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指的「藏書」,是指我自己買的書

以前小時候媽媽買的不計入內(其實那些較早期的書,也被收進箱子中而不可考了)

 

這個白色大書櫃,是國小時媽媽買的,那時是放在我和哥共同的書房中

搬家後,應我的要求,就放到了我房間

起初裡面自己買的書還不多,還摻雜了很多媽媽買的

上大學後,逐漸有了自己花錢買東西的能力(因為以前沒什麼零用錢……)

所以假日的活動就常常是:看二輪電影 逛唱片行 逛書店(每次一定會去二手書店的,誠品那種的,倒不一定會去)

 

 
白色大書櫃全貌 1


白色大書櫃全貌 2

 

後來發現了「華文網」這個網路書店

其實它的價格比博客來便宜哦!只是送貨的速度慢了一點,不過我不介意這點

它有一般會員(免費)和特別會員(僅需付一次會費)

光是一般會員的折扣,大部份就都比博客來便宜了呀(當然……特價書、優惠活動除外)

所以大學時也在這裡買不少書

我有時會去逛書店,看好想買的書後,再到網路上訂購

說穿了,就是為了省錢

雖然特別會員的折扣較多,但一千元的入會費,卻使我卻步

畢業有工作後,馬上就加入了特別會員(而且還可以挑五本贈書哦,所以其實很划算)

向大家強力推薦這個網站哦!

 

 

華文網頁面  

 

十年前因阿姨搬家,她的一些家具分送給親戚

我們拿了一組電視櫃,可是又沒地方擺(真的是為了要幫她解決過多的家具,才拿的)

沒耐何,媽媽就放到我房間了

後來我的書愈來愈多,就開始往這個電視櫃放

後來連這個也擺不下了,我又買了一個組合的四層櫃

現在,白色大書櫃、電視櫃和四層櫃都爆滿了

我還有很多書沒地方住,也還有很多書想買呢!

這真是糟糕啊!該怎麼才好呢?

 

我一直覺得書櫃的設計很奇怪,書明明都那麼「短」,但書櫃的深度卻……

害我不得不前後擺兩層(現在白色大書櫃和電視櫃都是擺兩層了)

但要拿後面那一層時,就會很麻煩

有次看了日本節目「生活魔法家」,教說可以買小置物籃放

這樣要拿後排的書時,前排的只要拿「一個籃子」出來即可,不用一本一本的拿

這個主意真是好,可惜因為書櫃寬度的問題,所以一層只能放一個置物籃,其他的還是得往旁邊放,不過已經方便很多了

 

那天心血來潮,幫我的愛書一一照相,順便也來統計一下我到底有幾本書囉!

首先,先從我喜歡的作家算起:

 

一、黃易:

一開始是因為在縣立文化中心借到了一些他「玄幻系列」的小說,還滿喜歡他的作品。但文化中心他的作品並不多。直到上大學後,竟然在圖書館發現他還有武俠小說(因那時文化中心並沒有,我家也沒網路可用,所以也不知道他的其他作品為何……),就開始瘋狂的看啊、買啊……

 

《覆雨翻雲》30

是我第一次接觸黃易武俠小說的入門

《尋秦記》25

本來港劇要播時,我很期待;結果改編得亂七八糟的,我看了一些就不看了。後來的《大唐》一劇,我根本連看都不想看

《大唐雙龍傳》63

看得快虛脫,看到後面忘了前面

我為了擔心搞混有什麼門派、什麼人物……,還一一寫在紙上。可是後來人物越來越多,有的又被殺……等,弄得我也迷糊起來,所以這張表也變得沒什麼幫助了

《邊荒傳說》45

那時因不想一本一本的等出版(因為每個月看一本,實在很痛苦),想等完結篇都出來後,再一次看完。後來在Yahoo拍賣買了整套,但到現在卻一直提不起力氣去看……

《大劍師傳奇》12

也是在Yahoo拍賣買的。當初因為一直買不到,還想跑去漫畫店租,然後假裝說……弄丟了,賠店家錢,就可以留下來了呀!還好不久後拍賣就有人在賣了

《星際浪子》10

是一套比較沒什麼感覺的作品

《玄幻系列》22

包括「淩渡宇」系列15本和《超級戰士》等其他7本。

是花了很多力氣,從二手書店、網拍……等,慢慢收齊的

《雲夢城之謎》4

這個故事實在太棒了!除此之外沒什麼好說的

《破碎虛空》3

這也是很不錯的故事,我還是喜歡皇冠出版的那個版本

《其他》5

包括《時空浪族》2本、《莉楚爭雄記》2本、《烏金血劍》1

以上共計219

 

