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今天要來講有關太陽劇團表演的日記了。那前幾天為什麼不寫呢?照說這是我台北行的重頭戲呀!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怕這一寫就是一大堆,之前因為隔天都要上班,所以一想到要寫這個,便很頭痛。好不容易等到了週末,這才放手一搏的啊!

 

◎特別插播

有關太陽的相關日記如下:

970904又又敗家了!都是太陽害的啦~

970913高貴門票入手

 

因為今天要寫的內容,關係到我買的「票價」,所以不得不公布了。但公布後一定又會討挨罵,唉,你們可知我是多麼的掙扎呀!

我呢,買的是最貴的「7000元」的那區啦!因為之前和表妹一起去看歌劇魅影時,我問她要買哪種價位的票(本來我打算最多買兩、三千元的就好),沒想到還是學生的表妹說:

「要嘛就要看最好的啊!」

「是哦?」我結巴了。

「買便宜的票,坐那麼後面,根本看不清楚。」

「有望遠鏡啊。」

「那樣會影響視線,又不方便。」

 

不能不承認,我被表妹給激到了。她還是學生,便如此豪氣,已在賺錢的我怎可以輸呢?……呃,其實也不完全是「輸人不輸陣」啦!因為覺得她說得也很有道理,好不容易去看表演,還千里迢迢的北上,如果買了很後面的座位,到時看不清楚,回來後一定會嘔死。幾千塊錢也還好,平日少花一點就有了。於是我便咬牙,和表妹一起買了最貴的座位區。

(ㄟ,我這麼說,並不是說我很有錢啦!只是平時除了看電影外,我也很少有其他娛樂或大筆的支出,因此花費不凶啦!)

這次去看太陽表演,我也是又買了最貴的座位。訂完票又被L媽唸了一頓,唉!

 

話說8號那天,我由劍潭捷運站搭接駁車到了表演場地──士林科學館旁的空地。遠遠便看見俗稱「移動城堡」(Big Top) 的白色大帳篷,矗立在那兒。這時心裡一陣激動,我終於來到這裡啦!

我認為太陽劇團這次來台,似是以「藍、白」做為視覺設計的基礎。下車後便見空地上用藍色籬笆(?)圍了一大塊區域,籬笆和帳蓬間有一大塊空地,雖然離開演還有一小時,但那處已經擠滿了觀眾,不外乎都是在拍照留念的。

 

《白色帳蓬》

 他們的黃色旗子好可愛,我也很喜歡這張照片哩!

 


《移動的城堡》

 這就是太陽劇團的招牌帳篷哦!
 帳篷周圍插滿了各國國旗,當然也包括了中華民國的
 因為他們的演員來自世界各地,而巡迴演出國家的國旗,當然也是一定要的啊!

 

入口處有幾位工作人員,很客氣的請我們拿票出來。當時我心想:哦,現在就要驗票了嗎?但他們只是指示觀眾該從哪個入口進去而已。一位小姐看了我的票後,指了左方一個較小的入口,說:

「您是貴賓席的,請從那個入口進去。」

ㄟ,我什麼時候變貴賓啦?我一瞧票券上的座位是「101區」,可不是和那告示牌上的寫的一樣嗎?好吧,或許因為我買的是最貴的票,所以真成了「貴賓」啦!哈哈,真是好笑呀!

其實我買票時根本沒詳細看說明。因為我已打定主意,就是要買前排的座位,這樣才看得清楚。因此購票時的重點是日期,次要的才是挑位子。但其實也沒什麼好挑的了,因為座位所剩不多,我還算幸運,第七排還有剩幾個空位。

之前聽說大概第十排以後,才是最好的位置。根據上回看歌劇魅影的經驗,差不多也是如此。因為第一、二、三排的視線,幾乎和舞台是平行的,也就是說,眼睛看過去的高度是地板,這並不是個理想的視野啊!

 

《貴賓席入口》

 獨立在左側的一個小入口
光從外表絕對不會知道裡面是別有洞天哦!
(有看到我說的那個「藍色籬笆」了吧,哈!)

