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復健做完電療在熱敷時,發生了一件事,讓我的心情非常激動

嗯……說非常激動是有點誇張了,應該說是「有點」激動吧!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了不起的事啦,就是去年底開始動筆的故事寫完了……終於

這是個有關「快遞業」的故事,大概寫了三個禮拜吧

寫的時機是利用做復健時,拿了壓克力板夾和紙筆一字一句寫下來的

(這期間已經有四個人問我一直寫一直寫的,到底是在寫些什麼東東啊?)

 

其實三個禮拜是有點久,間中有時是先寫當天日記的內容,故事的寫作便先擱下了

有些時候則是因為和復健師或實習生聊天,所以也不能寫了

還有星期日復健室休息,所以我也跟著公休囉!

 

其實我寫字的速度沒有想像中快,而且寫的時候還要構思;有時也要想一下該怎麼下筆、要用哪些字句

所以依據我的觀察,20分鐘的電療做完,大概可以寫個四到五百字

這中間的落差是因為有時思緒卡住,所以會咬著筆發呆,就寫的少了;如果較順時便能寫較快

還有常常會回頭過去增改修字句,這又要花去一些時間

(五百字聽起來好像不少,但以這篇日記為例,從開頭第一個字到上一句結束,也才將近四百字而已。看東西的時候很輕鬆,但寫的人可就沒那麼輕鬆了。尤其我真的是用「寫」的……)

 

另外,因為寫作的時間並不連貫,所以有時還要再從頭看過,以免內容有前後矛盾或用詞重覆等狀況

 

而這個故事的靈感則是在校車上想到的

我們的交通車就是一般的遊覽車,上面是有電視的。司機有時會放歌,有時又會播影片,但有時什麼也沒有

我在交通車上看過卡通「烏龍派出所」、「不能說的秘密」、新聞、還有MV伴唱帶……等等

去年十一月的某天,那位司機放了歌手的MV,可是卻沒有聲音

雖然很怪異,但基於好奇和無聊,我還是看了下去

這個MV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歌倒是早就聽過了

不知為什麼,看到開頭的一些劇情,就突然想到了這個快遞的故事,接著就一發不可收拾地一直想下去

晚上回家後把整個故事大綱又想了一遍,覺得還滿可行的,於是趕緊打開電腦,先把一些構想紀錄下來

沒想到等我霹哩啪啦地打完後,光是一些「草稿」的想法,便已打了八百多字了

嗯嗯……這是個好的開始,這個故事一定可以寫成的啦!

 

之前也有兩個故事的構想,但分別有一些關鍵的地方無法解決

我問了幾位朋友後,雖然他們都很熱心地提供意見給我,但我還是覺得不太合用

(有些建議是不錯,但我的能力無法寫出他們的idea,所以又觸礁了……)

到現在這兩個故事還是擱置著,我有點傷心哪!也是花了時間去想的呀!

而且其中一個還是我在睡前一直想一直想,滿以為是很好玩的故事,結果搞得太晚睡了,隔天都精神不濟了呢!但最後還是胎死腹中……

 

雖然現在這個故事還有一些小細節尚未想通,但我覺得這是可以解決的,不若之前的兩個故事那樣滯礙難行

現在我一邊打字一邊修飾詞句,再把那些尚未解決問題一併想想

不過最主要的一個大困難點還是卡住,我應該會再多請教幾位朋友的意見啦!

這個部份其實並不難,問題是如何做到「合理」性

當然整個故事都是我虛構的,但是有些地方還不是能挬於常理的

因此目前還是卡在這個地方,動彈不得

 

打字的工作目前已經進行到2/5了。其實打字對我來說不是什麼難事,難的是還要一邊潤飾、要再檢視前後因果

還有一些草稿時先跳過的(如:一些自創的名詞還沒想通),或覺得不是很好的地方,寫的時候我會先畫一條線空著,現在全部看來,畫線的地方還真不少呢!

總之這篇故事要問世還需要一段時間啦

反正沒弄到最好(然然是我自己認為的「最好」啦!)是不會發表的

 

好了,日記寫完後(很無聊的一篇日記就是了……),又要繼續打字的工作了

最後的心得就是──

看別人完成的故事、文章真的容易太多了,自己寫起來卻不是那麼回事

所以……

請大家要多買書唷!不然作家會餓死的啦!

 

相關文章

  970225快遞出動

  970225分手快遞(1) 快遞的興起

  970226分手快遞(2) 分手的風潮

  970227分手快遞(3) 告白的對手

  970228分手快遞(4) 危機的爆發

  970229分手快遞(5) 戰火的綿延

  970301快遞來過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