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上班時突然接到一通陌生的電話,對方一聽就是個很熱情歐巴桑的聲音,說:「啊……LJJ,妳知道我是誰嗎?」

「嗯……,妳是護士阿姨嗎?」

這位護士阿姨就是我在歌唱班裡「重逢」的那位阿姨,也是我們班的班代(和護士阿姨重逢的故事詳970327只要我倆進監牢》)

她說「這個星期六」在XX之家(老人安養院)有個唱歌比賽,問我那天有沒有事?可不可以去參加?

 

嗄?為什麼要叫我去呢?

阿姨說因為「人數不足」,所以有人來救國團拜託我們歌唱班老師,請他的一些學生出馬去參加。

啥米呀!要去當救火隊哦?可是……人家都沒有心理準備耶,而且……我也沒參加過唱歌比賽呢!

 

「ㄟ……阿姨啊,那個……為什麼會找我呢?」我問道。

「哦,因為白天班的已經有六個人報名了,我們夜間班的也不能都沒人參加吧!我們班的那個XX已經報名了,然後老師又說『妹妹』妳唱的不錯,叫我來找妳啦……。如果沒有其他學員要參加,那我也下去。這樣有三個人參加,也交待的過去啦!」

「妹妹」就是我在歌唱班裡的「代稱」,並不是因為我年輕,而是因為大家都不知道我的名字。

那裡有許多學員都已經學了很多期,好像只有我最菜。不過現在又多了L爸,吾道不孤。

 

我因為是「晚輩」,再加上不好意思拒絕,所以就答應了。

阿姨叫我不要想太多,就當做是去「唱歌給老人聽」就好了。唉……雖然是這樣說,但想到還是會有點壓力啊!畢竟也不想唱得太差嘛!

可是我在歌唱班裡,有時比較緊張,拿麥克風的手也是會抖的啦!更何況要在那麼多人面前唱歌呢!

再說,這距離星期六也沒幾天啦!我看也只能從老師從前教過的歌裡,挑一首去「比賽」吧!

 

和阿姨講完電話,我馬上打給L爸,邀他一起共襄「盛」舉,但他拒絕了。理由是:

「我才剛去學唱歌一個星期,我哪有辦法啊?」

可是我知道他只是「不尬意輸的感覺」罷了。

唉!這個人也是很要面子的,但又不肯正面明講;每次儘說些可笑的藉口,又騙不了誰,大家一聽也知道是假的,但他還是要繼續騙人……

 

不過辦活動都沒人要來參加,還得到處找參賽者,這……不是很好笑嗎?

歌唱班老師說,很久以前他也當過槍手去比賽。好像那時有什麼「全國郵局員工」的唱歌比賽,而本縣郵局從來也沒得過獎,所以那一年郵局局長來拜託老師代表郵局去比賽。

沒想到在地方賽時,被其他評審發現他「不是郵局員工」(而且老師在這個圈子裡,應該已經是有名氣的人了吧?),所以就被刷掉了。局長知道後很生氣,跑去救國團罵人,說……老師是他特別拜託代表郵局去的……等等。

隔年,局長又來央老師出馬,老師拒絕了。後來局長去打通關,一切都打點好,保證老師不會再被踢爆,老師這才答應。而「理所當然」,老師就是本縣的第一名了,接著又參加了全國的比賽……

 

老師說到這裡,稍稍停頓了一下。我想……老師要嘛就是第一名,要嘛就是爆冷門,表現的很爛。還好沒多久,老師就繼續說:

「最後我得了第二名。因為那個第一名是位『殘障人士』,所以可能評審有給他同情分吧……。其實以我的實力,拿第一名當然是沒問題的(嗯……真是有自信啊!)

「比賽結束後,不是用頒獎的,而是採『抽籤』的方式來抽獎品,結果給我抽到了最大獎。所以說上帝還是公平的,我這裡有所失,便從那裡有所得……」

 

哦!老師,你明明就是假冒郵局員工參賽,人家那位殘障人士,總該不會也是槍手吧?你還說什麼「上帝是公平的」啊?

 

不過幸好這個比沒有什麼參賽限制,所以我也不必揹負什麼假冒的罪名。只是我現在比較傷腦筋的是:

到底要唱哪一條歌呢?

既然對象是老人,那就應該唱些老人口味的歌,總不成我還能唱「背叛」吧?而且明天就要先交出比賽歌曲了,還限「點X家」伴唱機裡有的歌才行。

唉……這可真是有點麻煩哪!

 

相關文章:

  970313如果一個多鐘頭都唱同一首歌……

  970320歌唱週記 (2)

  970327只要我倆進監牢

  970515L爸的第一次

  970524莫名奇妙的唱歌比賽

  970529唱歌比賽成績揭曉

  970619老爸、老公,傻傻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