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辦不到的事之5

 

《我愛數學!》

 

我相信有人可能一無是處,什麼優點都奉欠;但每個人絕對都有他的罩門死穴,無一可倖免。至於我嘛,已經很明白了,我就是個標準道地的數理白痴。

自小,我的性向便十分明顯:喜歡文科、厭惡數理。數學成績最美好的時光就是「國小」了,還有八十幾分,而且是靠媽媽不停幫我複習,才有這等結果。上了國中,數字開始往下降,但至少還有七十幾。高中時期簡直慘絕人寰,除了高一第一次月考有四十幾分外,此後,很少有超過兩位數的成績。

簡單來說,我已經完完全全放棄它了。

你問我上課時、回家後都在幹什麼?我在數學課背英文單字,晚上挑燈讀歷史地理。總之,我知道自己再怎麼努力都只是徒然,何不拿相同的時間,去做更有把握的事呢?

畢業那麼多年了,什麼代數、微積分、三角函數、楕圓形面積……等等,那些在月考、模擬考、聯考,折磨羞辱我的東西,一樣也沒派上用場過。日常中只需要加減乘除和「計算機」,便足夠我正常地生活,從來也沒出過什麼問題。

難道讀書還不夠苦嗎?到底是誰,發明了這些個鬼東西來凌遲我們的啊!

前陣子迷上了「數獨」,雖然只是一字之差,但我在數獨的天地裡,首次發現了「數字」的樂趣;但數獨是邏輯,並非運算。所以,我還是要繼續恨數學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