 

我在空地上待了好一陣子,拍了大帳蓬和許多周邊的佈置,還拜託路人幫我照相。看看差不多了,拿著票就往所謂的「貴賓入口」走去。

門口照例站了好幾位工作人員,驗票完後便很客氣的請我入內。我進去時嚇了一跳,因為後方的走道上,左右各站了兩位笑容可掬的工作人員,大喊著「觀迎光臨」,其中一位還拿了塊狗牌幫我戴上,說:「這是您的貴賓證。」(什麼啊,還有這個哦?)另一位又拿了個裝著節目冊的提袋,說:「這是您的節目冊。」

咦,這種節目冊通常都是得自掏腰包買的,怎麼會大方送呢?不過既然他們要送,我當然是義不容辭的收下了。

 

《貴賓證》

 原本想暗自摃回家,但散場後也沒人來收,於是我就「正大光明」的帶走了
它們連帶子上都有印「太陽劇團」的原文名哦,真是厚工啊!

 

經過這番小小的洗禮後,我心想:哇,原來貴賓的待遇這麼不同哦?我都沒受過這種禮遇耶,有點不習慣啦!我一面想著一面繼續走,那處是有個點暗的短通道,還鋪了紅地毯呢!轉過通道後,我才真正被嚇到。

出了通道後,是一個佈置的很豪華的空間(應該算是個小帳蓬,因為這裡所有的空間都是帳蓬)。通道旁站了兩三位可愛的女服務生,其中一位問道:「您要來杯果汁嗎?」

雖然我並不渴,但不吃白不吃,而且她那麼有誠意有請我喝飲料,我怎好意思拒絕呢?於是拿了杯柳橙汁,再往裡走去。這處的燈光蠻昏暗的,而且偏暗紅紫色,因此方才一時看不清楚裡頭是怎麼一回事,走到中間才知道──原來這裡在開Party呢!

這裡就像電影中的情節一樣,端著盤子的服務生走來走去,你可以任意的取用食物或飲料,邊邊還有一個酒吧和果汁吧,很多人都在那索酒喝。我因不會喝酒,所以不懂究竟有幾種酒?但如果是愛喝的人,來這裡喝到飽的話,應該也算是值回票價了吧!

 

《派對現場》

 因為這面的燈光實在太暗了,好像夜店一般
 所以拍照片時實在有困難,打閃光又很恐怖
 我已很努力的用美工軟體修改了,但我的功力也只能做到這樣了

 

牆邊擺了沙發,帳篷中間則放了許多張高腳的小圓桌,也都圍滿了人。起初我不懂那些人圍著做什麼,不一會兒就明白了。因為座位有限,所以拿了飲料和食物的人,會站在桌旁吃東西。桌上有乾淨的盤子、叉子、濕紙巾及綜合乾果,還放了個小蠋台呢,挺有fu的呀!

這時我有點氣惱,因為之前聽說劍潭捷運站外和士林科學館這裡,沒什麼可吃的。我因怕肚餓,還在上捷運前吃了東西,結果現在……美食當前,我卻不甚餓,真是的。但既來之,則食之;於是我不甘示弱,拿了碗墨魚麵和小漢堡,站在桌旁就嗑了起來。果汁還不錯,好像是現榨的,最後我總共喝了四杯。

因為太新奇和興奮了,於是我由另一個出口(此出口通往表演場地)跑出帳蓬,打了電話向DLK「報告」。沒想到我竟也有機會參加這種聚會呢!事前完全沒想到有這種「好康」的事,真是太意外了。

 

《派對小圓桌》

 右下角那碗就是「墨魚麵佐鮭魚卵」了,旁邊則是我的柳橙汁

 

回家後上網一查,其實有人已經在發表過了,是我自己沒先去查看啦!但一來我又不知自己是VIP(我認為票貴,只是座位較前面而已),所以也沒想要先看相關訊息;二來,我怕他們的文章中有「雷」,影響我看表演,所以我也避免去看。

後來才又看到,太陽劇團的官網的Q&A也有說明:

QVIP的票價比其他區貴很多,原因何在?

    A:在VIP的觀眾不僅視野優越,有精美節目單,進場與中場休息時間,都可以進出貴賓帳篷,造型優雅的Tapis Rouge(註)貴賓帳篷,裡內提供精緻糕點、雞尾酒飲料、精美紀念品及專屬購物區,還有保留的車位,尊榮備至。

  原來人家都有說明,只是我自己沒做功課而已。哈!

