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講到上個週末我買了很多「公用」零食,準備帶到辦公室做為戰備都儲糧之用(詳980407有沒有吃的啊?我好餓……》)。當我把一大袋餅乾扛回家時,L爸照例又是睜大了蛇眼,臉帶笑意的說:

「啊,乖羊,妳買了什麼好康給我啊?」

「哼,沒有你的份。這些是我要拿到學校的……」話還沒講完,L爸已經動手翻了起來。

「哇,汪汪雪餅、蛋黃派、捲心酥、汪仔小饅頭……,怎麼買那麼多啊?」L爸看著看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哎呀,還我啦!」我一把搶過餅乾,「你不要想動我們餅乾的主意哦!」

L爸愛貪小便宜素行不良,已經不是第一次的事了(詳961104愛貪小便宜的L》),我在家也常須和他諜對諜,很累人的。

 

這時坐在一旁的L媽突然說:「哦,妳有買汪仔小饅頭啊?」

「嘿呀!」

「我想吃ㄟ。」

「嗯?」

「我最喜歡吃汪仔小饅頭了。」

「……」

 

我……我竟然不知道L媽喜歡吃汪仔小饅頭,當下一陣慚愧,於是撕開包裝,拿了三小包給L媽:「喏,這些給妳吧。」

話說我花了好些時間採購,仔細算起來的話還有汽油錢,所以拿三包來吃,也不算很過份吧?

「喂,為什麼L媽講兩句就有餅乾吃,我連看看都不行?」L爸在一旁抗議道。

「因為你剛剛那樣子真是討厭,L媽才不像你那麼貪心哩!」我一邊說一邊把餅乾放回袋內,「你不准偷吃啊,不然就扁你哦!」

 

隔天吃完晚餐後,L媽對L爸說:「那個汪仔小饅頭拜好了嗎?我想吃了ㄟ。」

我們家只要是買了吃吃喝喝的食品,都要先拜過神明和祖先才可以。而負責這事兒的是L爸,所有零食的去向他自是最清楚不過了。

「拜好了啦,放在廚房桌子上。」

於是L媽跑到廚房裡,立刻就拿了一包小饅頭,吃了起來。

 

坐在一旁的我,慚愧感更深了。昨天讓她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其實對於爸媽的喜好,我還真的不是很清楚耶!當然,也不是說完全都不知道,但我對爸媽的瞭解,實在遠遠不如爸媽對我的啊!

而且爸媽對孩子,真的是無微不至,也都把最好的留給我,他們也常常為此爭吵不休。

好比說我喜歡吃芭樂籽(好吧,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吃這個,但我真的非常愛呀!我覺得芭樂籽又香又甜,讚到極點哩!),L爸在切芭樂時,都會特地把籽切下來,另裝在小碗裡給我。又或者他獨自啃一整個芭樂時,會把中間的籽通通留給我,當我看到那圓圓的芭樂籽時,會開心的直拍手,並且餓羊撲虎,馬上把它吃光光。

我們飯後吃水果時,我會先把小碗裡的籽吃掉,再吃其餘的芭樂。好幾次L媽都抗議道:為什麼芭樂籽都被切下來了?她偶爾也想吃籽的啊!

「吵什麼吵?乖羊愛吃嘛!」通常這時L爸會假意怒瞪L媽,我則在一旁竊笑。

 

又比如說L媽在晚上幫我準備隔天午餐的便當,有時會把雞湯拿到他們房間裡放涼(因為剛煮好還熱熱的,不能進冰箱。放在廚房裡又危險,所以就拿進房間裡過夜)。我下樓洗澡時聞到香味,就會摸進L媽房裡,大叫:「哇哇,雞湯ㄟ,好香好香啊!」

這時L爸便會酸勁十足的說,L媽都「煮我愛吃的」,他只能「配合著吃」……

這對夫妻真是好笑,明明都是對小孩(也就是我)好,但還要爭風吃醋,互指對方「都是為了我才做這做那」,他/她真是可憐哪!

 

所以說,爸爸媽媽對我的喜好是一清二楚,但我爸媽呢?好像就懵懵懂懂了。別的不說,就拿愛吃的食物好了,這L媽喜歡的食物是什麼呢?一時還真說不出個確切的東西來。

咖啡嗎?嗯,好像是吧。但是最喜歡的嗎?好像又不是。

雞爪和雞翅?這個比較確定一點,L媽是挺愛吃這兩樣的。

其他的呢?糟糕,好像完全說不上來。或許因為媽媽們要料理三餐,所以對家人的喜惡會較清楚,但除了吃的喝的,其他的一些生活習慣,我還真是張開雙手都無法盡數呀!

這是因為我總是恣意的受著爸媽的照顧,但卻總是沒有留心他們嗎?

我想應該就是這樣吧!

 

去年和幾位朋友聊天,恰好聊到家裡的事,這才發現他們竟都是很孝順的孩子。好比說其中一位,他說有次和爸爸發生爭執,雖是爸爸不對在先,但身為孩子的他先低頭,就給爸爸下跪了。

我聽完後目瞪口呆(還好對方看不到),這種事在我們L家,是不可能上演的情節啊!

還有另一位好男兒,爸媽不幸輪流住院,十幾萬的醫療費用都是他埋單,我又是一陣口呆目瞪。

和他們比起來,我真的是太任性和好命了。每天下了班回家就是吃飯看電視,家事也沒怎麼幫忙。隔天早上拎著L媽準備好的午餐,輕輕鬆鬆的又出門上班去了。嗚啊啊,有沒有這麼愜意的生活啊?

 

於是帶著慚愧的心情,隔天我就跑到「全年社」買了兩大罐汪仔小饅頭給L媽,另又買了一大袋沖泡式粥品給L爸當早餐,外加兩包餅乾讓他磨牙。

好巧不巧,這鐵罐裝的汪仔小饅頭就叫「媽媽罐」,哈,真是相得益彰啊!但見到上頭的廣告詞寫著:「專為兒童設計的營養小點心」,就覺得好笑呀!但其實我也蠻愛吃汪仔小饅頭的,沒有看不起它的意思哦!

 

我想,我真的是個很幸福的孩子,所以最後我要跟L媽講一句:

阿母喂,明天午餐吃什麼呢?哈~

 

《汪仔小饅頭媽媽罐》

 現在才突然回想起來……我小時候還蠻愛吃這個的
 後來好吃的東西越來越多,我也漸漸忘了這個兒時美味啦!

 

《小饅頭原料》

 看圖辨意,這小饅頭可是「營養小點心」來的
 原料有雞肉、牛肉、蜜蜂(或蜂巢)和馬鈴薯哦!
 怎麼樣,夠營養了吧!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