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日記裡,提到了我對於目前各種節日成為商人操盤的結果,而十分痛心和不屑

(詳970807情人節,快樂!》)

8號的聯合報,也刊出了一則非常爆笑的新聞:

欲望七夕 汽車旅館被愛包圍

 

裡面提到了情人節當天,高檔汽車旅館一房難求

新竹地院附近一家五星級汽車旅館更誇張,前晚(6號)就湧現車龍,一度造成法院前交通打結

如此奇景,實在叫一名九點多才下班的檢察官大開眼界

被「欲望街車」包圍的經驗,我想應該不是很常有的

但至少,每年會有「兩次」的機會哦!

 

幸而我的好友DL非常理性和節儉,和她男友沒被商人給騙了錢去

她們是在房間裡「吃餛飩麵跟肉燥飯」配電視

嗯,這樣才是真正的情人節呀!

節日當晚到擠死人的餐廳去,通常這時候的服務品質,多少都會打折扣

(如果又遇到認識的人,我會覺得有點尷尬呢……)

 

昨天的《情人節,快樂!》裡,本來我想直接講我和情人節之間的糾葛

但因為時間太晚了,而且如果併在同一篇裡,篇幅會太長,所以便另外獨立出來

「順便」回應970117狂賀!用力賀!賀什麼哩……進來看就知道啦!》)裡的點播活動

其中有人點播了「我的戀愛史(詳970128部落格回饋活動~網友點播大彙整》)

我看到這個題目後,略鬆了一口氣

我是有題材可以講故事沒錯,但要講什麼故事比較好,這就需要思索啦!

碰巧遇上了「情人節」這個話題,便乾脆一魚兩吃,來說說我的情人節故事吧!

 

其實原先我並沒有那麼「偏激」

想當初,我也是個想過情人節的少女(啊……「少女」,多麼遙遠的事了啊!)

話說多年前我和初戀男友交往差不多一個月,便「適逢」西洋情人節啦!

第一次「談亂愛」的我,當然想要體驗一下所謂的「情人節」囉!

正巧那天晚上LL媽有事,叫我自理晚餐

我大喜過望,便和他約好要去「吃大餐」

 

在這裡需先「前情提要」一會兒:

當時我們是在「重考班」,準備重考大學,本就不是個適合談戀愛的好場所和好時機

因為那時重考班裡出了滿多「對」的,所以班主任也在盯我們啦!

到了情人節當天(那天不是週末,所以我們還是要去補習),主任把幾名「緋聞中男主角」叫去辦公室

等到那幾名男生走出教室後,其他的同學便開始竊竊私語起來

 

因為有些男生是「真的」有交往對象,有些只是「疑似」有

主任點他們幾個人過去,也沒說是何原因(通常被叫去辦公室的,都是成績方面的問題)

但那幾個男生的共通點就是「有緋聞」!

而且有些在交往的,本來就「死不承認」;但這下不管有公開沒公開,男的通通被叫去了

這讓其他同學怎能不大大震驚呢?

 

(在此做第二次插播,先解釋一下我們的情況)

本來我和他只是「朋友」,但走的比較近

其他好事者便開始傳說……我們在交往啦等等

因為最初是真的沒有交往,於是我們兩個都極力否認

可是後來(約半年後)我們「真的」就交往了

但因為最初我們否認的很嚴重,所以這下子也就尷尬了

到底是要承認

(承認的話,不就變成……我們之前在說謊?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啊!可是我覺得沒人會相信我們是「半年後」才真的交往的,他們只會覺得我們從頭到尾都在騙人)

還是不承認呢?

(可是明明就有在交往啊!不承認的話,就真的在說謊了)

 

所以當他被叫走時,我心裡的焦慮和尷尬,真的是衝到最高點

這下可好啦!

除了其他「等著看熱鬧」的同學外,我們這些「緋聞女主角」,其實都是等著剉

到底,主任叫他們過去幹什麼呢?

 

我在座位上如坐針氈的等了好久,終於,那些男的都回來了

因為我們是很尷尬的狀態,所以我不方便去問他

只好採取折衷,寫了張紙條,請同學慢慢傳遞過去

記得我好像是寫「你還好嗎?主任問了什麼嗎?」之類的

後來他並沒回我的紙條,我感到很奇怪,但又不好去問,所以只得忍耐到下課

 

終於,到了中間休息的時候,我向他使了個眼色,叫他到樓下超商去「會合」

到了超商門口,我忙問他剛剛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又不回我的紙條?

沒想到他非常地不高興!

他說他們幾個男的,都被主任罵臭頭;但他為了「保護我」,所以都儘量撇清

再不然就是把責任攬到自己身上

可是男生回來後,我卻沒有「馬上」過去關心、慰問他

所以他覺得不開心啦!

 

呃……事情怎麼會這樣呢?

我當然是想立即到他身邊去問個清楚,順便安慰他的啊!

但基於前述的「尷尬」狀態,我又怎麼好意思馬上過去他那邊呢?

(而且沒有半個「緋聞女主角」過去「男主角」那邊的,我哪好意思開先例呀!)

後來又說了些什麼,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最後越吵越厲害

我看看情形已經很糟了,今晚那個「吃大餐」的計畫,應該也沒必要了吧!

氣氛都已經這樣子了,不可能在兩、三個小時後,便能馬上平復回來

叫我帶著這種心情去吃大餐、去過我的第一個情人節(而且我也期待了滿久的)

我才不要啦!

 

最後我問:「那我們晚上還要去吃飯嗎?」

他沉默

於是我知道,他也沒心情去了,所以就取消了

 

當這個事件過去、我們和好後,我想了一想,跟他說了我的想法:

「情人節」當天我們還吵架,由此,我認為實在沒必要過情人節

如果平時感情好,真的不必特意在這天做什麼;若平時關係很糟,那這天慶祝一下,也不能代表什麼

所以我以後不想再過情人節了!

 

他同意了

 

因為當時年紀比較輕,我並沒有很注意他的反應

到底他是因為同意我的想法,還是為了「不必因過節傷腦筋」、很開心,所以才同意的

究竟是哪一種情形,我到如今還不明白

但後來我們就真的沒再過過情人節了

 

這幾年看到商業化的節日,讓我越來越厭惡這種只有送禮、吃大餐文化的各種節日

反正我早已打定主意不過情人節了,所以昨天便趁機抒發一下感想

並不是因為沒有男友的酸葡萄心理,才這麼說的喲!

 

不知道以後當我和男友提這件事時,他會是什麼反應呢?

開心?鬆了一口氣?不解?疑惑?覺得我是怪咖?

唉!算了,現在八字都沒一撇,等到有可以「商量」這件事的人出現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