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去台北玩,吃吃喝喝自是少不了的。現在便來介紹其中的一餐,也是我第一次吃的餐點種類哦!

 

7號那天我和K到台北找好友DingK說午餐要帶我去吃港式……

「港式飲茶哦?」我馬上接口道。

「不是。」

不是港式飲茶,不然還會是什麼啊?

「是茶餐廳哦!」

咦,什麼是茶餐廳啊?「港式」不就是飲茶嗎?就是有服務人員推著車子走來走去,上頭有叉燒包、燒賣什麼的。哪來的什麼茶餐廳啊?

K說:「妳有看過電影上演的吧……那種菠蘿麵包夾奶油,再配上一杯奶茶的。」

哦哦哦,這個有看過呀!這種麵包好像叫「菠蘿油」。沒想到我也能有機會一嘗港式美食,自然是一口答應了。

(謎之音:我看妳根本就只是愛吃,不管要吃什麼吧!)

 

本來K要帶我去的是一家「有點髒髒的,環境不是非常好」的店,但他推崇備至。可是到了市民大道上,卻發現還有另一家店面很大的港式茶餐廳,好像也很不錯的樣子。這時我們又猶豫了起來,於是K問了旁邊招牌店的老闆,哪間茶餐廳較好吃呢?

老闆說是大的那家。

我想說,反正K之前已吃過那家了,這次不如試試看另一家好了。於是我們三人便轉往大店面的茶餐廳去。

 

因為我從未吃過這種餐點,於是有點擺爛的都讓K去點菜,我立馬就先點了道「芒果奶酪」。

「ㄟ,妳怎麼一開始就先點甜點啦?」

「我想吃奶酪嘛!反正早點晚點,還不是要點。」我耍賴地說。

其實我也有我的難處,因為這上頭的菜對我而言都很陌生,我也不知哪道菜才是「必吃的經典」。如果問店家的話,他們一定都會說「都很好吃啊!」這類毫無幫助的話。所以後來我也都不太想問店家的「意見」了。

(我懷疑這是店家要我們多點菜的陰謀呀!)

最後我們點了「干炒牛河」、「XO醬海鮮炒公仔麵」及「廣炒麵」三種主食,我們大家分著吃。還點了一塊「港式菠蘿油」和一份「鹽焗雞腳」。

 

不知因為「港式」的東西特貴,還是因為這兒是台北,一塊菠蘿油竟然要50元,實在有夠貴。但我看幾乎每桌都會點上一道菠蘿油,大家也都吃得笑口開,難道這菠蘿油真有那麼美味嗎?

除了高貴的菠蘿油外,一杯「熱鹹檸檬水」也要70元。「檸檬水」要賣70元,實在無法想像(我覺得這道飲料很有趣,但沒勇氣點來喝)。

 

正當我們聊天聊得很開心時,餐點也一一上來了。一道是「公仔麵」,我夾了好多到碗裡,結果……

好辣!

雖然覺得還不錯,但因為辣得有點受不了,所以把那一小碗吃完便投降了。

第二道是「干炒牛河」,這「河」就是「河粉」,也很像客家粄條,這道我吃了不少。再來就是「廣炒麵」了,或許是食材配色的關係,我對這公仔麵很有好感。麵條呢……嗯,不知是哪種麵條炸過的,再淋上醬汁和海鮮食材。我覺得麵條脆脆的很好吃,差不多有半盤都是被我悄悄吃掉的,哈!

 

《港式餐點~海鮮公仔麵》

 

 
《港式餐點~干炒牛河》

 

《港式餐點~廣炒麵》

 

終於,千呼萬喚的菠蘿油來了。ㄟ……比我想像中的小啊!怎麼它在其他顧客的桌上,卻顯得比較大呢?KDing體恤我沒吃過,於是讓我吃了半塊。

說老實話,雖然覺得還不錯,但好像也沒想像中的美味。麵包本身烤得很香脆,但說不定我們台灣的菠蘿麵包拿去烤,也可以很好吃呢!牛油的部份,因為很少吃,所以也無從比較優劣,只覺得牛油融在裡面還挺香的,但是也蠻油的。

如果叫我再配杯奶茶,實在吞不下去,太甜太膩啦!但幸好那天我們配的是鹹鹹的「麵」哦,哈哈!

 

《很油的菠蘿油》

 

因為太久沒見面了,我們三人話匣子一開,便講個沒完沒了。最後我發現,咦,那個奶酪怎麼還沒上呢?於是跟服務人員一說,他才匆忙的端上來(果然是忘了呀!)

芒果醬有點酸,和之前吃過的不太一樣,應該是店家自製的。但奶酪的部份,我卻覺得有點失望,奶香味沒有預期中濃醇,之前吃過別的奶酪還比這個優呢!早知道就不要去講,省下60元算了(這麼看來,一小碗奶酪要60元,其實也是挺貴的)。

因為吃了三道麵食、半塊菠蘿油,一碗奶酪和很多茶水,最後也是撐的要命。但我最想吃的還是各式甜點了。那些杏仁凍豆腐、香滑椰汁糕和椰汁西米露,光看名字便讓我分泌唾液了啊!但胃的容量畢竟不是無限制,荷包也有限,所以當然不可能肆無忌憚的大吃大喝了。

 

最後很好笑的是,我們竟在那裡待了二個多小時,不知不覺都下午三點了,但我們還是繼續的聊天。直接服務人員來說,「預約」的客人已經來了,我們這才結束了星期六的茶餐廳午餐。

 

相關文章

  980210北遊記(1) 土包子搭高鐵

  980211北遊記(2) 車站的提琴手

  980212北遊記(3) 心碎的飛天壺

  980213北遊記(4) 三種類的列車

  980214北遊記(5) 超驚奇貴賓室

  980215北遊記(6) 鹹死人的老街

  980216北遊記(7) 走在台北街頭

  980218北遊記(9) 尷尬的早午餐

  980219北遊記(10) 線上遊戲開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