二、張系國:

大三才接觸他的作品,後來回頭去找他的作品,才驚覺他的資歷好嚇人啊!可是我較少看他早期的作品;我喜歡他的科幻構想、獨特的張氏幽默和諷喻的手法。我的寫作應該有不自覺的、多多少少地在模仿他吧。

他的《棋王》是「中文小說一百強」中的一員哦!

 

《城三部曲》3

是第一次接觸張系國的作品,一看就迷上他了。是張氏花了十年才完成的,想寫「中國風味的科幻小說」。我曾推薦給一位愛閱讀的同學看,但他說……看嘸……,我傷心!

《民生主義系列》4

 已經出了「食、住、行、育樂」四本,但「衣」卻一直等不到啊……

《其他》22

《棋王》、《地》、《香蕉船》、《孔子之死》、《讓未來等一等吧》、《皮牧師正傳》、《天城之旅》、《黃河之水》、《不朽者》、《英雄有淚不輕彈》、《男人的手帕》、《沙豬傳奇》、《橡皮靈魂》、《星雲組曲》、《夜曲》、《金縷衣》、《玻璃世界》、《補諜人》(與平路合著)、《和電腦談戀愛吧》、《V托邦》、《男人究竟要什麼?》、《女人究竟要什麼?》

不知該如何歸類,但真的都很讚哦!全部都是我一讀再讀的

以上共計29本。

 

三、倪匡:

是我國、高中時候喜歡的作家。但後來覺得他都一直寫外星人的,故事也不怎麼有趣了,所以就決定「放棄」他了……。不過他仍是影響我很多呀!

《木蘭花傳奇》60

這套書可說是我花了最大力氣才收齊的

國中時偶然在書店發現有這套書,買了兩三本,也借給同學看;後來竟在班上掀起一陣風潮,大家也都各自買不同本交換來看。因為以前沒什麼錢,也較沒有藏書的概念,所以當時大概只買了十幾本。

上大學後在二手書店、好書交換活動、網拍……等,非常辛苦的一一買來,但還是差了幾本,直到出社會後,才終於收齊。買到最後一本的那天,真的好高興啊!

因為我以前就暗暗決定,有錢時要把這套書買齊,殊不知書不會一直在書店裡等我的(那時以為書會一直在書店裡待售),所以等我有錢時,卻買不到了。把它收齊,有一部份也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吧……

《衛斯理系列》44

是遠景出版社的那套。以前也是在圖書館、文化中心一本本借來看的。工作後在Yahoo拍賣上一次買齊的(而且是全新的哦)。這套書也給我很多的回憶

《其他》4

以上共計108

 

四、《亞森羅蘋系列》:

30本。

情況和《木蘭花傳奇》非常類似。

國小時因打掃圖書館,多了很多機會可以借書,當時就看了《亞森羅蘋》(東方出版社的版本),也是好喜歡啊!當時也是想……有一天要買齊這套書。

後來也是在Yahoo拍賣上一次買到的,比較沒費什麼氣力。

 

五、莫言:

《檀香刑》、《生死疲勞》、《夢境與雜種》、《莫言傳奇》,共4本。

第一次是在報上看到新書《檀香刑》的部份聯載,覺得很喜歡,當時還不知他是何許人也。後來在圖書館看到有這本書,就借回來看,看完也決定要買來收藏。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也是個厲害的角色啊!新作《生死疲勞》更是不得了!魔幻程度直逼馬奎斯,六百多頁,好厚的一本……,不過看得欲罷不能!

 

六、丹布朗:

《數位密碼》、《天使與魔鬼》、《達文西密碼》、《大騙局》,共4本。

不諱言是受了《達文西密碼》的影響,才開始看他的作品的。

不過他的寫作風格都很雷同,已經開始有點膩了……

 

七、其他的其他:

再來就是一些零散的書,加一加大概有200本吧!

