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鋼鐵人》,結果又發生事情了

前一場(十二點半開演的)散場後,我算是這場(兩點半開演的)第一個進去的人

可是進去後,卻看到有位爸爸帶著一大一小兩個小孩,已經坐在位子上了

他們可能是上一場比較慢進來的人,想繼續看這場吧,我猜

因為我們這裡是不清場的,所以偶爾也會有這種看接場的人

 

電影還沒開演前,那個較小的男孩就一直很吵鬧,不停地講話、走來走去,還猛踢椅子

因為我就坐在他們前一排,所以覺得特別難受

但又想說……反正現在電影也還沒開始,說不定待會兒他爸爸就會管制一下了

 

但很不幸地,電影開始後那個小男孩還是一樣吵

他講話幾乎沒停過,而且講的都是些不相干的事

(只有在鋼鐵人第一次出現後,他叫了一句「哇~變形金剛」,算是勉強和電影有關的話題)

然後又不斷的踢椅子,踢累了,又走來走去,邊走邊講話……

我正感到很不爽時,那爸爸的手機響了起來,他這一講又是好幾分鐘

(可是螢幕上明明在激戰,非常吵呢!)

 

我本來也是一直在忍耐著,但後來終於受不了了,就走了過去和那爸爸說:

「可以請你的小孩不要說話嗎?」

結果那個男的非常兇,回說:「我的小孩有很吵嗎?」

拜託!我們又不是聾子,那孩子講話的聲音也不小,誰會聽不到啊!

於是我又說:「他哪裡不吵了?從頭一直講話到現在耶!」

「哦,難道不能帶小孩來看電影嗎?」

「沒有說不能帶孩子來戲院啊,只是請管一下小孩吧!他這樣已經吵到我們了。」

結果那男的開始飆髒話了:

X你媽的GB……,為什麼別人都沒意見,就妳有問題?GB……」

 

別人沒反應,並不表示你沒錯好嗎?

可能是因為我離他最近,還飽受小孩踢椅子的折磨,所以我的感受比較深

又或許別人「懶的」起來反應,這也是很多現代人的通病吧!

 

有次我去看《惡靈戰警》,才剛演沒多久,銀幕突然一陣雜亂線條,跟著畫面就消失了

起初大家都靜靜坐著(包括我也是),因為我們認為戲院工作人員很快就會來處理了

但是等了好久都是這樣,竟然沒半個人走出去反應

(我們那個廳外面有位收票人員,距離門口不到一公尺)

我因為坐在中間,出去不方便,而且還有隨身物品(我是一個人去看電影,所以不便把東西留在座位上,要拿走又麻煩),所以我就打手機給戲院

因為我有買貴賓卡,所以我摸黑從皮包中拿出卡片

再用手機當手電筒,照亮卡片,看了戲院的電話號碼後,打給他們:

「我這裡是X廳,現在放映的《惡靈戰警》沒有聲音了,請趕快來處理。」

接著,沒多久後就恢復正常了

(後來我轉頭去看放映室裡,根本沒半個人在裡面,難怪出了問題都沒人知道)

 

後來看電影時又發生過類似的事兩次,同樣的,都沒有人願意出去反應

大家都只是坐在座位上,繼續看著沒聲音(或比例怪怪、畫面模糊)的電影

我不懂這是怎麼了?

這不是我們花錢來消費的嗎?既然我們的權利受損,為什麼沒有人肯去反應呢?

 

有點扯遠了,我想要說的只是……對於現代人的冷漠和無動無衷,我早已有所領教了

所以不管戲院裡有幾百個小孩在吵,會向家長反應的人大概只有我了吧!

(類似日記詳970111可惡阿伯再現身》、970411憂人.神鼓》)

 

可是從那男的回話方式看來,他好像是「非善類」,這個想法讓我有點怕怕

於是我把車鑰匙從包包裡拿出來放在口袋中,打算散場後馬上衝出戲院,騎車走掉

而且我不停地用眼角餘光,去看他有沒有什麼「動靜」

「幸好」他在某個段落時,就帶著兩個小孩離開了(應該是他們前一場進來時演的地方)

但是在我「發言」後,那個小孩真的就沒再出聲了

所以事實證明,那些家長是可以管好小孩子的,只是他們不願意去做吧!

 

後來我一直在想,我這樣「仗義直言」到底對不對?

之前L媽和我說,有位小姐在戲院裡勸導一個男的不要抽煙,散場時就被打了

本來我也以為今天會被那個男的為難,還好最後沒發生什麼事

我以後還要管別人的小孩嗎?

還是我得默默忍受這些小孩的吵鬧?

 

說真的,我不懂為什麼這些家長寧願花錢帶小孩來戲院裡吵鬧?

那些小孩又不看電影(因為真的太小了),只是拼命在聊天、走動、吃東西、踢椅子

如果小孩真的想看電影,可以租片回家看吧!

 

唉,又無言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