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去做復健,才剛從樓梯走上來不久,前方有位阿伯正劇烈地咳嗽著。咳了一陣子後,我看到他似乎吐了口痰在走廊的角落上。

因為我和他有點距離,所以不是很確定他是否真的吐了痰。後來因為我走路的速度比阿伯快,所以漸漸地走到他身後時,他又開始咳嗽了。

這次他咳完,我百分之百非常確定他張口把痰啐在走廊上。

 

這時我一整個怒意上衝(其實第一次我就大概知道他亂吐痰了),朝著阿伯劈頭就說:

「你不要隨便吐痰好不好,很不衛生耶!」說完後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我嚇一跳不是因為我說了那些話,而是因為我的口氣非常地兇。

可是我真的很怒啊!誰知道他是生了什麼病才來醫院的啊?

我看到直接吐痰在垃圾桶的人都快受不了了,何況是直接吐在地上的阿伯呢!(還吐了兩次哦!)

 

而且根據我的觀察,會隨地吐痰的多是阿伯,阿婆倒是比較少的。

最近的阿伯是怎麼回事啊?不是騎車亂轉彎就是亂吐痰。難道阿伯們已經開始變成社會亂現的根源了嗎?

 

我不知道其他人遇到這種狀況會怎麼做?

悶不吭聲?掩鼻疾走?還是像我一樣出言告誡?

我承認我的態度的確不怎麼好,可是我會這麼怒也是因為這些人不守法/秩序啊!

記得多年前和LL媽到屏東海生館玩,參觀室內水域館時,明明四周豎立許多了「禁用閃光燈拍照」的告示牌,但拿著相機拍照的人還是不在話下。

我看到這種情況,怒意越來越旺。這時我們前方有一對中年夫妻,他們正對著一缸魚猛拍,閃光燈更是此起彼落地閃著個不停。

當下我也是怒火攻心,同樣大聲(很兇)地說:

「你們沒看到這塊牌子(我指著告示牌)寫不能用閃光燈拍照嗎?」

 

那對夫妻驚愕地看著我,愣住了。

講完後我和LL媽往前走,直離開了那區後,L媽說我剛剛怎麼那麼兇?L爸則叫我以後少管閒事,如果被揍的話很划不來……

當下我很不服氣,但又不想和LL媽爭論,所以我選擇不回話。

 

唉!社會怎麼會變成這樣子了呢?

做錯事的人可能橫行罷道,想要挺身而出的卻得為顧及人身安全而必需選擇噤言。

如果那對夫妻帶著小孩、如果那位阿伯帶著孫子,這些小朋友會不會有樣學樣?

我覺得會!

所以以後社會上又多了幾位對著可憐魚兒拼命閃光和隨地吐痰的小孩子了……

 

台灣人的教育,還真是成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