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看病就醫就經驗不可謂不多。就診的項目包括了有:

普通診所:都是因為感冒去的啦!這應該是佔了最高比例的就醫原因

耳鼻喉科:通常也是去看感冒的

皮膚科:有次是被怪蟲咬,還有因為不知名的紅腫癢

復健科:這是我近來最常去的地方啦!

婦產科:因為經期不順之故

骨科:上次因為車禍,所以去了骨科

中醫:因為某些痠痛,去給中醫針灸囉!

牙醫:不好意思,我可不是因為蛀牙去看牙醫的哦!

眼科:很久很久前去的,原因……忘了,好像是眼睛不舒服吧!

   (廢話,當然是有問題才會去看痛的啊!)

 

常去的大概就是這些類別了,如果還有其他沒想到的,一定也是因為只偶爾去過一、兩次,所以完全想不起來啦!

 

看病的時候,我最最想不通的一件事,就是:

為什麼總是等了那麼久的時間,可輪到我時,卻進去一下子就結束了?

那前面那些看診了好久的病患,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難道他們的病情都比我嚴重嗎?

我也看過進去不到一分鐘就出來的,但也有超過半小時的……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還有另一項我覺得比較受不了的,就是醫生「不告訴我他要幹什麼」

好比很久以前,我因為閃到腰去看復健科,醫生說要幫我科炙

結果她先下了一針在小腿上,後來又拿了另一根針往我「臉上」做勢要扎下去

我一驚,忙問:「這針是要扎在哪裡啊?」

「人中啊!」

啥!人中!

好歹也先跟我說一聲吧!好讓我有心理準備呀!

 

另外一次則是去給人推拿,因為他叫我躺到某種「特殊的儀器」上

然後突然「砰」地一聲,機器上「腰」的部份就陷了下去

我嚇了一大跳,但他還一直叫我「要放輕鬆啊……」

拜託!我是第一次來耶!又不知道這台機器有什麼樣的功能,任誰都會被嚇一跳吧!

如果先跟我講一聲說「等一下腰那邊會下去」,讓我有所準備,對彼此都好吧!

 

再來,我不喜歡醫生擺出一副很專業的樣子

我當然知道醫生懂得比我們還多,但親切的醫生也不是沒有,沒必要用這種語氣和病人講話吧!

(又是復健科的醫生,就是拿針扎我人中的那一位,這也是同一天發生的事啦!)

那天我進去診間後,醫生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好像閃到了,「腰」這裡很痛……(並指了指疼痛的位置)

想不到醫生竟然說:

「什麼~~妳說那裡是『腰』?這個部份是叫做『下背』……」

 

好吧好吧!或許在醫學上,這個部位的正確名稱的確是叫做「下背」

但我們一般人都是稱之為「腰」的嘛!有必要這樣講話嗎?

所以後來我便不再去找這位醫生看診了,而是去了另一位醫生的門診

相較之下,第二位醫生便親切多了

 

其實我是很信賴醫生,通常醫生說的我都能接受

不過有時我會問醫生一些問題,因為我想知道「為什麼」

這些專業術語對他們來說已經如同家常便飯,但對我們病患來說,有時卻是「第一次接觸」呀!

所以我想問個清楚明白,我想,這也是我們病患的權利吧!

 

目前遇過的幾位好醫師,一位是替我開刀時那位醫生,目前復健科的醫生

之前去看中醫的一對夫妻檔(看了好一陣子後,才知道他們是夫妻呢!)

還有牙醫(我也不否認,看牙真的很滿恐怖……)

 

總之,希望我能夠趕快脫離復健科的行列,每天晚上都去報到的滋味,並不怎麼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