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7號那天,我和K到台北找好友Ding,同行的還有K的女友,她要去台北探望阿公。下午四點多時,因女友已結束阿公家的行程,且Ding晚上還要上英文課,於是我們便結束這次的會面。

正當K、女友和我三人準備回去時,在國道上突然接到L媽的電話:

LJJ啊,妳可以買豆干回來嗎?」

豆干?什麼啊,還要買東西回去哦?我這趟上來,就是不想帶太多東西走來去的,還特地告訴朋友,不要送我東西呢!但母命難違,於是我只得硬著頭皮和K說:

「ㄟ,我媽叫買我豆干回去耶……」

幸好K說,那就順便去老街那裡玩玩,於是我們就往豆干老街去了。

 

到老街時,天差不多都黑了。這時,我遠遠就看到一座發亮的大橋,很是漂亮,K說那是往老街的橋,近幾年整修後,現已成為該縣的地標之一,待會兒我可以拍很多照片哦!

哇,真的嗎?這橋看起上去真是美,但我的拍照技術實在乏善可陳,而且相機也很陽春,上次夜拍的結果慘不忍睹,所以我想這一次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這時,我卻想到了學長Kazuya,要是他在的話,一定可以拍出很多漂亮的照片。

我們停好車往橋走去,這時我才看清楚了,嘩,好多遊客哦,多到不像話呀!而且拍照的人真是不少,看來拍照已經成為另一種全民運動了嘛!

K說這裡到了週末都是這樣的。只是我瞧這座橋兩端作「城堡」式的拱門,橋身又飾以紅色燈泡,漂亮很是漂亮,但這後頭是「老街」,風格好像有點不搭哦?可是管它搭不搭,反正拍照是一定要的啦!

 

於是我興奮的請K幫我拍了很多照片,我自己當然也是捕捉了很多大橋的夜景,可是……

回家後將照片上傳到電腦一瞧,才發現失敗的居多呀!真是的,我果然還是不能夜拍啊!真是可惜了這座大橋,難得來到這裡玩的說。而且不只大橋,就連之後的老街街景,我也通通拍的一踏糊塗。

在電腦前整理的照片的我,真的是捶心肝啊!但也沒辦法了,除了撞牆之外,似乎也沒別的選擇了。

 

《燈火輝煌的大橋》

 我好喜歡這座大橋哦~真的很漂亮喲!

 

《像城堡的入口》

 本來還有其他照片的角度是較好的,但它們全部……模糊不堪
 所以最後挑了這張,但左下角有個奇怪的燈柱擋到了,可惜!

 

過了大橋,又走了一段路後便到老街了,也許因為已是晚上了,所以部份店家都關門休息啦!K老馬識途的帶我去一豆干店,他說那是老街裡最好吃的。這店裡還有其他的客人,老闆忙著招呼他們,我就自己先看看。

櫃檯上擺了很多試吃品,我也老大不客氣的,自己開了盒子就吃了起來。糟糕,好像都很好吃呢,怎辦才好啊?

最後我買了很多豆干,除了給家裡吃的,還買了一包給阿姨(因為8號晚上要住她家),另有五包給同事。這趟出來請了三天假,所以得把電話轉去同事那裡,還有其他幾位是平日交情不錯的,所以……。最後一結算,要八百多元哩!唉,心痛啊!

因為實在太重了,因此我決定請K幫我寄回家,不然我會提到手斷掉。我才不想帶著斷手去看太陽劇團表演呢,所以只得再多花一筆郵資了。嗚~

 

除了買豆干外,我們還吃了很多美食。K女友說這裡有家「里長嬤」的碗粿很讚,叫我一定要嚐嚐,是傳統的「客家碗粿」喲!

「什麼是『客家碗粿』啊?」

碗粿不就是那樣嗎?還有什麼客家或其他家的啊?

女友解釋說,有的碗粿裡面有「料」(是啊,我從小吃的就是這種嘛!),客家碗粿有甜、鹹兩種吃法。

嗄,碗粿還有吃甜的?

原來這客家碗粿是「白」碗粿,裡頭沒包東西,鹹的就是放「料」及淋上醬油,料有菜脯、豆干丁、蝦仁及香菇;甜碗粿則是用黑糖做的,食用時就不再加別的東西了。

那天很不巧,甜碗粿已賣完了,我又不太餓,於是三個人只點了兩碗鹹碗粿。但是熱情的K,給我淋了太多醬油啦!而且菜脯本身就有鹹味了。這下子我快鹹死了,所以就沒能好好吃出它的原味。

 

《客家鹹碗粿》

 我忘了之前到底有無吃過這種「客家」碗粿
 可能因為習慣了吧,我還是喜歡吃裡面有包料的那種呀,哈~

 

到了豆干專賣店時,女友又說這「加熱」的豆干才是最好吃的。我一瞧那店裡不正滷著一鍋豆干、豆腐、麵腸嗎?店外也擺著兩張桌子,讓遊客立即品嚐呢!

因為我急著買豆干回去,而且我也不知哪種才好吃,於是K和女友在我血拼時便點好了菜。當我買完東西,才加入了豆干的戰局。可是不知為什麼,我覺得這個醬油也好鹹,很想買杯飲料來喝,但望目望去,卻沒有賣飲料的,所以只得忍「鹹」先吃完了再說。

 

回家後的第二天就收到包裹了。但L媽卻說,她想吃的是那種「正方形、薄薄的、硬硬的」豆干,但我都沒買這種豆干,反而買了一大堆「濕濕、軟軟」的,真是……$^%*

但仔細一想,才發現豆干還真的是千變萬化,有片狀、條狀、絲狀、塊狀,還有硬的、軟的、乾的、濕的,口味更是不用說的(我還買了一包「黑糖」的哩,哈!)。除了這種「零嘴」類的,還有可以製成滷味,用來配飯的豆干。

豆干,真是一種神奇的食品啊!

 

這趟上來竟逛了兩個老街,真是意想不到呀!多年前來找K玩,也是他帶我去逛老街的。目前我共玩過四個老街,其中三個都是託K的福才去的,他還真是老街殺手啊!

 

《老街一景》

 夜晚的老街別有一番感覺(其實白天時我也沒來過哩!)
只可惜成功的照片不多,勉強挑出這張

 

K和女友》

 當我在瘋狂拍照時,他們很體貼的坐在一旁聊天等我。這張是我偷拍的啦!
 遠處的背影就是大橋,橋身都是紅色燈泡,非常顯眼哦!

 

相關文章

  980210北遊記(1) 土包子搭高鐵

  980211北遊記(2) 車站的提琴手

  980212北遊記(3) 心碎的飛天壺

  980213北遊記(4) 三種類的列車

  980214北遊記(5) 超驚奇貴賓室

  980216北遊記(7) 走在台北街頭

  980217北遊記(8) 茶餐廳初體驗

  980218北遊記(9) 尷尬的早午餐

  980219北遊記(10) 線上遊戲開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