會有那麼囉嗦又忸怩的男生呢?要說就趕快說!你擺明了就是要說的嘛,不然又何必提起,不是嗎?)

他聽到我的「保證」後,才像是下定了最後的決心、鼓了勇氣,說:

 

「我……我想請妳當我的未婚妻!」

 

「嘎?」

我沒聽錯吧?

但是我很確信自己沒有聽錯

就是這十個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我想請妳當我的未婚妻!』

這是出自一個小學六年級生的口中的嗎?

(請注意,這時是民國八十年左右,不是現在的什麼XYZ世代的學生哦!)

我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反應,於是呆在當場

如果能有比「下巴都快掉下來」更好的形容詞,歡迎加在我身上

 

我真的尷尬到了極點,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我還能說什麼?「Yes, I do.」,還是「No, I do not.」……?)

楞了幾秒鐘後,我竟然很蠢的說

「嗯,我們都還是小學生耶。這個好像……怪怪的吧?」

(唉,原諒我只是個被嚇壞了的小學生啊!)

 

我心中不停祈禱著,希望老師趕快回來,讓我不用單獨面對他

偏偏事與願違,老師怎麼就是不回來

接下來他又問說,之後我會唸哪所國中?

我說我會唸B國中(我家學區的國中)

他說他會唸T國中,還叫我「轉學去T國中吧!跟他一起……」

 

神經病!

他還真的以為我真是他的未婚妻啊!還跟他同進退咧

我當然說這不可能的啊

接下來,我真的有點忘了,他又跟我說了些啥

大概就是說喜歡我……這類的吧

 

很奇怪的是,大部份的人應該是會說:

「我喜歡妳」、「請當我的女朋友」這類的,不是嗎?

像他那樣「求婚」的,還真是第一次聽過呢!

而且我跟他又不熟(至少我是真的沒跟他接觸過,至於他有沒有偷偷「觀察」我,那我就不得而知了)

他一開口就「求婚」,哪個女孩子不會被嚇到啊!

 

終於,老師回來了

我們兩個很有「默契」的,裝著若無其事,繼續和老師討論有關運動會的事

結束這場對話後,我飛也似的逃回教室

之後,也沒敢跟誰提起這件事

怕會被人笑,也怕沒人相信

 

接下來的日子,真是痛苦萬分

因著運動會的關係,不時要和他接觸

又擔心他會再提起那個詭異的話題,還得在老師、同學面前裝沒事

挨到運動會結束,終於──

終於可以不必再和他見面了!

 

但事情還沒完哪!

他們班上的人,好像漸漸知道了這事

有一回,他們班的人拿了一封信給我,還掩著嘴笑,說:「你看完不要吐哦!」

我正自奇怪時,他卻轉身走了

我發現那封信有被拆過的痕跡(是誰拆的呢?我到現在還是不能肯定。可能就是那位送信人吧)

裡面是一封情書,內容我就不贅述了

 

他喜歡我這件事,似乎愈鬧愈大

不僅是他們班,連六年級其他班級,還有五年級的,好像都漸漸傳開了

(我擔心的是,他有沒有到處亂說有關「求婚」的事啊?我還想在這個學校待下去耶!)

自此後,我就過著長達一年的痛苦的校園生活……

 

 

{未完待續}…………《求婚記2 頭昏記》,點擊可直接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