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想著,有天遇到一個值得的人的時候,我要對他說:

「我願意為你變成更好的人。」

如果有個人會這麼對我說,我絕對會感動到無以復加。

 

有時候我又想,都什麼年代了,談個戀愛,還需要為對方改變什麼嗎?八股的歲月早已經過去啦!他不就是喜歡這樣的我,所以才和我在一起的嗎?

那麼,我又為什麼要改變自己去逢迎對方呢?

 

但我也知道自己其實渾身缺點。獨自一人時,可能就得過且過了吧!反正自己和這些缺點也相處的很習慣了。

可是,一旦有個人闖進那原本像是例行公事的生活中時,勢必就打破了慣性,我們也不得不做出某些改變了。

好比對方喜歡在假日時外出遊玩,而原本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我,也許會因此「不得不」和他一起出去走走了。這個改變應該算是好的吧,至少宅男宅女又消滅了一個。

 

其他還有很多例子,如今我一時也說不上來,但我深信,因為有另一個生命的融入,我們的生命也將不同了。對方的價值觀、習慣、生活型態,終將一點一滴的浸蝕;而我們本身也同樣反饋著。

好啦!現在問題又來了。如果我明明知道自己有很多缺點,那為什麼不現在就改呢?何必非等到「某個人」出現時才有所動作呢?

我想,這是缺少了動力和衝擊吧!

 

好比一隻長期冬眠的鴕鳥,把頭埋進沙堆裡睡大覺。他也知道睡覺浪費生命、無意義,但是生活又沒目標,所以還是繼續睡吧!

但當某天春雷乍響,蟄伏的鴕鳥終被驚醒,他這才抬起了頭來環目遠眺,然後發現……遠方其實有很多好風景。

所以他站起來,抖擻了羽毛,走出沙堆去。

 

嗯,那道春雷什麼時候會擊向我呢?

I’m waiting and eye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