(是指目前書櫃中看得到的,繪本、旅遊書……等不列入內)

(被收到箱子中的就……算了……)

 

所以計算一下,我的藏書應該有近600本哦!

(可憐的書櫃,我覺得它的隔板都已經彎曲了啊!好害怕有一天會撐不住掉下來……)

 

黃易_覆雨翻雲

 《覆雨翻雲》不是住在白色大書櫃中,而是住在組合的四層櫃裡

 

黃易_尋秦記和其他

 因書櫃空間之故,所以《尋秦記》平時是放在後排的,拍照時讓它出來亮亮相

 


黃易_大唐雙龍傳 1

 

黃易_大唐雙龍傳 2

 前後放了兩排,看起來還真是壯觀

 


_邊荒傳說

 因為43本太多,書櫃已沒位置了。所以平時是分開放的,為了拍照才特意擺在一起,團聚一下

 


黃易_大劍師傳奇

 《大劍師傳奇》是黃色書背的那些
 籃子裡其他的是《邊荒》,右邊則是其他的散書

 


黃易_星際浪子、雲夢城之謎

 《星際浪子》是籃子裡最左邊藍綠色的那十本
 《雲夢城之謎》則是最右邊的那四本
  
其他籃子裡深籃色書背的是《玄幻系列》

 

 
黃易_玄幻系列、破碎虛空

 《玄幻系列》是「皇冠出版社」版本黃色書背的
 《破碎虛空》則是左邊紅色書背的那三本
 另最左邊穿插了一本《歌劇魅影》

 

 

張系國的作品

 數量雖然不多,可是我獲益良多!

 

 
 
倪匡_木蘭花傳奇 1

 收的最辛苦的一套書

 


 《倪匡_木蘭花傳奇 2

 收的最辛苦的一套書

 


倪匡_衛斯理系列 1

 因為空間不夠,所以剩下的就只能塞在別處

 

  
倪匡_衛斯理系列 2

 好不容易全部躺在地板上排排照

 


亞森羅蘋系列 1

 白色書櫃真的放不下了,所以放到「電視櫃」中

 

 
亞森羅蘋系列 2

 可憐!拍照時才能全體一起露個面

 


莫言和丹布朗

 


哈利波特系列、小醫師

 因為《哈利波特》系列大部份是我媽買的,所以沒計入內。目前就差第七集囉!

 《小醫師》是我國小時,以考試考好成績拜託我媽買的
 這是非常實用的一套書噢!所以還是放在第一排,方便翻閱


魔戒及其他

 不知道為什麼,《魔戒》一直看不下去,所以之前也沒介紹了

 《基督山恩仇記》真的很好看哦!雖然很厚的兩冊

 上面的空間,還是儘量的能放就放啊!

 


高中時期買的書 1

 是住在電視櫃中的

 


高中時期買的書  2》

 也是住在電視櫃中的

 

其他的書 1

 住在組合的四層櫃中

 

其他的書 2

 還是住在組合的四層櫃中

 

電腦工具書

 又是住在組合的四層櫃中
 《認識你的電腦》和《密技量販店2》讓我獲益很多,其他的就……很少看了(這些沒有列入計算中……)

 

 

身負重擔的隔板

 

黃易的作品在台灣是由「萬象出版社」發行的

大四下開學後第一個週未,我到市區去採購一些用品

當然,照例會到火車站附近的書店逛

突然發現地上擺了一堆「藍藍的」書(就是《大唐雙龍傳》,因為63本一字擺開,還滿顯眼的)

走近一瞧,居然是因為「萬象」倒了,它的書都在大清倉哪!(所以說……幾家歡樂一家愁啊!)

我的興奮可想而知

也因為過年時領了一些壓歲錢,馬上毫不猶豫決定要把《大唐》、《覆雨翻雲》、《尋秦記》和《星際浪子》等四套套書通通買下來

這些書,本來就是我想買但又怕買不齊、買不到的

(因為《木蘭花傳奇》的經驗使我知道,除非是超經典名著,否則一陣子後,要在書店尋其芳蹤實在不易。況且黃易這的些書有很多是多年前出版的,要找齊也是要費一些功夫的)

這次居然「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費了不少銀子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