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新手機Nokia6500差不多兩個星期了,本來以為已經漸漸上手,可是……可是……今天卻又發生了一件小小的慘劇來:

晚上去做復健時,因為閒著無聊,便拿出手機來,逐一檢視各項功能。有些功能我只點進去看了一下,就原封不動地退了出來,如:

系統模式──雙系統(內有「UMPS」和「GSM」兩種,天知道這是什麼啊?)

系統業者選擇──自動VS手動(業者可以選的哦?但我只有「中滑電信」一個門號,是要選什麼呢?)

連結至支援(按下去後,就一直在跑「尋找支援中」。因擔心會「上網」,所以就切掉了)

封閉用戶組(是要封閉什麼呢?)

視訊自動改撥語音(視訊?改撥?天哪,每個字的看的種,但完全不瞭它的功能是啥?)

 

有些則是覺得「好玩」,所以就改動了設定。如:佈景主題、螢幕保護圖案、我的快捷操作……等。

還有些是我本來就有在使用的,所以一早就改好的。如:單鍵撥號、鈴聲、來電提示等。

 

搞了差不多20分鐘後,我也差玩的有點累了,該更改的改的差不多啦!所以我便心滿意足地退出,這時卻發現──

首頁變成無系統服務了!

 

「無系統服務」?這是什麼意思啊?

我我我……我又沒有做奇怪的事啊!幹嘛這樣鬧脾氣呢?

無系統服務是不是指……我現在不能打電話了呀?但是光是自己空臆測是沒有用,我馬上做了個實驗,先打辦公室電話再說。

(因為現在這個時間辦公室都沒人,所以就算通了,也不會有人接。要不然我若打L爸或家裡的電話,被他們接起來,我還得解釋一番呢!)

果不其然,打不出去了哪!

哼哼!這可真是好玩了,怎麼辦呢現在?

 

於是我又試圖回去剛剛做過設定的地方,一一查看。但看來看去,我都不覺得我有動到什麼會變成「無系統服務」的設定啊!

又掙扎了幾分鐘後(這時已經滿頭大汗了),我決定要求救啦!於是我偷偷地找了和我比較好的復健師Y,問她會不會(懂不懂)這該怎麼辦?

就在我倆的頭湊在一起研究手機時,另一位復健師P瞧見了,卻興奮地問道:「妳們在看什麼啊?有趣的簡訊嗎?」

唉……要真是有趣的簡訊那倒也罷,我一定馬上和她分享啦!無奈這不是件有趣的事,而是讓我「有難」的事呀!

 

後來Y勸我說,那就「還原原廠設定」吧!

什麼!「還原」!那我剛剛的一番苦心佈置,豈不是都付之流水啦!

「不然也沒別的辦法啦!」Y說。

這這……果真只剩這一步能走了嗎?罷了罷了,還原就還原,誰叫我手賤,如果不是自己亂動亂按,就不會變成這個地步啦!

可是,我們不是就該有勇敢冒險犯難的精神嗎?我想瞭解一下6500的功能,誰知卻有這般悲慘的下場。

Y找到「還原原廠設定」裡的「僅還原設定」這一項,說:「那就按了哦?」。我說讓我來吧!如果真的要砍頭的話,也應該要讓我來做的啦!「大義滅親」不能假他人之手。

按下去後,它顯示出「選擇『僅還原設定』將重設所有首選設定。還原作業將不會刪除任何個人資料。完成後,手機將動新開機。」嗯,看到這個才稍感欣慰,幸好我之前拍的照片和存的一些音樂檔(要當鈴聲用的,那時就是搞了好久),看起來還能留存。

不一會兒,幾個大字跳出來:「立即重新啟動手機」,然後就關機了。我再手動開機後,螢幕顯示「還原已完成」。果然,之前設定的一些佈景啦、鈴聲啦、快捷操作都沒有了,但幸好「系統服務」終於回來了。

 

看著左上角顯示著「中滑電信」四個字,心中真是悲喜交加。從來不覺得系統服務有什麼重要的,沒想到當它罷工時,卻得付出慘痛的代價才能換回呀!

於是我又忙著重新設定了,最重要的是「鬧鈴」啦!之前曾忘了調鬧鈴,結果差點睡過頭,幸好L媽在樓下喊我,我才驚醒過來。匆匆梳洗換衣後,已經是七點五分了(那時是搭校車上班。校車是七點廿分發車,我通常都是七點就出門了)。L媽斜斜念說我「很會拖」,我心中一是感激,一是覺得委屈。

我並不是因為「會拖拉」才慢下樓的,但要不是她叫我,我可能就會很慘了。

所以如今最重要就是趕緊調校鬧鈴時間,不能再讓這種事重演。

 

之前學生才告訴我說「這隻手機很耗電」,那天又跟學長請教了上網的費率,他說以我使用的月租費來看,上網會很貴,叫我別用手機上網了。

所以說……這隻6500到底能幹什麼呢?它和之前的8850除了「有彩色、能照相」外,似乎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哇!而且還搞的我天翻地覆的。

唉!6650……我搞不懂你呀!

(或者應該說是我「搞不定」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