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去了K市,康康非常熱情的招待我,讓我有吃有玩。這趟雖然只有兩天一夜(嚴格說起來,玩的時間只星期六晚上到星期日中午而已),但卻有很多東西可寫(嗯,這也是我最擅長的……把題材分散,小題大做了)。

但是,到底要選哪個題目來當「K市遊記」的首發呢?我考慮了好久好久,終於還是決定了先寫有關Shopping的事好了。

 

話說去年我看到學生E穿了條神奇牛仔褲,具有非常棒修飾身材的效果(詳971113神奇的牛仔褲》),回家後我和L媽聊起這事,她也說我可以去買條這樣的褲子來穿穿。

「可是名牌的都很貴喲!」我說道。

我沒買過名牌衣物,對它們也不很熟悉,心裡預訂的底價大概是「一、兩千元」,但自從確定這個週末要到K市後,L媽便說要贊助我買名牌牛仔褲。我在上星期五和工讀生聊起此事,就提到對價錢的疑問。

 

「嗯嗯,『盒子』的褲子哦……大概要三、四千元吧!」

「什麼!三、四千元!!!」

為什麼,為什麼一條褲子要那麼貴呢?

「設計費啊、材質啊。」工讀生說,「而且人家是『名牌』,所以囉!」

哇,三、四千元可大大的超出了我的預算ㄟ,實在有點買不下手。而且若L媽聽到一條褲子索價如此不菲,她還會贊助我嗎?說不定她也和我一樣,認為這價錢太誇張了哩!

昨天早上要出門前,L媽拿錢給我,叮囑我要買褲子,還問說「夠不夠?」。

於是我說,根據打聽的結果,可能要「三、四千元」哦!本來以為L媽會唸幾句,沒想到她又多給我一千元。

哇~L媽真是大方ㄟ!果然還是媽媽好。阿母,讚啦!

 

(以下先直接跳到Shopping的部份囉!)

 

和康康碰頭後,已接近傍晚五點。他先帶我去了H百貨。嗯,這可不是因為我說負有買名牌褲子的重責大任,他才帶我去的,因為他本身就是H百貨的愛好者啦!(笑~)

我們隨意的逛了幾個樓層後,我就說要買「盒子」的褲子,熟門熟路的他,馬上一指前方:「喏,在那裡呢!」。於是我走進專櫃裡,照著我先前E指導的方法,直接跟小姐說我的需求,就可以很快速的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但是,康康這樣一個大男生站在旁邊,我無論如何是開不了口的,於是我一推康康,說:「唉呀,你走開啦!」他也很配合的到外面去逛了,這時我才跟小姐說:

「嗯,我想要買那種……穿起來會變廋、屁股變小、腿加長,人也會變美的牛仔褲哦!」

「……」

(謎之音:這哪是牛仔褲,是仙丹吧?)

 

哈,開個小玩笑的啦!

反正我說了我的需求後,小姐很快就挑了條褲子給我,試穿後果然OK。相較於以前自己找個老半天,卻還是不合意,專櫃小姐的專業真的不一樣哦!

但是,但是……我要的神奇效果呢?怎麼覺得……好像不很明顯ㄟ?本來有點不太想買,但是基於兩個很蠢的理由,還是買了:

一、我負有L媽的密令,這趟不能空手而歸。

  而且她都給我$$了,所以……

二、羊肚子很餓,不太有力氣再逛其他店了。

  而且我覺得……如果人太大隻,不管穿哪個牌子的,都是一樣的吧!

  所以我要先買這條盒子的回去,繼續努力減肥,到時它的效果就會彰顯出來啦!

怎麼樣,如此阿Q的想法,大概也只有我才能想得出來了吧!

 

好了,我要承認,試穿時我並沒有很仔細的看價格。等確定要買,小姐說了價錢後,我才嚇一跳……怎麼那麼貴啊?

