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又」去看《阿凡達》啦!

會說「又」是因為,我早在去年就看過了呢!

 

話說本縣唯一的T戲院,在去月八月的一場暗夜惡火中焚燬後,我們T縣人就沒電影院啦(詳980818失火了!沒戲看啦~》)。去年12月《阿凡達》熱熱鬧鬧的上映了,而且迅速風靡全球。其實早在多個月前,我便看到有關《阿》片的報導,當時就想說這部片是一定要去看的啊!沒想到不久之後,我們的戲院就沒了。這個惡噩實在令得愛看電影的我,傷心不已呀!

去年12月底時,我和人在鄰縣的BF聊起了《阿凡達》,他說他也想看。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兩人都認為似乎過了元旦之後,《阿》就要下檔了(其實根本就不可能的啊!)。由於這一陣莫名的想法,於是和他約好了1230號那天,我去找他看《阿凡達》,當天來回的唷!

我很少做這麼衝動的「遠行」哦,反正就是很久沒出去玩啦,也真的很想看《阿》。再加上我的假都沒休完,不請白不請啊。於是在確定有訂到車票後,我便開心的去找BF看電影了。

 

(對吼,那為什麼我一直沒寫這個日記呢?好像因為那幾天剛好睡眠不足,回來後休息了幾天,都是早早就上床睡了。後來又寫了別的日記,這麼東拖西拖後,就忘了寫啦!)

 

後來從網路上得知,本縣縣政府要辦一個破天荒的活動哩──

T縣政府為了彌補T縣民無戲院可觀賞電影的遺憾,確定在寒假春節期間25日至38日,特別以專案藝文活動方式,提供T縣政府文化暨觀光處演藝廳放映3D版電影【阿凡達】。

自從民眾知道不用再翻山越嶺(沒錯!我就是跑到鄰縣去的啊。說「翻山越嶺」真的不誇張!),在自己家鄉就能看到這部現在最夯電影,縣府就接到許多關心及開心鼓勵的電話,縣長表示,為讓縣民在春節寒假期間能看到這部最夯的電影,文觀處特別打破春節假期演藝廳休館慣例,投入許多人力,雖然同仁辛苦了,但能嘉惠到T縣所有縣民,一切都是值得的。

(聽說縣長還把這件事,當成是他的重要政績之一呢,哈!)

 

《縣政府上映【阿凡達】》

 第一次看到懸掛著的大廣告布幕時
 小小嚇了一跳呢,哈!

 

除了能就近觀賞外,票價也只要150元(還3D版的呢),實在是非常划算啊!因此即使是已經看過了,我還是願意再看一遍啦!Annie早在首映第一天就去看了,向她請教後,我決定在過年期間,隨便找一天去看。本來想昨天去的,但下午被L媽拉去拜拜,於是延到今天。

電影上映的地點在本縣文觀處的演藝廳,那裡本來是演奏會之類的表演場地呢。用它來當「戲院」,在本地來說算是高級的了。

這回我們縣府找來鄰縣的某影城協辦。很巧的是,那影城也就是上回我去看的那一家呢!工作人員感覺得訓練有素,該不會是影城的原班人馬直接過來的吧?然後我又很蠢的想說,如果他們都是從鄰縣「原裝進口」來的,那就不能和家人過年了吧?真是辛苦了呢!

 

L爸聽到我要去看,說「已經看過一次啦,還看?」。我答說很好看啊,又便宜嘛。他又問,那我會不會後悔去年跑那遠去看?可是我怎知縣政府會搞這個呢?反正無所謂,才150元而已。況且這麼好看的電影,再看一次有什麼關係?

話說演藝廳原本就禁止飲食,連水不行哦,因為它本來就不是電影院嘛!但在排隊時,我前面有一位媽媽帶三個小孩,他們的對話有點詭異,好像是媽媽叫兒子把什麼「藏好」,感覺上就是要他夾帶食物進去啊!

唉,真是沒公德的人。討厭哪!

 

《這一家人哪》

 感覺上就是在藏什麼食物啊
 因為那弟弟的口袋鼓鼓的
 而且手法很粗糙的遮掩著……
 唉,我說這位媽媽,妳簡直是教壞小孩子嘛!

 

反正就是戲院燒掉後,很多人都哀嘆著說沒電影院啦;《阿凡達》上映後,大家又哀嚎說得到外縣市去看囉!後來縣府說要演《阿》,還有人嚷著要政府施力,成立什麼電影部門的。

拜託一下啦!以前T戲院還在的時候,這些人什麼時候花過錢去看電影了?他們不是看下載的,就是去租片吧?有租片的還算不錯啦,很多人連這種錢都不想花,都嘛是下載影片滿天飛!(話說我去年說要去看《阿》時,有朋友說何必呢?「人頭版」的隨便看一看就好了……)

所以就算政府真的成立了個什麼部門,或以「公辦民營」的方式開辦電影院,我看票房還是一樣淒淒慘慘的。因此我很生氣的認為,這些人少在那邊哀哀叫叫的,一副自己是T戲院忠實觀眾的樣子。

要說到忠實觀眾,我才是好不好,哼!

 

總之就是,今天又去看了第二遍《阿凡達》。看到最後屁股很痛,因為片長有2小時40分。而且又口渴。

但很令我訝異的是,大家都還蠻守秩序的,我不覺得有人在偷吃東西(或者是,剛好我附近的人沒有吧!),手機鈴聲也只有響個一、兩次。比起在戲院起,此起彼落的鈴聲競賽,要好得太多了。

 

回家後L媽問我好不好看?我的答案和去年一樣,「非常好看啊!」。後來L媽又問,那我會不會後悔去年跑到鄰縣去看?

(奇怪了,怎麼這對夫妻問的問題都一樣啊?)

我說不會啊!而且我哪知縣府會辦?

後來L媽又說,反正我就是敗家女,花了那麼多錢啦,云云。

 

「敗家女哦敗家女……」L媽愉快的喊著。

我衝過去捏她,但她很機警的縮起了腿。我見復仇無望,只得聳聳肩離開了。

 

哦,對了,L媽還說有人叫縣府再放映《艋舺》呢!

唉,這些人真把縣府當成電影院啦,嗐!

 

《我的電影票》

 沒錯!收集電影票是我觀影的習慣之一,呵~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