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呢,要我來講這個主題是非常沒有說服力的,因為我從來不是個瘋狂的人,既不愛玩也無創意。Crazy girl一向與我無關。

  當然我這裡指的瘋狂不是指那種狂妄乖張、離經叛道的行逕,而是在年少時都多多少少會幹過的那些屬於年輕人的(蠢)事。

  思前又想後,倒還真的想不出我做過什麼轟轟烈烈的事兒來。就算有,在其他人眼中或許也只是小兒科罷了。因為我太膽小怕事又怕死,稍有危險性的便不敢去嘗試了。連大學時同學要找夜唱,我因為不想蹺隔天明上的課,也拒絕掉了。

  如今想來,我將近29年的生命只有一條近乎沒有任何波形的「類直線」,想來也覺可悲呀!

 

  去年畢業典禮後,一向和我要好的工讀生M說要跟同學「騎腳踏車」回家。

  「騎腳踏車回雲林,你瘋了嗎?」我瞪大了眼。

  「唉!JJ姊,好玩嘛!」M說,「就當做是畢業的紀念啊!」

  我不知道這件事在M來說算不算瘋狂,但至少在我看來已經算是「敬而遠之」這類的事了。至於那些把工作辭掉然後去環遊世界的舉動,我只敢暗暗欽羨,卻是連想都不敢想的。

  後來我又想到我的好友K也曾獨自一人搭火車環台,就連LL媽年輕時也曾騎歐兜麥跨縣市玩兒呢!

 

  那我呢?我到底幹過什麼啊?想來想去,似乎就屬前年九月的某天加班到凌晨四點的那椿吧!不過這並不符合我「瘋狂」的定義呀!

  如果把時間再往前推,好吧!或許和我前男友曾有過一些瘋狂吧!(不過講出來也只是讓人笑掉大牙而已……)

 

  話說他很喜歡吃車站附近的某家滷肉飯,某晚我們熱線不停,欲停還休。後來他說肚子餓了想出去吃夜宵──滷肉飯。我叫他出門小心點,但他卻突然說想見我,找我陪他去吃。

  哦哦……那時已經凌晨十二點多了耶!而且LL媽管的又嚴,被發現了有得瞧了哩!

  但禁不起他的遊說和想見面的心情,我盤算了一會兒──時值夏天,LL媽睡覺是關門開冷氣的,所以應該聽不見我開樓下大門的聲音才對。而我只要把房間的燈給關了假裝睡覺,應該就沒啥破綻了。我「唯二」擔心的就是出門會不會被鄰居看到,還有回來時LL媽會否剛好下來一樓。

  後者可能性小,但前者的機率卻不低。可熱戀中的人畢竟是沒腦袋的,所以我抓了件外套,拿了家裡的鑰匙便出門去了(我沒忘叫他把車停在巷子口,別直接騎到我家門口)。

  後來吃完滷肉飯我們便打道回府了,什麼事也沒發生(也幸好什麼事都沒發生)。不過當時猶豫掙扎要不要出門和那種躡手躡腳溜出去的緊張,對於我這個「乖寶寶」(呆寶寶?)來說,已經是很不得了的啦!

 

  另有一次是我要求他「陪我到海邊看日出」的。這是我一直以來想做的一件事兒,但我一個女孩子又怎敢獨自一人到海邊去欣賞日出呢?為了安全起見,最好能找個男伴為佳;但我亦不可能無緣無故請男性朋友陪我做這件事的呀!

  因此好容易「捱」到有男友時,他當然有這個義務和責任陪我完成這個小小的夢想囉!(幸好他本人也滿感興趣的就是了……)

  那個星期五晚上L媽值大夜班到隔天早上,L爸不在家;而我們補習班星期六也是要上課的。於是我們約好星期六一早去看日出,吃過早餐後便直接去上課。

  臨出門我還放了一把美工刀在外套口袋裡,我不是要防「他」會怎麼樣,而是因為聽說海邊那裡總有不良份子出沒。因此基於一種無以名狀的杞人憂天,我覺得帶件可以防身的東西才能安心。

  結果我們這趟日出之旅卻因為天候欠佳而功虧一簣。

 

  那天我們五點多便到了海邊選定了位置,一邊聊天一邊等待。可是灰撲撲的雲層卻讓我感到大事不妙,果然──根本瞧不見什麼日出。那些文章裡的句子──無論是『千萬道天光自雲層後透射而出』,或是『橘色的太陽從海的那一端蹦上來』和其他美麗又美好的描述,我已然是無緣得見。展在我們面前的就只是一片灰濛的天空。

  吃早餐時的心情是失望還是什麼的,我已經忘了。只記得後來整天上課都非常沒精神,也稍稍後悔起了個大早,本以為能夠一償宿願,可非但希望落空,還換來整日都精神不濟。更氣人的是,當我們看到海邊那陰暗的天氣,以為當天就是陰天啦!可接下來卻是艷陽高照、熱死人的天氣哪!你說這氣人不!

 

  (剛剛在寫「看日出」這檔事的時候,又想起另一件在補習班時代發生的事來了。這麼說來,我現在想到的那些「瘋狂」事,還真的都是年少輕狂才犯的哪!而且大多數都是有前男友這號人物……。唉!這是可喜還是可嘆呢?)

  又是另一個L媽值大夜、L爸不在家的日子,那天他說我們(當然不只我和他兩人啦!)在補習班唸書唸整晚吧!

  我知道這些日子以來,有些男同學都在補習班唸書唸到很晚。他也說其實他已在補習班裡「唸書過夜」了好幾次,效果還不錯哩!

  (不過這也突顯了這個補習班管理鬆散的地方,哪個補習班可以隨便讓學生在裡面過夜的啊……難怪它最後倒了。)

 

  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我,竟然一口答應了。於是回家洗澡後(順便打電話給L媽表示「已經回家」了),又重回補習班準備苦讀。

  可是沒想到,接下來我竟一路睡到底。本來嘛,在補習班裡已經衝了一整天了,九點半下課後大多時候都是很累的了。回家唸可能本來還可以換個環境、換個心情,但我仍然繼續待在補習班裡唸,真的是已經彈性疲乏啦!

  記得我說想先「休息」一個小時再起來讀書。一個小時後,我又說想再趴一下;這「一下」過後,我又說……

  結果整個晚上都沒唸到書,就這樣睡睡醒醒的直到天亮(而且睡的很不舒服)。

  如今想來,這次本來下定決心連家也不回的苦讀計畫,竟就這麼敗在瞌睡蟲上。我的決心還真是軟弱的可笑啊!

 

  說完了三件我認為還滿「瘋狂」的事,不知諸位是否嗤之以鼻,覺得我真是小題大做呢?(好啦……我承認我的故事的確很沒看頭,可我一早就已講過了嘛!)

  不過我還是相信著,總有那麼一天,我一定會做件瘋狂的事來。不然我的生命可就太無趣了。

  我期待著這一天和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