但頭腦已經不清楚的我,竟然很阿莎力的說:「哦,好!」,然後就從皮夾裡掏出大鈔來。

我感到小姐用一種略狐疑的聲音說:「妳要付現哦?」

(不然咧?錢都拿出來了)

可能現在已經很少有人會帶那麼多現金在身上了,所以她覺得奇怪吧!

 

買完褲子後,因為還要改長度,所以我們又逛了一下。之後我嚷著肚子餓,要吃晚餐啦,不然我可是要在地上打滾了哦!康康嚇得趕緊帶我去覓糧草,他大概不想成為我的祭品吧!

這頓晚餐吃了頗久,因為天氣很冷,所以就決定不再逛街,趕緊回去才是正經。就在快走到寄車處時,我突然瞄到旁邊有家「Outlet」的鞋店。

可能康康察覺我眼裡的渴望,於是問說「要不要進去看一下?」

我本就打算要買一雙較淑女的鞋子,在T市也找過好幾回了,但總是買不到「穿得下」的。去年好不容易買了雙黑鞋,但因為是便宜貨,所以穿久了……嗯,會有異味。最後我自己都很受不了了,所以今年很努力要找新鞋,但總是待勞無功。

我的腳丫子很大,買鞋時總是頻頻受挫,每次買鞋,都像是一種自討沒趣的過程(詳960831大腳怪來了!》)。本來我對這暢貨中心也沒抱什麼希望,但很神奇的是,我指了兩雙鞋說要「最大號的」,小姐拿出來後,竟然也是一穿就OK

嘩!今天是怎樣啊!K市真的太神奇囉!

 

其實那兩雙鞋我都覺得很不錯,但剛剛買褲子已經花去太多錢。雖然康康說「我難得出來一趟」,言下之意就是說可以多買些東西,反正下次要Shopping也不知又是何時了。

但畢竟我還是沒辦法很狠心的花錢,所以只好含淚向第二雙鞋說掰掰。

晚上要睡覺前,我稍稍反省了一下,覺得今天實在是有點誇張。外出遊玩時,真的會比較放縱呢!好像因為「出來玩」,所以花錢就是「應該」的了;價錢貴的東西,買啊、吃啊,都無所謂了。難道我也有那潛藏的敗家基因嗎?

這時我就很慶幸自己沒有信用卡,否則很可能就這麼給它刷下去了。果然我的策略還是對的,信用卡是萬惡的淵藪、是負債的開端,為了要遠離魔鬼的誘惑,所以我要繼續保持不辦信用卡的原則。

因為我沒有Shopping的本錢,意志力也不夠強,所以只能靠消極的「不辦卡」,來限制我的行動了。除非等到L爸中樂透,否則我應該沒辦法放縱的購物吧!哈~

 

《我的第一條名牌牛仔褲》
 實在是條非常高貴的牛仔褲
 希望它能耐穿點,讓我穿個三四六五七八年吧! 

 

《牛仔褲細部特寫》

 好像是說……「名牌」除了材質好之外,細部做工亦很精緻
 縫線的部份我不懂,所以只好拍了鈕扣的部份
 大家覺得如何呢?

 

《原價兩千多的鞋》

 這不知是否為過季商品?昨天我是以990元買到的
 回家後才發現它原先要價將近2500元哩!不過反正我不在乎什麼當季不當季啦~
 打開盒子時,被那根「撐鞋桿」嚇了一跳

 名牌的東西,果然是不一樣的啊!

 

P.S.

因為已有兩位好心人士提醒我,說那條牛仔褲應該是「箱子」,而非「盒子」,並且解釋那是「法文」的噢!

其實我知道那是「箱子」啦!只是本部落格為避免商業廣告之嫌,故若遇上此類情況,一律以同音字代替;若覺得同音字不甚有趣者,便以類似意思取代。

為免善心人再費神提點,故特地澄清,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

  980113K市遊記(2) 之好甜好甜的甜甜圈

  980116K市遊記(3) 之土包子進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