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JP打電話找我聊天

他問我T市這邊天氣的狀況如何?他說他現在人在屏東,那邊雨下的超級大

我們這裡倒是相反,沒有雨(而且還有詭異的大太陽),但風卻很大

 

這次颱風對我們這裡似乎沒什麼太大的影響,但報導都說:

卡玫基颱風挾帶驚人的雨量,肆虐中南部,降雨量打破紀錄……等等

可我們這裡,除了星期四晚上下了點雨外

其他就是刮風,而且是非常大的風呢!已經刮了三天了

連我騎125的車,都覺得快會吹走似的

其他騎小綿羊的騎士,應該會覺得更可怖吧!

 

因為JP提到屏東正在下雨,而我又聽到他那邊的環境似乎有點吵雜,心中突然覺得不太妙:

「喂……你該不會是『正在開車』吧!」

「是啊!」

「那你有用藍芽嗎?」

「沒有耶!」

什麼啊……這個人是不要命了哦!方才還說雨大到前面的路都看不清楚了

結果這會兒竟然還一手拿電話,一手駕車呀!我可不想明天在社會新聞上看到他的消息

 

「你這樣太危險了吧!」我斥道

JP說:「啊~安啦!我技術好的很!」

「就算你技術好,並不表示你對向來車的那些人,技術也同樣好啊!」

是啦是啦!通常溺水的人,也不全都是不會游泳的人啊,不是嗎?

「妳知道有種『玻璃防水隱形劑』嗎?」

「知道啊!我爸有買過,一點用都沒有哇!」

JP笑了,「那是因為你們買到不好的啦!像我買的這款,防水效果超讚!而且車開的越快,排水就越快……」

「哼!最好是!

「我現在就開到差不多120了……」

「什麼!120!你是在高速公路哦?」

「是啊,我要回家。」(JP不是屏東人,他只是被公司派去那裡)

「唉呀……你自己小心一點啦!既然你在開車,那還是不要講電話的好。」

 

可是JP卻意猶未盡,繼續講起他的「開車史」來

而且他又再度提到,他非常喜歡Focus(正巧我家小灰就是Focus

「那個Focus的造型真是棒,然後這個……那個……。咦,對了,妳家的是手排還是自排?」

「自排的。」

「唉呀!買這個自排就不對了。如果是手排的,遇到***狀況時,就可以從X檔打到X檔,然後……」

因為我對車完全是個外行人,所以JP說的「***狀況」,和「幾檔換到幾檔」等等

對我來說就好似那火星話一樣,一句都聽不懂

而且我是「聽過就忘」,因為這些東西並不在我的記憶體中,要去弄懂它們並記下來,真是太強人所難了!

 

原來JP也是個「飆仔」呀,真是失敬了!

大學時期,我也曾享受過那風馳電擎的滋味,但如今我已「退隱」了

大二時因為搬出來住和買新車的因素,一開始總是覺得新鮮好玩

出去晃晃、買日用品的次數也比大一時多了許多

以前我們學校同樣也是在台南縣某個很偏僻的所在,要市區要二、三十分鐘以上

而且沿途有很長一段路是非常空曠的,大一暑假時我剛買了新車(其實是二手車)

常常在那段路上,不知不覺就越騎越快,騎到七、八十是「常有」的事

有次我發現竟已經衝到九十了,便有點刻意地再催動油門,飆到時速一百去

終於,到達一百後,我也心滿意足了;馬上就把速度給降了下來

那是我唯一一次,也是目前為止騎過的最高速了

 

後來,班上一位女同學在我時常騎快車的那個路段出了車禍

不諱言,那時真的有被嚇到,所以那陣子我都減慢騎車的速度了

但時間一久,便又故態復萌啦!

因為……因為那段路真的很遠,騎久了也都知道路狀(哪裡有坑洞,哪裡比較會有車)

所以安份了幾個月後,還是沒辦法忍耐住騎快車的欲望

其實我也不是趕時間,相信很多騎快車的人都不是因為趕時間

就是看到路很寬、車又少,相信大部份人都會越騎越快吧!

很幸運的,我大學時都沒出過意外

 

畢業後回到T市,這裡無處讓我「飆車」啦!

在這個小地方,去到哪兒都很方便,在市區裡也沒什麼好飆的

也或許是年紀較大了吧!現在我在市區都只騎四十左右

再加上之前出過車禍(詳961207我破紀錄囉!》),所以現在有點驚弓之羊的恐懼

暑假期間沒有交通車,我又開始自己騎機車上班的日子了

想起去年剛到新校區時,一度還曾騎到六、七十

但去年底歷經一場小車禍後,最近我發現自己在往學校那遙遠又寬闊的路上,竟也才騎四、五十而已

果然,還是要受了教訓才會學乖呀!

 

雖然JP的年紀和我差不多,但他的血液裡似乎還有飆仔的基因

我的呢……是已經退休了吧,而且我也沒什麼飆車的本錢啦!

人家開車是鐵包肉,我騎車是肉包鐵哩!

雖然騎快車真的有種不可言喻的快感,但是我更怕痛,車禍的痛可是很痛很痛的呢!

我上次在市區裡,等完紅燈才剛發動車,照說車速應該不是很快

但和阿伯擦撞後跌倒在地,就已經痛的要命,而且尾椎就裂了

真的無法想像,如果和時速七、八十的車對撞(或自己去撞電線桿等)是怎樣的一種痛法

那會死人的吧!

而且就算保住小命,弄不好就癱瘓、殘廢,或是必需長期復健

這,又是何必苦呢?

 

我們無法控制其他人的駕車狀況,但至少,我們可以管好自己吧!

希望大家還是要注意行車安全啦,不要等到出了意外後,才悔不當初

不僅苦了自己,也會害慘家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