  (註)Tapis Rouge貴賓帳蓬,為法文「紅地毯」之意思。代表著最高規格、最尊榮的待遇

 

這裡服務生服的務態度都很好,笑容滿面又有禮貌,感覺得出來是受過專業訓練的。點心也都很精緻,我由濕紙巾上標示的「○○酒店」猜測,應該是從那裡叫的外燴(事後查證果然如此)。

而且上半場表演結束後,中場休息半小時,我們又回到帳蓬裡吃喝,點心也全部出新菜色。服務生照例等在入口,捧著大堆的熱咖啡和熱茶,親切的問您「要來一杯嗎?」。我因怕喝多了要上廁所,所以就拒絕了,其實我是很想喝咖啡的啊!嗚~

某位也是買高票價的網友,在他的部落格上非常詳盡地寫出點心名,如:墨魚麵佐鮭魚卵、涼皮裹梅汁蝦、烤洋蔥鳳梨雞肉串……等。我看得一楞一楞,因為有好幾樣我都沒看到,當然就更沒吃到了。

服務生在靠近你時,「似乎」都會介紹這道點心為何。但因為裡頭還挺吵的,且我也無心去聽,反正給它吃下去就對了。雖然雖然吃得很飽,但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哩!

(謎之音:妳這樣隨便亂吃東西,有點糟糕哦!)

 

貴賓帳蓬內除了吃喝不盡的美食外,環境也都是很精心佈置的。如:投射的劇團影片、劇中角色人偶及紀念品販售區等,通通都是走精緻高檔路線。後來我逛了一般觀眾入口的那區,賣紀念品區擠滿了人,和貴賓帳蓬內的悠閒,是大大的不同呀!

我在吃飽喝足後,也想買幾個紀念品回去,結果……實在太貴啦!看得我舌頭伸出去就縮不回來了。明信片六張280元、白衣歌姬吊飾1200元,鑰匙圈也是二、三百元,這簡是穿著Parda的搶匪嘛!

後來我發現有在賣節目冊,於是好奇的看了價錢,天哪,要價500大洋!真是太貴了,誇張到極點!(但也就是說,我買的票馬上扣抵500元,賺到一本節目冊,哈~)

因為實在貴得離譜,我再三衡量後,最後什麼都沒買,幸好還有本節目冊,呼!

印象中貴賓帳篷裡有三個角色人偶,他們都穿著戲服,成為大家拍照的熱門焦點。我也湊熱鬧的拍了兩張,但因為投射燈是由下往上照的,所以拍出來像「鬼」一樣;就是那種「拿手電筒由下巴往上照」的感覺,嘖,太可怕了。而且一堆人等要拍,我也不好意思佔用太多時間,因此拍了兩張後就收手,可惜呀!

 

《紀念品販售區》

 這裡都是一些貴死人的東西,而且是個大錢坑
 不看不傷心,所以還是少逛為妙

 

《高貴的節目冊》

 看到了吧!一本要價500元,可不是我在信口胡謅的啊!

 

《高貴的相框》

 另一種貴死人的紀念品,買不起啦!
 而且……現在有誰還會把照片洗出來擺的啊?買回去也沒用啊

 

《歡悅女神》

 劇中角色之一
 這是我拍攝的戲服照片中,較滿意的一張

 

本來我還在「期盼」著散場時,會否有另一攤點心?結果……沒有了。是有點小小的失望啊!但是兩個小時精彩的節目,及一連串的貴賓室驚喜,已讓我大呼過癮。但如此高貴的表演,短期內我應該是無力再觀賞了。因為北上一趟真是元氣大傷啊!

這趟北上觀賞太陽劇團的心情,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寫了三千多字啦,累死我了!……什麼,你說我為什麼沒談表演內容,儘講些五四三的?

沒錯,我就是只想說說我當「貴賓」的奇遇而已(文章標題都說了咩!)。至於節目內容嘛……不告訴你咧,誰叫你們不買票觀賞呢?哈哈哈~

 

P.S.

特別要感謝一位熱情的網友『娘娘』。

之前看他的文章,知道他也去觀賞太陽劇團,因此向他問了很多問題,他也很熱心的逐一回答。我問了約150字,他卻答了五百多字,真是感心啊!

娘娘的文章如下:《過年期間亂寫一通

 

相關文章

  980210北遊記(1) 土包子搭高鐵

  980211北遊記(2) 車站的提琴手

  980212北遊記(3) 心碎的飛天壺

  980213北遊記(4) 三種類的列車

  980215北遊記(6) 鹹死人的老街

  980216北遊記(7) 走在台北街頭

  980217北遊記(8) 茶餐廳初體驗

  980218北遊記(9) 尷尬的早午餐

  980219北遊記(10) 線上遊戲開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